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作文:谁在乎
谁在乎
六(6)班 林夕
谁在乎他,谁在乎他的表演,谁在乎他的死活?
今天下午,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前面围着许多人。我连忙跑过去看看。挤呀挤,我终于看见了,原来是一个小男孩。一张黄黄的小脸,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两片薄薄的嘴唇,一个有点翘的鼻子,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一双破破烂烂的鞋子,戴着一顶旧帽子。他大约五六岁,黄黄的小脸冻得又青又紫。他在干什么?噢,原来他在表演杂技。路过的人都停下来看他表演,可每表演完一次都没有人为他鼓掌。这时,他拿着一个罐子向“观众”讨钱,但没有人给他,他立刻又表演了一个倒立,头顶着地,手拿起从地上捡来的瓜子。然后他再一次向观众讨钱,那双明亮的大眼睛里充满了乞求的神情。这时,我真希望自己身上有钱给他一点,但看看周围的“观众”,他们好像都无动于衷,什么表示也没有。
啊!小男孩多么可怜啊!他只希望有人施舍一点点钱给他,他就能吃点东西。哪怕是给他几元钱也好啊。几元钱对我们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对这小男孩来说,却是很大的帮助。为什么你们不给呢?
小男孩的父母呢?你们到哪里去啦?难道你们忍心让自己那可的孩子在外面饱受风霜吗?还有这些观看的,你们看到这可怜的孩子,怎么能置之不理,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忍饥挨冻还袖手旁观呢?
真希望能有好心人能帮助他找回他的亲人,让他能吃饱喝足,有个温暖的家。小男孩,祝你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