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姿态
最美的姿态,它没有军人般挺拔的身姿,它没有战士威武的形态,它没有将军严整的英姿。
最美的姿态——弯腰、拱背、直立。
最美的姿态,它虽没有将军战士钢铁般的威武形态,但它却包涵了水一般的柔情与爱意。
小时候,爷爷那瘦弱、单薄的身躯就是我的快乐的摇篮。在那不宽但却结实的背上悄悄地度过了我快乐无忧的童年??如今,往事只留成为追忆,但爷爷那弯腰、拱背、直立的形态早已被时光定格。那最美的姿态啊!那蕴含了无尽亲情的姿态啊!可我却无法再次拥有了!
“来,宝贝!快上来!爷爷背你去买糖啰!又大又甜的棒棒糖呦!”爷爷弯下腰,拱起背,笑声朗朗地说。“好,来,走啰,买糖去啰!等会吃完糖要记得刷牙,要不然,小虫就会来咬你的小牙啰!”爷爷直起腰,双手托着我,欢快地走着笑着。
最美的姿态——弯腰、拱背、直立。
有一次,我随爷爷去种田。那时的天气好热,爷爷执意要背我走,说是怕被田埂上的石头绊着,他重复着不能再熟悉的动作——弯腰、拱背、直立。一边走着一边说笑话给我听。汗水从爷爷的额头上流下来,也浸湿了他的背衫,他依然不肯放我下来,说背我他很高兴。
爷爷弯下腰,拱起背,卷起裤脚,踩在泥里,汗水早已打湿了他的衣服??“来,回去啰!爷爷背你走,快,不要被晒累了。”爷爷弯下腰,拱起背,双手托着我,边哼着歌边走着。突然,一阵声响,天黑了下来,没有了知觉。
??
我醒了,爷爷却永远睡了,睡在他背着我的美好回忆里,睡在过去的美好快乐里??
爷爷最后一次背我的记忆,永远地定格在那一刻,弯腰、拱背、直立。
那是最美的姿态,有着最真的情爱,有着天下最珍贵的情火,有着世界最长
远的爱意,有着最幸福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