我喜欢太阳花
春天,我在阳台上种了一朵太阳花,经过我精心地照料,初夏,太阳花终于开花了。
太阳花开放的时候,金黄色的花蕊太阳花的花瓣有很多,且有好几层,那些花瓣柔柔的,薄薄的,像一层层半透明的经纱做成的美丽衣裳。太阳花的花瓣美丽极了,像金子那样闪亮。它的茎是绿色的,叶子是绿油油的。虽然它很娇弱,让人不忍心去碰触,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好奇,轻轻地摸了一下,觉得那些花瓣很滑,很软。太阳出来的时候,它就舒展开那五彩的花瓣,尽情地展示它的美;太阳下山了,它就合上花瓣,进入甜甜的梦乡。
太阳花开花的时候向着火辣的太阳的那一边,金黄色的花儿在太阳的照耀下,变得更加绚丽。在火热的太阳下,牡丹早已失去神采,美人蕉慵倦无力,只有太阳花更加茂盛。
太阳花散发着清香,虽然它的生命很短促,但是它把一切都献给人类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赞美你!太阳花。
世间的花儿多彩美丽,使人流连。有人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有人喜欢高洁典雅的兰花,还有人喜欢清雅幽香的水仙花??但我却喜欢那不引人注目的太阳花,因为这里有一个很不一般的故事———
一个炎热的夏天中午,我和弟弟在吃饭的时候,因为半个苹果而发生了争执,妈妈闻讯赶来,知道了我们的事,就把苹果给了弟弟。我含着泪水,一下子跑出家门,来到花园旁,坐在大石块上。我很伤心,泪水一滴一滴地打在花瓣上,粘了眼泪的花瓣似乎和我一起分担着我的悲伤,低低地垂着头。
忽然,一朵朵太阳花引起了我的注意,使我忘记了悲伤。你看啊!它们开得多有活力呀!它们沐浴着阳光,尽情地绽放,朵朵都是那样充满活力,鲜艳夺目!相比之下,同样在酷烈的阳光下,牵牛花偃旗息鼓,美人蕉慵倦无力,连富贵的牡丹也早已失去神采,唯独太阳花开得那么热烈、茂盛。
太阳花虽然没有牡丹那样富贵,不如玫瑰那么鲜艳,不像茉莉那样芳香,但我却喜欢太阳花,它使我忘记了烦恼,忘记了悲伤,忘记了一切不愉快的事。太阳花顽强的生命力令人敬佩,我喜欢太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