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时,短暂的一瞬会成为永恒,这是因为他把脚印深深地留在了人们的心里。有时,漫长的岁月会成为一瞬,这是因为浓雾和风沙湮没了他的脚印。
2.昨天是在海滩上暂留下的脚印,海水轻抚过后,什么都无法改变!今天是在海滩上尽兴的嬉戏,明天是前方湿湿的空地,要留怎样的脚印,都在于自己!
3.脚印是先行者留下的财富。不是沿着孙中山这位革命先行者的脚印,中国革命的事业哪能风起云涌巨浪滔天?不是沿着但丁、达"芬奇这些文艺先行者的脚印,欧洲怎么能掀起文艺复兴的浪潮冲破中世纪神学的桎梏?不是沿着法拉
写给爸爸的信
亲爱的爸爸:
提起沉重的笔,眼泪像珠子止不住的从我的脸上过,爸爸,对不起,对不起,请原谅。记得那次打电话,跟妈妈聊了一会儿,妈问我是不是愿意跟您说几句,我说要,你拿起电话劈头一句:“还知道你有个爸爸?”爸,我知道这句话包含了多少爱,泪又从我的眼眶流了下来。您说祝我成功,您说知道我学习苦,您说我要多注意身体,您说??爸,我懂,请您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只是无尽的自责的热浪在我的心中翻滚不停。
爸,您就是一间舒适的茅屋,常常给我无微不至的保护,而作为女儿的我只顾享受没有风吹雨打的温暖,却忘记了您的存在。爸,对不起!
记得刚学走路的时候,您扶着我一点点向前迈步。无数次的跌倒,无数次的鼓励,你终于笑了。看着身后走出来的脚印,您竖起了大拇指,说:“这孩子一定能走出一条辉煌的路。”尽管那时我不懂,但我也笑了。慢慢长大,您送我去上学,我要您背着我我才去,可是您不仅没背,还瞪起了眼睛:“小孩子总有一天要靠自己的,不能总是由大人背着,护着。”我认为你不疼我,因为别的孩子都是趴在家长的背上去上学的。您总好跟妈说小孩子不能惯不能娇,小孩子不能夸,一夸就骄傲。您总显得很严肃,很厉害。后来,我跟同学讲您管教我的情形,朋友总结说是“巴掌式教育方针”,现在看来,爸爸您是对的。
很多家的孩子都到城里上学了。爸爸,您动心了,您跟妈说咱的丫头不能比别人差,您说我应该出去锻炼锻炼。我不恳。还记得那时您把我送到车站,我哭红的双眼却在您那里寻求不到一点安慰,我说我不去,可汽车开动了,您给我的只是高大的背影,剩下的,就是我的泪水。
在人生
轨迹。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是他,赋予“仁”字深广的内涵,所以千百年以来,他被后人尊为圣人,供奉在精神的殿堂里。他博大,如巍巍泰山;他深邃,如汤汤东海。所以,他让每个走近他的人都不得不赞叹“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然而,你是否体验过当他面对匆匆逝水时的无奈与惶迫?你是否体味过他东西奔走,惶惶如丧家之犬时的苦楚与酸涩?“仲尼厄而作春秋??”正是人生的困顿将他的生命点燃,也正是自身的勤勉将他的灵魂升华!从十五岁立志求学,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他的生命轨迹终于让我们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有了更深的领会。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或许在你眼中,他是一个绝望的懦夫,是一个穷途末路以刀抹颈的失败者。可你是否看到他挥军西进破釜沉舟的智勇和自信?是否看到他在凄凄楚歌中泪别爱姬血染乌江的柔情与侠骨?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可天地男儿,又有几个能像他一样把爱和死的主题演绎得如此荡气回肠?那乌江边的一抹鲜红,是残阳?是鲜血?是风中猎猎作响的军旗?还是他为自己点燃的辉煌的圣火?是的,英雄的一生,不一定要用花环装扮,同样也可以用殷红的鲜血去祭奠。“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生与死之间,他用头颅撞击命运之门,用鲜血书写生命的乐章!
南山的雨雾风干了,但飘散的菊香依然清幽;赤壁的战火熄灭了,但飞扬的神采依然奕奕;两岸的猿声隐遁了,但诗人的歌声依然轻快;草堂的花径荒败了,但诱人的酒香依然甘冽。
仰望历史的星空,虽然也有庸俗的生命留下的不甚分明的模糊暗影,但更多的是一个个熠熠闪亮的星辰,正在超越时空,放射出伟大的灵魂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