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7)班 于清
老师,领着我们走进了知识的殿堂,是我们人生的启蒙者岁月流逝,转眼间,十五个春秋过去了许许多多的老师在我的记忆中渐渐淡漠了,但他却像一颗富有生命力的种子,在我的脑海中扎根,发芽,使我至今难以忘记.
他就是我小学时的数学老师—徐老师他打开书,在黑板上写下了一道道数学题,写完后,同学们便成了课堂上的主角,同学们自告奋勇地上来讲往日冷冷清清,沉闷的课堂一下子变得生机勃勃大家都争着想上台当小老师往往这道题做出来了,同学又会去想更简便,更新颖的方法这样下来,我们一堂课学习效率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徐老师还不时地抖出几个笑料,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上课时的精神也就更加饱满了如果碰到难题,徐老师便会亲自出马,与我们共同探讨难题我都被他生动的讲解吸引住了,大家沉浸在活跃的课堂氛围里,边学边玩,学习也就更有劲了,成绩也像直升机似的直线上升.
人们都说十二岁的孩子告别了童年,告别了幼稚,就像一座新的里程碑屹立在我们的生命旅程中可我们却一点也不懂事,一点也不成熟除了学习,只知道成天尽情的玩耍而令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徐老师似乎就是十岁的孩子下课了,我们放下令我们疲惫不堪的作业,像一只小鸟奔向操场有时候,他也会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在徐老师的伴随下,我们度过了一段又一段愉快的时光我们忘记了烦恼,陶醉在纯朴温馨的大自然中…
徐老师还十分关心同学,记得一个夏天的一日,由于我体育课时不小心
跌破了脚,还不歪不斜,伤的正好是关节同学们扶着我来到徐老师面前,徐老师见了,赶忙从医柜里拿出药水,有棉花棒轻轻给我擦着,还不断地用嘴给我呼呼地吹着豆大的汗珠从老师的脸颊上一滴,一滴地滚落下来,望着老师那被汗水湿透的衣服,幸福的泪水不知什么时候充满了我的眼眶,与汗水汇在一起,从脸颊上划落,仿佛一颗瞬间逝过的流星,照得我的心亮堂堂的,仿佛有一只大炉把我烘得暖烘烘的.
老师啊!您犹如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别人;您犹如春蚕,吐尽银丝赠他人御寒;您犹如塑匠,塑造美好的灵魂老师啊!你们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簇拥的鲜花,但您却有我们这些可爱的学生,是您播洒着爱的阳光,智慧的甘霖,是您日复一日地哺育着,呵护着祖国的明天,直到您把春华孕育为秋实. 老师啊!没有春的耕耘,哪来荷香千里,没有您,啊有今天的我,愿您永远着春的使者,把春的阳光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