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莲的作文600字
莲,这种植物的名字又叫荷、芙蕖等。
莲的祖先在印度,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种植,特别是在南方一带,荷塘星罗棋布。天府之国的四川、荷塘里也不少。就拿三故土里的三苏祠的荷塘来说吧。在世界文化名人苏东坡诞辰950周年的那天,我饱尝了荷塘的美丽景色,领略了莲池的意境美,夏天的早晨,池塘里翠绿的荷叶高低参差不齐肩并肩紧密相连着;露珠随着风儿的吹拂,在荷叶上滚动。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含苞待放,
有的绽开粉红的笑脸。一阵风吹来,满池的荷花随着微风飘动,风过了,莲在阳光下,又是一副红花映日,绿叶撑伞的图画。如果你在月夜漫步三苏祠,那荷香月色迷人。明月高照薄雾浮荷。荷叶和花笼罩在轻纱的梦里。
莲是蕴藏茎,根茎埋在水底的泥土里,长了不少节,逐渐生出须根,叶柄和花梗。到了夏末秋处,有些节膨大起来变成藕。
荷叶像个圆盘,碧绿、青翠,表面光滑,有层白粉,水滴到荷叶上变成水珠般的圆点,晶莹透明,叶柄和花梗上,浑身都是毛刺,好像发出警告:“当心,不要来碰我。”荷花凋谢后,露出了莲蓬。莲子又叫莲心,藏在莲蓬里,有二三十颗,种皮坚硬,生命力很顽强。1951年,我国科学家在东北辽东半岛地下掘到深埋1000多年的古莲子。
莲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荷花的清高——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曾被多少诗人所赞誉。同时也有实用价值:莲子可以入药;连米粥很有营养,又能清热消暑。夏天调一碗藕粉汤喝完后暑热皆散,满口余香。
朋友,你一定喜欢我国11世纪的著名文学家苏东坡吧!你一定更喜欢旅游胜地三苏居池塘里的荷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