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是深圳市翠竹小学,它非常漂亮。
每天早上,从一条条马路上,走来许多翠竹小学的小学生大家穿戴统一,把整个校园打扮得更整齐大家来到学校,向校园的小鸟打招呼,向敬爱的老师问好,向高高飘扬的国旗敬礼。上课了,大家在教室里读课文,那声音真好听,窗外十分安静,树枝不摇了,鸟儿不叫了,蝴蝶不飞了,它们好像都在听同学们读课文。
春天,一个希望的季节。春色已经悄悄走进校园,遍地都是,春色满园。春天,校园开放的花儿特别多,雪白雪白的梨花,盛开的喇叭花,红似火的石榴花,每个教室门前,都有几盆吊兰呢,课间休息时间到了,同学们一轰而散,有的去操场上跑步,有的在校园的石凳上坐着聚精会神地看书,有的在玩着游戏,还有的在校园里观花……
夏天,一个炎热的季节。我们刚走出家门,就会感到非常的热了,一出去,全身上下就像着了火似的,让人难以忍受,到了学校,我们每人的头发都在发烫,而且都已经出了很多的汗,夏天真让人难受呀!
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校园里果实累累,当下课铃声响起时,大家争先恐后地下了楼,有的在熔树下跳孔雀舞,有的三三两两地在玩游戏,还有个别的同学,看见四周没人时,在摘树上的果子。
冬天,一个寒冷的季节。冬天虽然很冷,可我们大家都不想浪费这宝贵的时间,下课了,我们在操场上捉迷藏,踢键子,踢足球,那矫健的身影,如春燕展翅,整个校园充满了欢乐。慢慢地,大家的身子都不冷了。
这就是我们的学校-----翠竹小学,我们都很喜欢它。
朋友,你到过我们学校吗?如果你没有到过我们学校,那就跟随我来看一看吧!
走进学校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明天的我,是中华的骄傲”几个大字,大门旁有一块由书法家阳太阳题字的石头,名叫“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进入大门右边是宽阔的操场和篮球场,左边就是学校的主体建筑教学楼啦。四栋四层的教学楼是连体的,构成了一座回廊式的四合院,红白相间的楼身在阳光照射下十分美丽。教室宽敞明亮,窗明几净,教室里配备了投影仪、电脑等现代教学设备,桌椅整洁舒适,是读书学习的好地方。虽然现在已进入初冬,天气已有了几分寒意,但在校园里总是让人感到阵阵温暖,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并没有比夏天减弱。从窗外向里看,教室很安静,每个同学都在认真学习,你听不到一丝杂音,只有老师在黑板上写字、讲课和偶尔咳嗽的声音。而在办公室,老师们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流淌着的温暖浸过每个人的心底。那正在批改作业的老师,那和学生低声交谈的老师,那望着这次考试又有进步而绽放出笑容
的老师。在这样的冬天,我们感受着春天般的温暖。
穿过教学楼,就来到了学校富有特色的“书香道”。“书香
道”是一条从教学楼通向学校后花园的小道,小道用青石板和
鹅卵石铺成,小道两侧是挺拔的翠竹,曲径通幽。走过“书香道”便是“桃李园”啦。“桃李园”是学校的后花园,因种满桃树、李树而得名,也寓意着中华小学桃李满天下。每当春天来临,桃花李花开了,“桃李园”就成了花的海洋。远看桃树,繁花盛开,粉红、深红的花朵一丛丛地挂在树上,十分美丽。那雪白雪白的李花是那么纯净,又那么娇丽,绿绿的嫩芽儿在春风里微微地婆娑着。那一簇簇的花朵就在这叶芽中开放着,非常协调,又特别醒目。桃李树下,摆布着几张长凳和石桌,在“书香道”旁和“桃李园”里还有许多寓意深刻的石头,
它们都有自己的名字:历史的年轮、永攀高峰、聪明伶俐等,与旁边的灌木翠竹交相辉映,透着几分优雅。
课间活动时,平静的操场顿时热闹起来了。同学们有的踢毽子,有的跳绳,有的跳皮筋,有的打篮球,还有的聚集在走廊边的“知识长廊”前浏览着课外知识……。和煦的阳光照着一张张天真灿烂的脸。
朋友,你觉得我们的校园别致而美丽吧?我爱我们的校园,爱她的温馨,爱她奉献,爱她的春华秋实。她将永远屹立在美丽的山水之城,不断哺育着祖国的未来。你一定也爱上我们的校园了吧!
我们的学校是五乡镇的中心小学,我们的校园是一座美丽而又充满活力的乐园。
走进校园,迎接我们的是那几棵屹立在小花园中的古老的松树。说它们高吧,一点儿也不过分,因为它们已超过三层高的教学楼好几米了;说它们茂盛吧,的确是呀,它们那枝繁叶茂的。树冠犹如一顶巨大的绿伞,夏天那强烈的阳光射下来也只能漏下些细碎的光影,小朋友们在树下跳皮筋,做游戏,一点儿也不觉得炎热;说它们坚强吧,那可真是名副其实呀,一年四季它们都像士兵一样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即使遇上台风,或者像今年冬天大雪压顶那样的雪灾,它们也决不会弯腰低头、折枝服输。它们站在教学楼前,好像在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