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民族团结的作文]民族团结作文
俗语道:"家和万事兴,有关民族团结的作文。"其实一个国家也一样,在这国家里的每个民族,就像每一个兄弟姐妹一样,生活在名叫"中华"的家里。只有互相团结才能维持这个"和"字才能够"万事兴"!
昨天的"和"就拿新疆来说,有十三种少数民族居住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自从新疆解放以来,这些少数民族与汉族互帮互助。记得祖母说过,当年他们是"逃荒"来的。在老家他们吃不饱,穿不暖,整天吃草根树皮过日子。来到新疆,热情好客的维吾尔族同胞,先端出各式各样的水果,给素不相识的祖母一家吃。祖母没见过这么多的好吃的,就狼吞虎咽地吃了个饱。没想到在吃完这些之后,才是正餐。手抓肉,抓饭,牛羊肉应有尽有。看到这些琳琅满目的食物,感谢的话早都说了一大堆。那次的经历让我祖母记忆犹新,以至于现在提起来那件事时,还热泪盈眶,今天的"和"也拿新疆来说。现在的新疆科技蓬勃发展,人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人们从平房搬进楼房,搬进小区。感情也愈发好了。吃过饭休息休息,大家都走出家门,来到院子里晒晒太阳。小孩在一旁嬉戏,有汉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其他民族。老人也在一起谈谈家长里短,聊聊风土人情。黄发垂髫都怡然自乐。可是,"牙齿也有咬住舌头的时候"。二零零九年,七月五日在境内外"三股势力"的挑唆下,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有许多各族同胞被犯罪分子打伤打死。这些犯罪分子企图破坏民族团结这样的大好形势,但是,他们的目的没有达到,各族同胞依然手拉手,肩并肩。犹如牢牢攥住的拳头,使出全身的劲头,立誓把"三股势力"赶出去!明天的"和"还拿新疆来说。新疆是有煤矿,石油,天然气等诸多资源,的地质富饶的地方。所以,未来的新疆一定是一个科技发展迅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