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不缺席
爱是无私的,爱也是永恒的;爱是美好的,爱也是甜甜的。无论你在哪儿,爱是不会缺席的。我的父亲就是这样,他永远在那个位置上等待着我,等待着我成长的每一天,父爱从来没有缺过席。
有人问,父爱是什么?父爱有多伟大?那么就让我来告诉你,父爱就是荷叶,我就是红莲,当暴风雨来临,荷叶总是为红莲挡着,保护着它的孩子;父爱就是雨水,当干旱蔓延整个大地,雨就会在最需要的时候赶来,帮大地湿润,减轻痛苦;父爱就是一棵苍天大树,当你闷热时,它为你遮挡炎热的阳光。这就是父爱。
我的父亲已经是个快四十的人了,但他依旧活力四射,强健有力,为我排解一切困难。记得七岁那年的一天,雨下得很大,像一只怪兽侵占了地球似的,一颗颗雨点,像豆子般大小地飞流直下,风一直刮个不停,让人直发抖。眼看上学的时间快要迟到了,我的心里直犯愁,这么大的雨怎么上学呀?只见父亲立刻把我抱上那辆满是灰尘的自行车,穿上雨衣,我就坐在自行车的后架上,紧紧的抱着父亲,父亲带上我向学校骑去。
那雨似乎跟我们有仇似的,越下越大,马路上的水完全可以淹没我们的脚了。我躲在父亲雨衣后,身上感觉很冷,雨哗啦啦的下,雨声也越来越大,在加上雷声,我感觉十分的害怕,父亲骑车的声音完全淹没在雨声中,终于到了学校,我下了车,见到父亲脸上全是雨水,雨水把他的衣服、鞋子全打湿了,像刚从水里捞上来的一条鱼,全身湿漉漉的。父亲放下车,抖抖身上的雨水,微笑着说:“快去上课吧,等下迟到了。”我无奈的走进教室,回到教室,我望着父亲又推着自行车,慢慢的消失在雨中,我顿时喉咙有点酸酸的。
直到下午放学时,这雨还没有停,我来到校门口,发现父亲早已在校门口等了多时了,父亲见了我,一把抱起我,把我轻轻的放在车架上,给我披上雨衣,然后跳上自行车,慢慢的骑回家,我坐在车架上,紧紧的抱着父亲,突然感觉好暖和,一路上,父亲骑得很稳,很稳,我竟丝毫没有感觉到车子的颠簸。
回到家里,父亲依然成了个落汤鸡,他脱下雨衣,露出头发,湿漉漉的头发上,在
雨水中显得很是晶莹明亮。这就是我的父亲,他给我的爱从未缺席过,一直陪伴着我的每一天成长,在我的人生路上,父爱总是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