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一件事的启示
童年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童年的滋味也是令人回味无穷的,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一件事,我至今还历历在目,因为它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事倍功半,甚至会糟糕至极。
记得我六岁那年,去看望外公,外公在院子里种了一些玉米。有一天,爸爸妈妈要地里去干活了,让我独自一人待在家里,不能调皮捣蛋,我顽皮地进了一个礼---“是!”爸爸妈妈这才放心地走了。
爸爸妈妈走了以后,我去看玉米。我发现玉米叶子长得很旺盛,颜色绿得发亮,可是,玉米穗还是小小的,没有长大。看到这种情形,我很是着急:这些玉米穗为什么还不长大呢?集市早已经有玉米买了。会不会是可恶的玉米叶子把养分全吸收走了?是!肯定是!于是,我便热火朝天地劈起玉米叶子来。劈着劈着,我想:“我表现这么优秀,爸爸妈妈一定会夸奖我,一定会给我买好多零食,好多玩具······”一想到零食,我就更不顾炎热,越干越欢。不一会儿,我就把玉米叶子全都劈光了。我站在远处看着这些被我劈光叶子的玉米秸活像一个个“光杆司令”,难看极了!但是一想到不久就能吃到自己种的玉米,竟不由得咧开嘴巴笑了。
爸爸妈妈回家了,我蹦蹦跳跳地来到他们面前“报喜”:“爸爸妈妈,咱们家的玉米很快就会成熟了!”可是,爸爸妈妈听后却哭笑不得。
后来,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的好女儿,你想早日吃到自己种的玉米的心情,我能
理解。但是,你知道吗?玉米叶子是给玉米提供养料的,你把它们的叶子都劈掉了,这些?光杆司令?很快就会?死亡?的”。
那一年,我没有吃上自己种的玉米。但是,我却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事半功倍,甚至糟糕至极。
一件事得到的启示作文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件事对我印象非常深刻,使我终生难忘。这件事带给我的启示让我永远铭记。
那是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那天,数学老师要我们做
车刚到站,一群人蜂拥着上了车,这时,一位中年妇女吃力地从口袋里摸出一袋瓜子开始旁若无人地吃起来。她不时把满嘴的的瓜子壳吐在整洁的车厢里,不时还连着口水差点吐在周围的乘客身上,让人看着都恶心。
身为学校大队委的我,几次想去制止她的行为,却不知为什么我始终没有开口。
下车后,我对奶奶说出了我的心事。奶奶开导我:“你还小,没有足够的胆量去在这么多人的公共场合去制止一位比你大很多的中年妇女。但是,你以后一定要克服自己的胆怯心理,去勇敢地面对不良行为!”
通过这件事,让我认识了环境的重要性,也让我知道了,要真正的去实践道德,是需要很大是勇气和力量的!
那是在上个学期,在慧乐时发生的事。那天我们要进行单元检测,在此之前我复习了很多遍,我很有信心能考好。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等待老师发试卷。一会儿,试卷发下来我快速的浏览了一遍,觉得不难考个‘98’分以上应该没问题。
我心里高兴极了,于是开始认真地答题。写着写着突然在阅读题中遇到一个问题把我给难住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当时我的心慌了,我嘟噜着“怎么办?”心想:“如果这道题做不出来的话,我就别想考‘98’分以上了,我急得抓耳挠腮。
就在这时,我用余光瞄见了同桌的试卷,而她已经做好了。当时我想:“抄同学一道题应该不算什么?”我似乎看到了写有“100分”的试卷在向我招手,于是我决定——抄!我悄悄地探头过去。还好,同桌没有发现。我三下五除二就把那些答案全都抄到卷子上。当我还在为我的成功而感到高兴时,老师已经站在我的旁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