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班 月考优秀作文
一个坚强的人
文/604班:吕志文
这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他的精神涤荡着我的浮躁,他是我生命的一个转折点。
二年级的开学初,转来了一个男孩,他一走进教室,眼光全被他吸引过去,他的衣服上没有皱的地方,我们全班男生加起来也没有他的干净,他全身都干干净净,就连他那双白鞋也一尘不染,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走过学校泥泞的道路而不弄脏鞋子的。老师请他自我介绍时,他一句话也不说,直径走到空座位坐了下去。下课了之后,我们也不理他,自己玩了起来。我也看了他几眼,只见他坐在树下翘望天空,眼睛中带着忧伤。我就向他伸出了手,表示要和他一起玩,他看了我一眼,站了起来,向教室走去。
文/604班汪坤宾
他是我爸爸,他也是我的老师。他给我讲过母爱的伟大,也讲过要尊敬每一个人,珍惜每条小生命,但唯独没有说过他的伟大。
从小到大,他对我的教育一直很严格,就算只是插句话这样的小事,他也骂。一直以来的严厉让我对他没什么爱。只要我一犯错他就会骂我,甚至会打我,但每次妈妈都会护着我,保护我。这也让我对妈妈生出越来越多的爱。
又一次,我只是多睡一会儿,就被爸爸用棒子抽了起来。但有一次让我对他的态度发生了改观。
那一次,我不小心被钢砸到,头上的伤口一直不停地流血。在昏倒的那一刻,我心里想到了妈妈、姐姐,我的朋友,甚至是路人,唯独没有想到他。当我缓缓的醒来时,我发现我躺在病床上,眼前的人不是我想过的妈妈、姐姐,而是他!平时对我很严厉的爸爸,他趴在我的床边睡着了。眼睛周围的皮肤是红色的,显然他哭过,那一瞬间我被震惊到了,任我怎么想象也想不到,平时英汉一般的他竟然流泪了,看到他的“红眼睛”,我的眼眶也湿润了。随后,我又躺下了,因为我想看一下醒来后会怎样,不一会儿,他醒了,自言自语地说:“儿子还没吃早饭,得给他买点吃的”。十几分钟后,他回来了,全身都是湿湿的,原来外面在下雨,见他空着手,我以为他没买,但是这次我又错了,看见我醒了,满脸是心疼的从衣服里拿出了买的鸡蛋和粥。那时的心情,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会更加贴切,不过从那以后,我心目中的爸爸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凶了,相反我觉得他好爱我! 从那开始,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做一个很优秀的“自己”,因为我的心里满是爸爸的爱!
《一个“霸道”的人》
文/604班出灵鑫
她,长得非常普通,一放到人群里就找不到了。她,还很霸道,是一个控制欲极强的人。所有人都讨厌她,我,也不例外。
当她当上班长,所有人都不服气,老师说她有责任心能担当,以集体利益为重。我在心里暗暗想:嘁,脾气不好也能当班长,还有责任心?谁信啊!但老师却执意将她推上班长一职,我们虽然颇有怨言,但震慑于老师的权力,也只好忍气吞声了。
一次,班上一个女生被人弄哭了,我们纷纷上前去安慰那个女生,但她却不让我们去:“她待会就不哭了,你们越去安慰她,她哭得越有劲。”话音刚落,不少人反对——“凭什么啊?”“真是讨厌。”“我看你是嫉妒她有人安慰吧。”不知道是谁说的,把其他人的心声都说出来了,马上有不少人附和:“没错没错。”“嘁,小心眼。”“没想到她心理这么阴暗啊”她大吼:“你们再吵我就告诉老师!”我们
只好不情愿的回到座位上。那个女生正如她说的,很快就恢复了,但我们对她的坏印象有加深了一层。
一次,她指挥大家排队,一看见她那副居高临下的样子,我就生气,故意排得歪歪扭扭的。她走到我旁边:“喂,你给我站出来!”我白了她一眼:“我!不!要!”“我是班长,你必须听我的!”“就!不!要!”“你!信不信我告老师!”切,怕你啊?!我在班里人缘一向不错,有好多人帮我说话。她大概也明白“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这个道理吧,狠狠地瞪我一眼,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她是那么坏,那么令人厌恶,连老师都不喜欢她了,换了一个班长。我们趁机嘲笑她,讽刺她,甚至羞辱她,可她一点反应也没有,我们自我安慰,她只是不敢顶嘴而已,她还真是可怜。呵!
