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
乔德举
生活中处处有美丽的风景,都可能会引发我们的思考和感悟,在我的记忆中,也有触动我心灵的风景,它如一粒种子,在我心中扎下了深根。
天黑了,我独自一人漫步在大街上,月光洒在脸上格外舒服,抬头望见空中的星星,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件事。
“怎么这么晚了才回来!”邻居家小芳的妈妈又在批评小芳了。我几乎每个星期都能听到这句话。
金光。我想:“这次你就是那孙悟空,也难逃我的佛掌心了。”她推开门,进去了。我也随即跟到门外,从门缝中模糊看到,里面有一个老奶奶坐在轮椅上。“我来了,我来帮助你做饭”。之后,她又陪老奶奶唠了一会嗑。原来,她每天来这里帮助老奶奶才回家这么晚的。
过了一会儿,她把老奶奶推出门外,并且对老奶奶说:“我带您散步,您天天闷屋子里太难受了······月光洒在她的背上,忽然她的背影如一座高山,又如一面屏障一样高大。
瞬间我的眼睛湿润了,在这样明亮的月光下,我被眼前的风景所触动。我被她的善良、无私、有爱心所感动,我似乎能感到自己流了很多泪,不知不觉中,我渐渐退去,绝对自己没有资格分享这美丽的月光??
距离那次事件已忽而二年,四季仿若刚经过一夜长眠,而我这个雾蒙蒙的少年却学会了很多??
看着那明亮的月光,我的眼睛再次湿润了。我永远都忘不了那触动我心灵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