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姿态
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
——题记
我心目中最美的姿态不是岸旁垂柳依依摇曳,是黄沙中胡杨千年不倒的站姿;不是花间蝴蝶起舞翩翩,是林间杜鹃的啼血高歌;不是胜者于讲台上接过奖杯,是奋斗者于荆棘中的含泪奔跑。
这个人说“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他的人生的确残酷。三次高考失败,创业路上困难重重。坎坷与挫折中,他鼓励员工“后天很美好,不要死在明天晚上”,他说“最困难的时候,朋友亲人都哭了,可我没流一滴泪,我只是用左手温暖了右手”,那是怎样一种姿态呀。适是的,那是含泪奔跑。马云,我不知道你瘦小的身躯里藏了多少力量,让你一次又一次飞跃荆棘;我不知道你坚毅的目光中,寓有多少多少不屈,带你跨过一道又一道坎坷。我只是用心记住了一个姿态,他叫含泪奔跑。
有这样一支队伍,从来都让我们以心的维度仰视,他们的姿态最美,如马云,含泪奔跑。
雅典奥运会上,一个个黑镜头,失手、错位,他们败下阵来,一群男儿掉下泪来,总教练一夜白头,当夜他们回国开始训练。他们,不服输。一日日艰苦的训练,白天,他们用汗水浇灌伤痛;夜里,便偷偷抚拭伤痕,一个个真正的男子汉,他们以一种含泪奔跑的姿态换来2008年赛场上的炫丽转身。他们奔跑成一支支响亮的箭,射出一夏的绚烂。梦之队,我们不知你们四年中是怎样“脚戴镣铐”地生活,我不知道国歌响彻赛场后你们眼中的泪到底有几成苦涩。可是,我却的的确确记住了你们的姿态,最美的姿态——含泪奔跑。
人生如弯弯曲曲水,世事如重重叠叠山。含泪奔跑,拾掇失意后的痛苦,挫折后的坦然,总明白生活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困苦艰难中却总该有一种姿态让自己坚强,让旁人敬佩。眼中可以常含泪水,却不要找一个停下脚步的理由。做一个强者,一个含泪也要奔跑的强者,生活才会有意义,即使失败也有拼过的甘甜。
含泪奔跑,最美的定格,强者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