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痕迹
微风吹过,湖面泛起阵阵涟漪,这涟漪向远处扩散后逐渐平息,看似没有痕迹,可湖泊深处却有了水流的涌动。生命里,生命看似不落痕迹,却在不经意间改变着我们,所以努力拼搏,让生命留下完美的印痕。
脚踏实地,用汗水浇灌,让生命留下拼搏的痕迹。我是岩石缝间的一株幼苗,整日生活在黑暗之中。虽然我极其平凡,但我亦向往广阔的蓝天,渴望着阳光温和地照耀,于是,我将根扎入岩石深处,尽力汲取有限的养料,将茎叶张大,以承载更多的露水,以滋润我即将干涸的根。我不知道此地今生我能否生存下去,但我依然努力拼搏,纵使今生见不到广阔的蓝天、金黄的太阳,我依然要用汗水芬芳这一段生命,让生命留下拼搏的痕迹。
选择理想,用生命捍卫,让生命留下不屈的痕迹。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我来了,迎接我的是半壁残缺的江山,另一半早已被夷狄的铁骑践踏了。我从小就崇拜“不教胡马度阴山”的飞将军李广,我渴望像他那样驰骋疆场,像他那样捍卫疆土,让夷狄闻风丧胆。抱着“精忠报国”的理想,在20岁那年,我将理想折叠好了藏进戎装。因为理想,我创建了岳家军,我们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当我听到敌人发出“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惊叹时,我欣慰地笑了,精忠报国的理想在浓浓战火中更加凸显,然而十二道诏书从天而降,把我从理想中震醒,一串串“莫须有”的罪名接踵而至,我渐渐感到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但面对现实,我无怨无悔,我要愿用生命去捍卫它,在生命中留下不屈的痕迹。
选择远方,用青春谱写,让生命留下无悔的痕迹。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管风雨兼程。我们无法改变生命流逝的步伐,但我们可以改变生命将要留下的痕迹。永远不说如果,从来不说重来,不是每一次过错和错过都可以重新来过。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努力让自己的身上洋溢着智慧的光芒,让生命留下无悔的痕迹。
不经意间,又一段生命匆匆流逝,留下淡淡的痕迹。知道吗?
(文章采用
从出生到死亡,人生如流星般绚烂,不同的是,这颗流星在他人心中激起情感的涟漪,如在夜空中划过痕迹;他自己也被划出千沟万壑,带着包含着情感的记忆,在光与影中真实地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