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有一片天空会感谢我
自行车和公交车被打入了“冷宫”,给人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小轿车成了人们的“新宠”。
每个家庭有着一辆想开到哪儿就开到哪儿的私家车,谁还会稀罕既速度慢优不方便的公交车、自行车呢?追求简约快捷越来越成为一种“时尚”,但是,我拒绝这样的“时尚”。
除了上学和放学,每当我出去玩施都会执意乘公交车。当公交车上没有几个人时,我丝毫没有落伍的酸楚,我觉得自己在展示一种真正的时尚——我知道,那些私家车排放的尾气会污染空气,甚至污染天空。空气中本不该含有的有毒气体,被人类呼吸到身体里,会有很多害处。因为当天空中充满黑乎乎的云时,禽鸟不再自由翱翔,大地不再有光彩,空气不再清新,小树低着头,花草折了腰,沙尘满天飞??
也许我一个人的坚持太微不足道,但我坚信,我一生的坚持会让一片天空减少一点黑色,让花草多一点生机,让树木多一点挺拔,让空气多一点清新,让大地多一点光彩??莫非这就是我的一点功劳,这就是我的一点奉献,花草树木会向我点头,天空会向我微笑,我相信,它们一定在感谢我。
面对浪费与环保,享受与创造,奢扉与节约,自负与合作??愿时尚不要走错方向
快救救这一条小河吧
我的家乡原本是一个山清水秀的乡村,可这几年来,人们不断的破坏环境,山上的松树,柏树,小河里的小鱼小虾早已不见踪影。特别是那一条小河都被人糟蹋得不成样子,也给人们的生活带了极大的不便。
特别是到了每年的夏天,住在楼上的人呆在家里,都能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小河已经成了文人们倒垃圾,排放污水的场所,昔日清澈见底的河水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成群的小鱼小虾早已不见踪影。孩子们此也失去了欢乐的笑声。
破坏小河的人,由于你们做的一切,影响了许多人的身心健康,为什么有垃圾不往垃圾堆里扔,而要往小河里扔呢?有些人还为了这缘故离开了这个地方。我发自内心地问破坏环境的人,你们觉得这样做对吗?你们这样做不仅影响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给许多人带不便。你们再看看那条小河,它好像在向我们求救呀!
看完我的文章,你们会有些感触吗?如果有的话,那就让我们好好保护环境吧!让那条小河重现昔日的光彩,让那条小河重新露出灿烂的笑容。
让地球远离白色污染
我们生活中有许多污染,其中和生活联系较为密切的一种是白色污染。白色污染主要是由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饭盒等造成的。
今天,我们一家去逛超市,我发现一分钟内至少有10人提着塑料袋出来。如果一个人手里只提一个塑料袋的话,一小时就有600个一次性塑料袋,一天按开业10小时来计算的话,就有6000个一次性塑料袋,而实际上每人手里都有好几个塑料袋。一年呢?我算了算,有219万个!这么庞大的数字一定会让你大吃一惊! 让我们再来想一想,一家超市就这么多,那两家呢?三家呢?全球的超市呢?我和爸爸估呀估,算呀算,最后得出一个不太准确的数学30000亿个!而一个塑料袋埋在土地里,要过200年才能完全分解!可以想像,用不了多少年,地球就被塑料袋全面包裹起来了,真是可怕!
不过还好,现在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措施。以前在商店里购物,都会有免费的塑料袋,而现在,塑料袋要花钱买,这就控制了人们使用塑料袋的数量。但很多菜市场却仍在大量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看来,这个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
我们的地球呀,美丽起来吧!
我们的地球呀,健康起来吧!
这样美好的愿望,还得靠你、靠我、靠大家的行动来实现。
为了让地球远离白色污染,从我做起,拒绝使用塑料袋!
谁能还小鸟一个家
很久以前,森林里树木郁郁葱葱,小河清澈见底,天空湛蓝
深远。小鸟一家就住在这里。
一天早晨,小鸟听见了一阵阵树木轰然倒下的声音,它害怕
极了,连忙叫爸爸妈妈。它们站在枝头往远处一看,原来是一群伐木工人拿着锯、挥着斧头正在乱砍乱伐树木。小松鼠、小白兔、梅花鹿??都在忙着逃命,它们储存的粮食滚落了一地都顾不上管。小鸟一家也顾不上许多了,拼命向森林里面飞去。
可是,树木一棵棵倒下来,它们终于飞不动了。当它们停在
树上想喘一口气时,树木倒下了。
当它们醒来时,看不到小动物朋友们,伐木工人也不见了。
一个个又粗又大的树桩展现在小鸟一家人的眼前。小鸟的眼圈红红的,终于,它们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它们恨人类,恨人类毁灭了动物的家园。
谁能还小鸟一个家?
保护青蛙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买菜,我看见一个在叔叔鬼鬼祟祟的卖青蛙。那些青蛙在网里蹦来蹦去,还“呱呱”的叫,好像在说:“救救我们吧!救救我们吧!”可好多人毫无同情心,好多青蛙被陆陆续续地买走了并且让那位叔叔杀青蛙,那位叔叔把青蛙的皮剥了,我感到又气愤又痛心。它们都将成为人们口中的美味佳肴了。
叔叔、阿姨你们为什么嘴馋,青蛙可是最出色的“庄稼保护神”,它是一个捕虫能手,专门吃一些害虫,比如小飞蛾、蝗虫、蚊子、苍蝇.....青蛙的眼睛很锐利,可以自由转动十分灵活,躲在任何地方的害虫,都逃不过它那双铜铃般的眼睛。舌头很长并含有黏液。它只要发现食物,就会不动声色地把舌头往那里一伸,目标就会被粘住。一只青蛙一天可以吃一百多只害虫,六只青蛙八天能吃五千多只害虫,这是多么大的功劳啊!
青蛙不但是庄稼的保护神,而且是天气播报员,如果下大雨,它就会呱呱大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