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升国旗 作文
看升国旗
今年月7下旬,我们夏令营小组来到了我国的古都--北京。
一天凌晨,我们又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广场上人山人海,使我们感到拥挤不堪,好一会儿的时间,我们才找到一个安定的位置。.人群中,人们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拍卖物品;还有的在等待升旗的到来……
突然,地平线上冒出了一丝红线,只见升旗手和护旗手迈坚定的步
手迈坚定的步伐,举着鲜红的国旗,一步步向升旗台走去。这时,人们的聊天声和拍卖声嘎然停止。虽然看升国旗的观众成千上万,但人群里还是非常安静,安静得似乎可以听见升旗手和护旗手的脚步声似的。人们期待着那激动人心的一刻。突然,升旗手和护旗手把国旗使劲儿一挥,国旗便随着嘹亮的国歌冉冉升起。人们的气氛像热血一样沸腾起来,他们和乐器共同奏着国歌,看着国旗缓缓上升.
上升,国歌奏完了,国旗也升到了升旗杆顶,就这样,升国旗的活动在人们恋恋不舍的脚步声中结束
升完国旗,我想到了六十年前
早晨,我忽然从梦境中醒来。一看钟,正好三点,于是我叫醒爸爸妈妈,然后和他们一起出发了。
到了天安门广场,天还没亮。我本以为我们来得最早,可一看天安门广场早已人山人海,人头攒动。在这些人当中,有坐在爸爸肩上的小朋友,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许多中青年人。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站在旗杆周围的士兵,他们个个昂首挺胸,像一座座雕塑一样。
等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天安门正门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两排迈着整齐的步伐,手扛着枪的护卫队,走在最前面的士兵扛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特别引人注目。他们走得是那么得威武,那么得精神。当他们走到旗台上,把国旗放在了绳子上,随后国歌响起,一个士兵将五星红旗抛了起来,国旗缓缓地升向旗杆的顶端。国歌声中,军人行起了军礼,少先队员行起了队礼,许多人拿起了照相机、录相机记录下了这庄严的时刻。国歌结束了,许多人还不忍离去,五星红旗在旗杆上随风飘荡。
看过了升国旗,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我更为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来到广场,夜幕还没有消退,整个广场雾蒙蒙的。虽说还不到凌晨五点,但广场上早已是人山人海了。像潮水一样的人流还正在不断的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
8月16日凌晨四点,当我还在甜蜜的梦中,就被妈妈从被窝叫醒。我揉着惺忪的双眼,无奈的说:“累死啦,才四点钟,干什么去呀”? “去天安门看升国旗呀”!妈妈兴奋地说。一听说要去看升国旗,刚才的瞌睡虫一下子跑得净光,我一骨碌翻身下床,手脚麻利的穿好衣服,拿起两块糕点,就和爸爸、妈妈一块离开宾馆,搭乘一辆出租车,急急忙忙地向天安门广场赶去。
来到广场,夜幕还没有消退,整个广场雾蒙蒙的。虽说还不到凌晨五点,但广场上早已是人山人海了。像潮水一样的人流还正在不断的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广场北面的旗座前,早已站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他们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手拿小国旗的小学生,还有许多少数民族,男男女女,足足有好几万人。
军容严整的武警战士,正在人群前面一字摆开,维持着秩序。我和所有的老人和孩子们一样,被人们让到了队伍的最前面,整整齐齐的坐着。这时,我看到所有人的目光,所有照相机和摄像机的镜头,都在不约而同的朝着一个方向——天安门。人们在耐心的等待,等待着这神圣时刻的到来。
人们几乎都屏住了呼吸,目不转睛的注视着这支整齐的队伍。突然,军乐队奏起了嘹亮的国歌,只见升旗的解放军战士左手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随着国旗的徐徐升起,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来了,整个广场的上空,到处响彻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
当国歌刚刚奏完三遍,国旗也升到了杆顶。望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国旗,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国家的象征,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爱护她、珍惜她,为她增光添彩,为她奋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