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自我
-
你可曾看到山阴道上虽脚步踉跄却仍埋首前行的探索者?你可曾看到汪洋海上虽船身起伏却仍劈波斩浪的航海家?他们虽历尽险阻却仍坚守自我,如同那只看似愚笨却叫人油然生敬的小猫,纵沧海桑田,花落燕归,却不忘自己心中的那盏灯火,让它永恒不灭。
坚守自我是菊花般的清香高远,千金之重,推不倒他心中的坚持;名誉之盛,斩不断他对工作的执着。他是稀土资源研究征途上的开拓者,也是坚守自我的实践者。徐光宪,不为名所负,不为利所撼,是一株静静绽放的菊,置身山谷,幽香却挟带着他的淡泊从容飘向四方极盛之地。
坚守自我是梅花般的坚韧不屈,战火纷飞,割不裂他对华夏五千年文明的挚爱;动乱迭起,消不灭他对考古事业的万丈热情,他是田间考古方法的缔造者,也是坚守自我的典范者,李济,发掘出中国古文明的朵朵奇葩,守卫着如此易碎的秦砖汉瓦,是一朵寒冬傲放的梅,身处烈风凝雪之中,却不屈不倒,落下的瓣瓣馨香都是他不朽的丰碑。
坚守自我是苏子驾扁舟举匏樽凌万顷时的一毫莫取,是鲁迅大笔如椽泼墨倾吐时的笔墨伐挞。清风夜唳之中,坚守自我才能成就一种永恒,才能让圣火长明。
而生活的大潮总将众多的帆席卷吞没,叫人心生遗憾。黄光裕是如此,中国首席的名号,并不让他满足,他转而陷入了更黑暗的深渊,一步步走向牢狱,走向人生的困乏之境,他大概没有看过枚乘院中挺立的大树吧!所以叫金钱奢靡吞噬了他人生中的那盏灯,残灯已无焰,何止影幢幢?当坚守退去,生命只能消隐去它如练的光华,是一缕没有质感的青烟,再没有
依靠,悲兮!
黑夜来临的时候,请执起烛柴,点亮你的心灵之火吧!这火映照着你人生的路途,指引着你人生的方向,让你在浊浪滔天之中坚守内心的一抹素净,请看看凉风中乍开的昙花,她没有万众瞩目,她更没有绚彩斑斓,但她仍极尽柔美而开,释放优雅而败。短暂的生命是她对自我的坚守。
试看旭日,试看月华,他们正见证着我们的人生,请坚守自我,让心中的灯火永恒不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