殊不知,真正可怜的是我们。。。。。。
一个下午,放学了。我悠闲地走在路上,无意中看见她拿着个袋子鬼鬼祟祟地走进一条小巷子里。哼,我倒要看看她要干嘛。也跟了进去。
只有一盏灯,发出微弱的光,时不时有风吹过,不知卷着什么东西刮倒树叶上,发出诡异的笑声。这简直是侦探小说的案发现场嘛! 我撇了撇嘴,在心里默默吐槽着。她从袋子里拿出一大堆东西,由于光线问题,我没有看清。突然,在黑暗的角落里,冒出了绿幽幽的光,像几盏灯。会不会是幽灵什么的?看多了恐怖小说的我想着,那她不就是控制幽灵的女巫!?我忍不住发了发抖。她突然笑了,在我的眼里,这个笑就像白雪王后那渗了毒汁的红苹果,那么甜美,那么恶毒。哎呀!完啦,我知道她的身份,她一定会杀我灭口的。赶紧跑吧。我马上做了实际行动,刚转身,“喵~”一声猫叫传来。“呜哇!!!”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猫叫吓得惨叫起来。她转过头来看我。这下糟了,我死定了!我吓得闭上了眼睛。
“啪”的一声,灯泡亮了,被强烈的光照着,我的眼睛睁开了。
映入眼帘的是他蹲在地上,手里拿着一些猫粮,几只小猫围着她的手再吃东西。“是你?”她疑惑地问。“额。。。。。。那个。。。。。。”我把我的猜测什么的通通告诉了她,她捂着嘴笑了:“什么女巫啊,我在喂这些小猫。”她摸了摸一只小猫的头,眼里充满了宠爱。我有点不敢相信——她。。。。。。她竟然还会爱护小动物,不掠待它们就不错了吧?!她看出我的想法,眼神变得暗淡,轻轻地说:“你在想我为什么脾气暴躁还会爱护小动物吧。”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对不起”她突然说,我没反应过来:“什么?”“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们这么凶。
我。。。。。。”她哭了起来,“那时候家里出事了,我心情不太好,所以才对你们这么凶。”原来是这样啊。
我将她拉起来,牵住她的手:“没事啦。”
妈妈最奇怪
604班/王诗雅
我有一个很奇怪的妈妈,她有时候对我怒吼,有时候对我温柔(虽然我很不喜欢这样的场面),有时候喜欢对我“碎碎念”……
“诗雅,起床了”妈妈边拉窗帘边叫我。“哦”我慢慢的从床上爬起来,揉着蒙胧的睡眼,洗脸刷牙换衣服。好不容易做完这些麻烦的事,结果,又被妈妈叫到房间去了。“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衣服不要乱放,东一件西一件的……”妈妈对我说,
我一直哦哦哦的回答。我心里想:反正你都看到了,干嘛不帮我放一下嘛。这就是妈妈的碎碎念的模式。
虽然妈妈碎碎念很可怕,但对我凶的时候我更怕。
有一次,妈妈答应陪我出去玩的,结果下雨了,就不能出去了,文件很生气的说:“骗子骗子,骗子……”一直说。忽然,妈妈冲了过来打了我,痛死了。“下雨了怎么出去玩,你自己去啊!”妈妈就对我凶巴巴地吼着。我心里想:自己去就自己去嘛,你以为我怕你啊!可嘴上说的却是:“哼,不去就不去嘛。”当然,这声音绝对不会有
套摆开。这时,我的手机响了!原来是妈妈叫我赶紧回家,因上学时间到了!于是,我掏出了一张五元和五个写着“1”的硬币给她,抓起袖套飞也似地跑了!跑着跑着,我忽然想起:糟了!我刚才一急把1元硬币当成1角给了小店老板了!怎么办呢?还能要得回来吗?唉!算了算了!她肯定不会还我的了,人家开店也不容易,那几块钱就当献爱心吧!
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回了家,这时妈妈已经在等我收拾书包准备去学校了。“叮——呤”,门铃响了,“请问,你找谁呢?”妈妈打开门,惊讶地问。“刚才?一位小姑娘?给我?买了一副??”我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跑到门口一看,原来是刚才那小店老板!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手里揣着几个硬币要塞给妈妈。看到我,只见她喘着粗气,开心地笑了,说:“对,就是她!”我看着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样子,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暖流,眼眶湿润了!她只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小商人,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金钱面前,心灵却如此高尚!
她瘦小的背影慢慢淡出了我的视线,但却在我脑海里渐渐地高举起来??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
文/604班郑静媛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缓缓收拾书包,走出人山人海的校门。
天空阴沉沉的,仿佛有个凶神恶煞的魔鬼张牙舞爪的在向我们展示它的利爪。如我所料,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把地板和房子的屋顶都狠狠的冲刷了一遍。我撑起伞,缓缓的向家的方向走去。我一边踢着小石子,一边看着街道两旁琳琅满目的商品。
我刚走到文具街的转角处,听见后面传来了“啪”的一声响,我停住脚步,往后面望去。满是坑坑洼洼的泥水地上,倒着一个瘦弱的小女孩。她扎着两个小小的马尾辫,细细的眉毛下一双玲珑的小眼睛,樱桃般的小嘴没有一丝血色,感觉整个小圆脸都是惨白惨白的了。她撑着小手想要站起来,脚在地上又一滑,又摔了一下。“要不要上前扶她一把呢?”我在心里嘀咕着,看着她泥泥的衣服,太脏了,还是算了吧,她又不是起不来。我用手理了理刘海,转身走去。
“或许她会感到失望吧?那有干我什么事?”我一边想着,一边继续踢着路上的小石子。一脚出去,我踢空了,摔了个狗啃泥!“哎呦喂!疼死我啦!”我边喊边苦笑着,难道这就是“袖手旁观”的报应吗?
我还在自顾自的苦笑着,一只小手已经伸到了我面前。“谁?难道是??”我抬眼,看到的的确是刚才那个小女孩!顿时觉得脸火辣辣的烧着,扶着她的手站了起来。“谢??谢??”我畏畏缩缩的讲,心里实在感到惭愧。真想抽自己几巴掌!
走到十字路口后,我们就就分开了,再没见过她,却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人小心胸广”的让我敬佩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