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600字作文
莲,亭亭玉立的水中仙子;莲,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花中君子。自古以来多少文人雅士用优美的语句赞美过她,多少人用美妙的音符歌颂过她。
她的美是庄重的,她不像牡丹一样,美得那般妖艳;她不像虹一般,美得那样虚幻。“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对她廉洁无暇、清丽纯真之魂的赞誉。“杨柳枝头甘露洒,莲花池畔慧风生”──是对她怜爱平和、吉祥美好之意的褒奖。
她拥有着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她扎根污泥,珍爱自洁,保持天生丽质的本色。虽然环境冷酷哀凉,但她不叹世态炎凉,不怨时乖命蹇,不屈从环境,不沾污纳垢,照样安身立命,随遇而安,处之泰然,追求完美。
莲有独立不迁的鲜活个性。她不倚高枝,花开独朵;她端庄典雅,含蓄深沉;她豁然大度,光明磊落;她清新隽永,雅趣怡然;她璞玉浑金,自洁自爱;她亭亭玉立,别具一格。
莲的叶子突出在水面上,那迁细的茎支撑着叶子,叶子中衬托着几朵艳丽的莲花和花苞。那莲花真绮丽,花中心有一个圆锥形的莲蓬。莲蓬的表面有几个圆圆的小点,莲蓬里的果实就是莲子。在莲蓬下似圆锥顶的那儿有个花蕾。外面层层的花瓣衬托着莲花和花蕾,好似众星捧月。里面的花瓣很小而较多,中间较圆。外面的花瓣每片都紧紧抱着里面的花瓣,像那始终不渝的支持者。虽然花瓣大小不一,但她们的颜色一样:白中透红,艳而不妖,清而不素。
莲花,圣洁的花!茫茫天地间,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留存一掬荷塘般纯净的水,保持一颗莲花般纯洁的心,拥有一份莲子般不渝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