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回忆
回忆过去,我的足迹踏着岁月的河流,大步迈在青春的绿荫小道上,身边风景不停变化,脚印也越来越深,越来越大了。但始终不变的是照顾着我属于父亲的爱的和煦微风;引领着我来自父亲的爱的明亮路灯;宽容着我来源与父亲的爱的广阔天空......回忆照顾
不曾忘记的是父亲的照顾。
窗外月色如玉,风静静地吹着,蛙鸣蝉叫。
生病的我疲倦地浅睡着,朦胧之间感觉到一双宽厚的手将我的被子盖好。朦胧之间,发现是父亲,我原想叫住父亲,但身体愈发感觉不适了,我昏昏沉沉地睡去。也不知过了多久,只知醒来时,就看见父亲趴在床边疲劳的睡去了。我也不语,只是静静地看着父亲。从未发现,父亲那双大手,黑黑的很粗糙,但也是这双手一直默默地照顾我;从未发现,父亲的两鬓掺杂了许多白发,但就是这样的白发证明了他含辛茹苦地照度我。父亲醒来了,他摸摸我的头,舒了一口气,又为我盖好了被子,催促着我赶快睡觉。他便轻轻地走了。也许只有照顾好我父亲才会有个好觉吧!
回忆过去,才发现那就是爱吧,属于父亲的爱宛如和煦微风一般照顾着我......
回忆引领
久久难忘的是父亲的引领。
门外皓月千里,路灯直直地站着,月明星稀......要写作文了,我咬着笔杆坐在书桌前冥思苦想。整整一个下午我就坐在那发呆,纸上一片空白。晚上,父亲已经下班回到家。可毫无思绪的我依然坐在那,望着那张和我大脑一样空白的纸。父亲走进来,看着那张空无一字的纸,父亲责备地对我说:“你平时作文不是还不错吗,怎么现在都写不出来了呢?你写的好吗?”我看着父亲的眼神,坚定地想道:我一定可以写出好作文的。父亲看了看我,意味深长地走开了。我拿起笔,认真地写好每一句每一字,我要用这告诉父亲我一定可以的。写完了,我又斟酌原来,父亲是在引领我啊!也许只有父亲才愿这样引领我吧!
回忆过去,才发现那就是爱吧,来自父亲的爱好似明亮路灯一样引领着我......
回忆宽容
不能忘却的是父亲的宽容。
郊外野草遍地,大地默默地宽容,广阔无际......
父亲喜欢让我拔掉他的白头发,拨开浓密的黑发,几缕银丝依稀透着亮光。我总会问他,为什么会长白头发呀?父亲常常笑了一会,才给父亲看。父亲点了点头,柔声地说:“女儿,爸爸并不是不相信你,而是想用激将法引领你向上啊!”我恍然大悟了,着说,那是我爱你的痕迹啊!一提起父亲就会有许多的画面展现在脑眼帘中,也会有太多无声的感动浮上心头。但回想不懂事的我,心情不好时总会对父亲爱理不理。也不愿听他“无尽的唠叨”,总是会不耐烦地走开。但父亲却总是宽容我,不责骂我。我把看着父亲爱的刻痕,宽容的刻痕。一丝丝酸楚涌上心头。也许只有父亲才能这样无限地宽容我吧!
回忆过去,才发现那就是爱吧,来自父亲的爱好似广阔大地一样宽容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