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还有妈妈的同事一起去逛海雅百货。
我们一层一层地慢慢逛,当我们逛到三楼一家叫“罗蒙”的服装店时,我感觉有些累了,妈妈正聚精会神地挑衣服,于是我趁机蹲在地上玩了起来。谁知,妈妈当时根本没注意到我就在她身后,在选衣服时不经意地往后退了退,这时,恰好高高的鞋跟踩在了我左手食指的指背上,顿时,我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我强忍住泪水站了起来,没敢说话。妈妈当时意识到她一定踩到我,于是拿起我的手一看,还真被踩去了小指甲盖大小的一块皮,妈妈心疼得赶快把我的手按住。我为了不让妈妈难过,我装作很轻松的样子。因为我知道,我不应该在公共场合这样蹲下来玩,很不安全。妈妈此刻告诉我说:孩子,你很坚强,但是遇到伤害,要及时发出信号,这样才可以避免受到更进一步伤害。我点了点头,明白了妈妈说的道理。
今天放学回家,我发现河面变得碧绿一片,
远看像绿色的大海;近看像一片绿草地。
我很
好奇,想这不会是魔法师变得吧,看着看着,我
发现这绿地被风轻轻一吹就动了,好像在一边跳
舞一边欢迎我呢!这时候我又看见,小鸟、蝴蝶、
小螺狮……都在上面戏嬉着、奔跑着……是多么
高兴快乐呀!我不由自主地想冲上去,可我怕掉
入水中,就拿了一块小小的石头来试探,我刚把
小石头扔到草地上,可没过3、4秒钟,石头就
无影无踪了,这绿草地可差点要了我的命。这是
谁创造的绿色草地陷井,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
出。我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创造绿色草地的“凶
手”。原来是爷爷奶奶,他们对我说:“这是喂给
我们家鱼吃的食物。”哈哈,我还真是个查案高
手呢。
哼着小曲,跑在草地上,投进大自然的怀抱,这就是正在寻春的我。
赤着小脚丫,坐在草地上。小草早已探出了头,抚摸着我的双脚,似母亲那样温柔,那样亲切。我全身感到痒痒的,舒服极了。小蓓蕾在枝头说着悄悄话,在微风的吹拂下,旁边的小花向我微微点头,似乎换上了一套新衣裳和我们一起过年。
我走到田野,见农民们正在播种秧苗。碧绿的麦田一片片,青青的麦苗一根根。我不禁想起农民们在秋天露出的那一张张笑脸,这都是春天的功劳,我不禁发出感叹:如无春,哪有秋?窗外,天空中,几只大雁从空中掠过,它们排成人字形,好像在说:“勤劳的人们爱春天!”春天的景色远远不止这些。
春意藏在湖边,春情躲在田野中,我将抓住春姑
娘的辫子,和她一起走向世界!
听爸爸说,大海是无边无际,望不到尽头的。我的好奇心使我十分想去看看。经过三番五次地请求爸爸,爸爸终于答应星期日带我去看看渴望已久的大海。
大海究竟是不是跟爸爸说的一样呢?我带着疑问,坐上爸爸的车,慢慢向海边驶去。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海边。我站在海边举目远眺,只见一轮红日渐渐落下。顿时霞光映红了大海,也映红了整片天空。开始涨潮了,浪花连连不断地涌来,往日平静的海面上变得波涛汹涌。大海似乎发怒了,像有一双巨大的手,咆哮着拍打海面,卷起一排排的浪花,好似万马奔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沙滩,沙滩在一瞬间已被海水吞没,吓得我连忙退上岸去。
看着这无边无际的大海,我突然明白为什么作家会把人类宽阔的胸怀比作大海,那是因为大海的心胸的确是那么广阔无边。
大海真美丽,我爱大海。
今天早上,我冒着刺骨的寒风来到我们的店里。爸爸说:“新年快到了,你到附近卖春联的地方选春联吧。”我走到附近卖春联那里。那里的春联有各种各样的格式,有横联还有竖联,真是琳琅满目,一幅有一幅的意思。我认认真真地算了
一下要多少幅春联,然后就开始选春联。厕所我选了一幅“清洁卫生”,厨房我选了一幅“财丁兴旺”,我自己的房间选了幅"长春永乐”,最终把春联选好了,爸爸说我有些春联还选得不太恰当,希望我继续努力。在选春联的过程中,我觉得我自己长大了。
今天我真高兴,希望明年爸爸继续叫我去选春联。
6的妹妹只有三岁,十分淘气,动不动就耍大小姐脾气,有时候连家长也没有办法。
今天,我去奶奶家。一到家,就看见妹妹正在客厅的沙发上玩,我也没太注意。可等我定睛一看,咦?妹妹怎么在玩我的小本子?我火冒三丈,准备抢回来。可我又想了想,妹妹又小,又不懂事,我做姐姐的应该好好地对她啊。所以,我便不再理睬她。
这时候,奶奶走过来,说她要上市场买菜叫我在家里带妹妹玩。我拍拍胸脯说:“放心吧,奶奶!”奶奶走后,我问妹妹要玩什么,妹妹说要玩布娃娃。我和妹妹去抱了一些布娃娃,我先把布娃娃打扮好了,看妹妹还在磨蹭,我便过去帮她。可是妹妹不让,我就把布娃娃抢过来,怕浪费宝贵的时间。可是,妹妹开始大哭一场,我没办法,只能把布娃娃还给她。可是,谁知道,她结果布娃娃后还打我。
今天带完妹妹后回家,我想了一下,我才发觉我以前也是这样对待爸爸妈妈。所以我决定以后不会跟妹妹一样对待爸爸妈妈。
呆在家里做作业,不免觉得有些乏味,除了看看书或电视,陪着外公外婆打几副牌,寻开心。妈妈对我非常苛刻,时常在我耳边唠叨,定要让我复习语数英,说什么“马上毕业了,升初中还那么放松!”我只好乖乖认命,仅5天,就做完了作业的一半!惊人啊!我的暑假虽吁了口气,但还是“闭门自习”的,唉,倒霉!
游泳是我在夏日中必不可少的运动,在碧波里狠狠一个猛蹿,便会让那碧湛湛的、清凉的池水,凉便全身,浸透心田。虽说在游泳池里偶尔喝几口水,但在池里感觉还是很棒、很爽的!在炎热的夏,来几个狗爬式,几下蛙泳,有一种休闲时尚的感觉。
暑假,平淡中也有自在,也有快乐。无聊而快乐的生活啊!呵呵。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曹操>>,因为我比较喜欢历史一类的书,特别是历史人物的故事,所以我仅花了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就看完了这本共209页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