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梦的作文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梦想是什么?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在无腿青年李卫眼里,梦想是考上大学学习美术。在最美女支教老师孙影眼里,梦想是带给山区孩子更多的爱和温暖。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他们的梦相虽平凡,但这也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一个中国人的梦想虽是平凡,但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梦却不平凡,这些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们的梦汇集在一起就是中国梦!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我们伟大祖国的脉搏正随着这梦想的逐步实现而有力的跳动!
我们怀揣中国梦,一步一步走来,从“嫦娥奔月”的美好故事到“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成功,千年传说,终于成为了现实;从1932年刘长春只身参加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百年奥运,一朝梦圆;从“割地赔款”到香港、澳门回归,百年耻辱,终于一去不返。这一个个梦想最终都变成了现实,这是因为我们怀揣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奇迹!
中国梦承载着中华儿女的无限憧憬,无数个体的殷殷期待和不懈奋斗终将汇聚成中华民族前进的不竭动力,带领着有数千年文明的华夏古国再度崛起,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梁启超先生曾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充满激情的时代,也是梦想绽放的年代,我们要焕发激情,挖掘潜能,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的青春在梦想中不断成长,让我们的生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绽放光彩!
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中国梦正指引当代的中国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进!
中国梦是大家的梦,是祖国的梦,把你的梦、我的梦串在一起,串成我们共同的梦,串成一个“中国梦”。在今朝,共同放飞属于中华民族的振兴之梦!
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强后盾。上个世纪火得一塌糊涂的美国梦,都是以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文化实力为依托的,而那正是美国经济最繁荣的一段时期。同样,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显着提高,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有能力畅谈“我的中国梦”。
以前我们国家积贫积弱,饱受欺凌,那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自己的祖国强大,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国家,国家,先有国后有家。让祖国强大欺凌,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这是我们上一辈人执着追寻的中国梦啊!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上一辈人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看看我们的周围,看看洋溢着笑容的你们。作为上一辈人梦想的见证者,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们把更大的梦想交给了我们,时至今日,我们要将这中国梦继承下去。我们的祖国现在强大了,人民富足了。我们没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辈差。我的中国梦就是继承了上一辈们的执着,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有。同时,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条件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继承上一辈的中国梦,为了下一代的中国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