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我收到过许多礼物,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礼物却是一次经历。
我的生日临近了,爸爸说,要给我一件最有意义的礼物,我好奇地问是什么?可爸爸每次都笑而不答。
终于我的生日来到了,那天爸爸开车带我到奶奶家。奶奶家有什么好玩的呢?更别说是有意义的礼物了。我在心里这样想着。
来到奶奶家,爸爸向爷爷借了一个小木船,说要带我去采藕,出于好奇,我便答应了。
我们来到河边,乘着小木船出发了。
一开始我觉得很新奇,可渐渐地我开始觉得累了,因为要先用一个木棍把荷叶挑开,看有没有结藕,再把藕捞上来,用剪刀剪下来,很是麻烦。
找了很久,我才终于找到一个藕。我费了好大力气,才将那藕拖上来,最麻烦的是把藕剪下来,因为连着藕的那条根很粗,我的手又小,所以剪完那个藕后,我的手红扑扑的。
我采了一个藕后,便累得精疲力尽,于是我要求爸爸赶快上岸。我飞快地跑回奶奶家,冲回房间,倒头就睡,我实在是太累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被爸爸叫醒了,他手上捧着个精致的礼品盒,看样子是给我的礼物。爸爸说:“你劳动了,现在该是收获的时候了,这是给你的礼物。”我猜得果然没错,爸爸把盒子递给了我。
我打开礼品盒,啊,里面是一个可爱的藕娃娃:纯白的藕上面被爸爸用各色的彩笔装扮成了一个有着灿烂笑容的藕娃娃。真是漂亮极了!
爸爸说:“这就是你刚刚采的藕,我只是拿来装扮了一下。”“谢谢爸爸,你送我的礼物,我很喜欢。”我开心地对爸爸说。“其实,这是你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啊,这是属于你的劳动成果。”
我突然明白了,爸爸所说的有意义的礼物,其实就是让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劳动了一回,最终获得了自己胜利的果实。
后来,那个藕因为坏了被扔了,但那事那物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那是我用自己的劳动换来的。——它是爸爸送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