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爸爸道歉
俗话说“养儿方知父母恩”,我有了儿子,才知理解父亲。
儿子已五岁多了,今天又如往常一样扑在妻的怀里撒娇,说:“我爱妈妈,非常非常的
爱,可我不喜欢臭爸爸。”
妻乐呵呵地问:“为什么呀?”
“爸爸老批评我,不爱我!”儿子理直气壮地说。
“批评你是为你好,爸爸爱着你呢,不能不爱爸爸。”妻温声地数落着儿子。
听着妻絮絮叨叨的话,看着在妻怀里扭动的儿子,我想,多年前的我不也这样吗?父亲那代人,我觉得有个通病,就是不善表达。何况他又是一名军人。在已然模糊的幼时记忆里,我很少见过父亲的笑脸;在轻舞飞扬的少年光阴中,我很少听到父亲的鼓励。父亲虽矮小,却让我始终仰望。于是,在取得成绩意气风发后,我从不向父亲炫耀;在恋爱结婚人生大事前,我从不向父亲汇报;甚至有了儿子,名字润润也是我起的,也没向父亲征求过意见。
不过,我发现父亲现在与润润的话倒是很多。祖孙俩常在一起玩闹。
前些天,我去幼儿园接儿子,在班门口给他提裤子,入手一片冰凉。我问儿子:“怎么回事?”
“爷爷给我带的水杯洒了,早上就湿了。”儿子一边说,一边奔向滑梯,:“爸爸,我要玩滑滑梯。”
“凉不凉啊,裤子都湿了”,我呵斥道。
“不凉,我要玩一会”,儿子挣脱我的手,往前跑去。
“不行,抓紧回家换裤子!”我伸手拉住了他。最终儿子撅起小嘴,踩着我的脚和我回家换了裤子。
我摸着湿裤子,走到厨房,问正做饭的父亲:“你怎么把水杯弄洒了啊?润润穿着湿裤子一上午,多难受啊!”
父亲洗着菜,回头只说了一句话:“没事,小孩子火气大。”
“怎么没事,你穿着湿裤子一上午试试?带孩子一点也不上心,从小就是这样对我们的。”我抖着裤子嘟囔着,“润润受凉了怎么办?”
父亲吼了我一声,挺了挺腰,忙着炒菜去了。
儿子体弱,晚上果然有点咳嗽,入夜,咳个不停,又起了烧,让我一夜惊心。天明我对着父亲吵到:“看,生病了吧?”
父亲没理我,半晌才说:“别只顾着儿子,你现在对润润什么心情,我和你妈当年就是怎样对你的。手心手背都是肉。”
我一时无语。
“爸爸大坏蛋,批评我,还要打我,我才不爱坏爸爸呢?”儿子的叫声让我一醒。
“怎么能这样说爸爸,快,向爸爸道歉!”妻对儿子露出了少有的严厉,“那天爸爸因为你还跟爷爷吵架了呢。快向爸爸道歉!”
是的,该向爸爸道歉了。
七、布置作业
唐人王之涣诗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大家汲取他人的长处,把真情实感作为文章的生命,以浓墨重彩的描写来给文章增色,善用修辞、句式等来美化语言,巧妙构思,注重结构,请你以《向老师道歉》为题,进行二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