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初三(6)班 朱烨
我又一次坐到窗前,窗外葱绿的梧桐叶,绿莹莹的草茵,不时还有一群自在的小鸟嬉笑着飞过回望过去,曾经有那么一块玻璃,牢牢地禁锢着我的心灵,让我无法释放自己,融身于"窗外"美丽动人的风景……
年幼时,我性格孤僻,只爱躲在教室最后靠窗的一角,那是我个人的天地朋友们不愿意和一个声若蚊蝇的伙伴玩耍,几乎只会嗫嚅着说话的我让所有老师都懒得提问."许多人围成一个圈子在游戏而我却被锁在心灵的黑屋子里,远远地望着,永不可能冲破枷锁窗外温暖的阳光下,我的心,寒冷如冰."这句话是我当时心情的最好写照.
二年级的时候,来了一位新的班主任,她教语文在她的
就了我内心的刚强;是这个声音,让我的内心充满了自信与希望!
七年之后的今天,我再一次坐在窗前,回望我踏下的成长的脚印,无不充满了自信和阳光这一刻,我心中空空如焉,除了"感激"二字真的,我从心底里感谢这位重生我的老师也许,岁月能模糊我脑海中她的影像,而历久弥重的那句话,早已升华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座右铭.
窗外的召唤,我永远铭记在心!
最美的红色
初二(5)班 赵晓薇
蓝色是天空的颜色,象征着博大的爱;黄色是土地的颜色,象征着母亲;绿色是生命的颜色,象征青春活力;红色是夕阳的颜色,它象征着我可爱的老师.
红色娇艳动人,美丽大方,而她的"红"却是一种奉献,虽然默默无闻,但足以温暖人心.
回首往事,有许多她的点点滴滴,她为我们做的一切都让我永生难忘记得那天,我一如既往地送作业本进办公室,她仍在埋头苦干,听到我的声音便抬起头微笑着看看我,她的目光还是那么慈祥,亲切而不失庄重."等一下走."她说接着,又轻轻地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本书,是一本崭新的书她递给我接过来一看,原来是一本绘画书."真不错啊."我喃喃自语道看着这本梦寐以求的书,我简直有些爱不释手了."这是老师的礼物."我听了后欣喜若狂,心中又顿生万分感激."谢谢!"我的感动尽化为这两个字看着我的快乐,她脸上的笑容也愈加灿烂,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好好努力吧,大家可看着你的收获呢.""我一定成功."我自信而又爽朗地应道捧着这份珍贵的礼物,仿佛有一股莫大的动力激励着我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走在走廊上,望着窗外,依旧细雨绵绵,雨还是那样稀稀沥沥,天空中还隐约可见几朵白云,我觉得此情此景是多么迷人,似乎是这
春雨在我内心深处埋下了一颗真情的种子.
如今的老师早已桃李芬芳,这样的小事也许不曾记得,但是在我心中的那颗种子早已生根发芽,绽放出芬芳的花朵,在芬芳中飘溢着果实对土地的眷恋,凝聚着花儿对阳光的深情.
我静静地看着夕阳西下,在淡淡的斜阳中,仿佛能看到她的笑脸,她兢兢业业工作的身影她就是夕阳下披着红裙的天使,舞动着美丽的翅膀,默默地,默默地,奉献着……留下的永远是那一抹最美的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