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带着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路上,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事就不要怕辛苦,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他个子不高,是只从怪石中蹦出的神猴,他住在花果山,与那里的猴子们成了亲人。后来因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500年之后,被唐僧救出,并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悟空降妖除魔,立下了大功劳。所以,我很喜欢他。
在我的家人中,又像猪八戒一样的哥哥。他每天吃得特别多,别人吃一碗饭,他就能吃四碗饭!别人喝一口水,他就能喝三杯······因此他长得很胖,啤酒肚子、水桶腰。一次体育课,跑步比赛,全班都得参加。到哥哥跑了,只听一声枪响,哥哥跑了出去,可他太胖了,根本跑不动,还差点么摔倒。唉,哥哥该减肥了,我想:猪八戒也应该减肥了。
读完《西游记》,我终身受益。长大后,我要像唐僧一样善良。看到大街上有要钱的可怜的人们,我总会施舍他们一些钱;看到有希望工程活动,我会
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想过,《木偶奇遇记》的故事流传至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时间啦!但是为什么至今都依旧吸引着我们呢?
这本书的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叫杰佩罗的老头用木头雕刻出了一个木偶,给他起名叫皮诺曹,皮诺曹虽然一直想做个好孩子,可是又经不起诱惑,他逃学、撒谎……几次上当可还是屡教不改。他受狐狸和坏蛋猫的欺骗,差点被它们吊死,幸亏仙女解救了他,仙女教育他不能说谎,每当他说一次慌他的鼻子就长一截,他连撒三次慌,鼻子长得在屋子里都不能转身了。后来,他又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一头驴子。最后,他在鲨鱼腹中意外与父亲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经过了这么多离奇的曲折以后,小木偶变得很乖,他每天去做工,有空还要学习,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这篇文章里我最喜欢这句话:“请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只要细心呵护,在贫瘠的心灵土壤上都能开出美丽的人性之花!”其实,《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小木偶和我一样是一个天真、好奇心强、头脑简单、缺乏主见、没有毅力的平凡的小孩,但因为有了周围人无私的关爱,他变成了诚实、勤劳、乖巧的好孩子。我也因为有了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的爱护和鞭策,才能够在学习和生活的道路上不断成长。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丑小鸭由于没有同伴和它玩,丑小鸭决定要离开家。一天早上,丑小鸭到处流浪,路过了一条小河,那儿有很多的天鹅,它们在丑小鸭的眼里是多么漂亮啊!可怜的丑小鸭,只能在一旁看着??一天,丑小鸭忽然感觉自己身上有一股力量要起飞,当它低头在水面上看到自己的倒影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它现在已经不是丑小鸭了,而是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