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莲花的作文
风轻轻吹过,落叶抚摸着大地,让我又想起了“你”。你还是那么纯洁,无私,让我不得不爱上你,虽然“你”总是被身边的环境而玷污,可是你依然还是那么美
丽.......
或许这个东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很平常,可是当你发现她蕴含着世间的道理的时候,你也会不由自主的爱上她。我也是学了《爱莲说》这篇古文后,我才明白了她的
纯洁,无私。
世界上的花,多得数不胜数,“牡丹”或许大多人都喜爱它,它的美丽,富贵让人陶醉.......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菊”可谓称是“花之隐逸者也”,没错,喜欢菊花的人可是少之可少,菊,虽没有牡丹那样鲜艳,但它面临困难从不退缩。是的,大多数人都只喜欢美丽的花 ,因而不在意那些生活在恶劣环境却依然亭亭玉立,没错,
我说的就是“莲”,它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精神品质让我敬佩不已,它
那雪白的外表足以让我陶醉,所以,我爱莲,爱它的纯洁,无私。
每当在其他的花凋谢的时候,它却依然绽放,它面对困难,从不退缩,从没有放
弃的意念。所以,我爱它。在这里,我要说“我爱你!”
在一座小小的池塘中,风姑娘轻轻的轻吻着大地,水面上掀起一丝丝轻柔的波浪。池中略有几片浮萍,像几帆徐徐前进的小舟,悄然挡开一圈圈涟漪。那稍带褶皱的侵扰,丝毫不减池中的那一片绿。引入眼帘的,依然是那凝翠而又轻柔的碧波和那一丛丛淡雅的莲。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各色艳丽的花竞相开放。牡丹杜鹃,妩媚而又妖艳,象征大富大贵!它们舒展着他们美丽的身姿,与各类百花攀比着。而莲却依然保持着自身的淡
雅,
独守着心灵的那一片净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莲的宝贵品质,莲花的美是庄重的,他不像牡丹般美得妖艳,它不像虹一般,美得虚幻。
我爱莲,我爱莲的花瓣,是那样的娇嫩欲滴,是那样的轻盈美丽,让人不得不产生一种羡慕之情;我爱莲,我爱莲的花蕊,是那样的莹润多情,又是那样的璀璨晶莹;我爱莲,我爱莲的清香,是那样的清新淡雅,若有若无。幽雅。清新。
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这时候叶子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像闪电般,霎时传过荷塘的那边去了。顿时掀起一阵阵的波浪。
莲浑身都是宝,从花到根,细细谈来都有说不完的作用:药物功能的花芯,消热去毒的莲子,清香美味的藕……
观音座下的是莲,仙姑篮的是莲,这说明莲在中国人眼里是多么神圣埃
我爱莲的亭亭玉立,我爱莲的淡淡清香,我爱莲的洁身自好,我爱莲的庄重,我爱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欣赏荷花
我最欣赏的东西那就是美丽的荷花了。虽然荷花是在夏秋才盛开的,花期
也不长,但我喜欢荷花那种出污泥而不染的品质。
在外婆家的对面,有一个很大很大的荷花池,一到了夏天,大大的荷花池上面全都是一片绿色,就是这一片绿色象吸铁石一样吸引着我,让我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就想着它了。
我站在外婆家的大门口,向荷花池方向望去,满池的翠绿。有时遇到大风一吹,满池的荷花前拥后挤的翻来翻去,真的是十分有趣!我走到池边一瞧,那荷叶既象一
把把到撑着的雨伞,又象一个个小女孩在旋转可爱的裙子似的,密密麻麻的,高高低低地布满了整个池面,大池里几乎看不到水,大风一吹,只听见“沙沙沙沙”的 声音,这是调皮的荷叶在和风玩作迷藏的游戏呢!
在每年的夏末秋初,明艳动人的荷花渐渐的盛开了。开始只有零星几朵花点缀在绿叶的海洋里,像精美的钻石似地,远远地吸引这人的眼球;渐渐地,越来越多,就像满天的星星一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瞧,红的,白的,粉色的,各种各样的姿态。看,那一朵藏在荷叶的身后,若隐若现,像是和风儿 在玩捉迷藏似的;那一朵开出了一两瓣, 似乎伸出小手掌在向我招手;那一朵只开出外面一圈,现在一个雕刻精致的玲珑玉环;海有那一个鼓鼓的花苞,犹如一只巨大的神笔插在荷叶丛中,还有那一朵 …… 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啊!
一阵小雨过后,调皮的露珠悠闲地躺在一张张荷叶上,像是珍珠撒在碧玉盘里,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金光。荷花们受了雨水的滋润显得精神抖擞,娇嫩欲滴!空气里弥漫着醉人的香味,沁人心脾,使我不由得有一种飘飘遇险的感觉。
我爱荷花,爱它结洁,优雅的外形气质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