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上午,课间休息时,班主任蔡老师过来叫泽凤和丹婷,还有班里的几个男生一块下去帮忙清洗一下学校的黑板,老师带着她们下去之后,我叫上碧华去操场一块去操场散步,刚下楼我就看到了梓豪、丹婷和泽凤正在清洗黑板,看见她们那么吃力地洗着黑板,我从心里感到庆幸:幸好没叫到我,让我把手浸在这么脏的水里,我可受不了。就在这时蔡老师突然从办公室里走出来,他一看见我和碧华就拿出两块抹布递给了我们,让我和碧华也来帮忙洗黑板,我很不情愿地接过老师手里的抹布,心想:真倒霉,早知道我就不和碧华下来了。但既然被叫到了,也只好帮忙了。
我先把抹布放到水桶里先把抹布弄湿,刚要站到桌子上擦黑板,泽凤一块脏抹布飞了过来,我用手一接,正要放到水桶里去清洗抹布,低头一看,手全被泽凤那块脏抹布染绿了,我赶忙把抹布扔进桶里,清洗了一下脏抹布,然后站到桌子上,想着赶快把黑板清洗完,好回去写作业,谁知桌子却开始不听话地摇晃起来,费了好大的劲我才适应了不停摇晃的桌子开始擦黑板,愿以为黑板上的字是一擦就可以擦掉的,可谁知道那些字竟是那么难弄。我只好用布包着手抠了起来,刚抠了一会儿,手就发酸,抹布全绿了,仔细一看手指也被染绿了,那些绿绿的东西看起来太恶心了,像发了霉的豆腐,我忙从桌子上下来先把手上那些脏东西洗掉,又清洗了一下抹布。我决定换一种新的“战术”,改用搓的方法,使劲地搓起黑板上的那些字来,可没过一会儿,手就酸得抬不起来了,老师看见我们那么用劲也只洗掉了
几个字,他回办公室拿来了几团铁丝和一管牙膏过来,我把牙膏挤到铁丝上使劲擦了起来,这铁丝果然好用,不一会儿,我就把一小部分的黑板给擦干净了,擦过黑板的抹布往水里一放,水立刻就变成了绿色的“颜料”,绿绿的水细看还真有点漂亮,这时老师叫佳豪把水泼到黑板上,“哗啦”一声水花飞溅,就好像天空中下起了绿色的雨,真是太美了,黑板洗完后,我们去了卫生间把手和脚上的脏东西清洗干净,刚从卫生间出来,我看见梓豪和佳豪正在打闹,梓豪追着佳豪跑,光顾着打闹的梓豪,一脚踩到一滩水里,脚下一滑,一个趔趄,他屁股摔坐到脏水里,大家见了,都哈哈大笑起来,梓豪从地上爬起来,也好意思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