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美丽悬挂在天空中,傍晚如期来临,看着天渐渐暗下来,我的心更加急迫了,快步向家走去。
前面有一群人围在一起,他们在干什么呢?我迷惑了,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走上前去瞧瞧。原来是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她跪在地上,面前放着一个小碗,那碗里已有十来块的零钱,边上还有一张大纸,上面有着歪歪斜斜的字迹。她的后面有一辆手推木车,木车上躺着她的爸爸,她的爸爸不停地咳嗽,眉头皱得紧紧的,看上去得了很重的病。围观的人们议论纷纷:“这个小女孩真可怜,爸爸得了这么严重的病,要靠乞讨为生”“她的命运可真悲惨,不能享受普通孩子拥有的幸福和快乐。”“我们都捐一点儿钱吧!她饱受痛苦,真的很不容易??” 面对人们的议论,她只是默默的跪在那里,一股同情心涌上我的心头。随着“嘭”地一声,许多枚硬币都向碗里落去,还有大大小小的纸币,爱,装满了整个小碗,还不停地向外溢出去。小女孩的眼睛湿润了,流露出无限的感激之情。几乎路过的每一个人都献出了爱,就连那路过的清洁工也从破破烂烂的口袋里,掏出一张揉皱的五元钱放在小女孩面前。我也摸摸口袋,口袋里只有一元了,我将沉甸甸的一元硬币放进那个小碗里。
我看到了人间最珍贵的情意,这是夕阳下最美的点衬,这是最美丽的画面。
在我的心里,一直有道美丽的风景。它不是名胜古迹,也不是迷人的公园。那只是一个心灵美好的老奶奶,她那朴素的衣着、可亲的话语和那简单的动作却留给了我久久的感动?? 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深秋。我妈妈正在厨房里烧着我这个小馋猫的最爱——红烧排骨。那阵阵香味已飘呀飘,进了我的房间。我用鼻子使劲地闻了闻,便闭上眼睛慢慢的享受了起来。就在这时,一阵喊声打断了我的享受:“倩倩,冰箱里的葱没了,你去买点吧,就当是锻炼锻炼嘛!”我不情愿地放下手中的笔,有气无力地应了声:“哦”我匆匆地从钱罐里拿了50元,便直奔门外,好像一只活泼的。“呀!怎么这么冷啊?”我朝天上瞄了几眼。原来啊,是风婆婆正在快活地唱着摇滚乐。寒风像刀尖一样刮在脸上,害得我只好把头缩了回来。
来到菜市场,人少极了,恐怕是被这寒风吓怕了吧!我四处寻找卖葱的。哈!天助我也!路边正有一位卖葱的老奶奶。我急忙跑了过去,买了5元的葱,就急忙的跑走了(我怕冷,想赶紧回家,还有作业没写完呢!)终于到家了,可我已变成了红鼻大王,一边气喘吁吁地把葱递给妈妈,一边准备去写作业。这时,妈妈漫不经心地问道:“找钱呢?”我猛地一愣,连忙向口袋摸去。“啊!”我一拍后脑勺,脸色一变,大喊道:“肯定丢在卖葱那了!”我撒腿就跑。
这是,风吹得更猛了,我捂着耳朵直往菜场跑。菜场的人差不多走光了,静悄悄的一片。我
四处张望:好像有个人影在晃来晃去。那人好像也看到我了。直往这跑。等走近了,我才发现那原来是卖葱的老奶奶。她笑容满面地对我说:“小姑娘,你刚才跑得太急,钱都没找你呢!她用一双冻红的手递给我了45元。然后如负释重地说:“这下我放心了,你也赶紧回家吧,天太冷了,别动着,我走了。”我看见她的葱早已收起来了,分明是在等我呀! 望着她渐渐消失的背影,我的心被狠狠地敲了一下——我十分感动,心里想:啊!人与人之间不就需要这种帮助、信任与关心嘛!可能做到的却寥寥可数,可这位普通的老奶奶却做到了,做到了?
接连下了几场雨,天天终于放晴了。阳光灿烂,碧空如洗。我的心情也和天气一样舒畅,迈着轻快的脚步,一蹦一跳地向公园走去。一路上,白杨树向我招手,小鸟也在树枝上吱吱喳喳地唱着歌。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公园。哇,这里好美呀!花儿五颜六色,黄澄澄的,蓝湛湛的,白花花的,红艳艳的??公园中心有一条大湖,水清澈见底,静得出奇。湖边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坪,小草弟弟从地里钻出头来,打量着这美丽的世界。瞧,远处的桃树,一棵挨着一棵,好似天边的云霞一般。这简直是世外桃源,人间天堂!
突然,一个身穿西装,佩戴领带的中年男子从不远处走来,他把一个刚喝完的饮料瓶随手扔在地上,头也不回地走了。这被一个刚巧路过的小男孩发现了,他弯下腰,捡起空瓶子,扔进垃圾桶,然后也一蹦一跳地走了。
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令我为之一震。一个小孩,居然能做出一个连大人也做不到的动作!我在心里不禁暗暗夸奖小男孩。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一直记忆犹新。它将成为公园里最美的风景!
随着岁月的流逝,许多人许多事渐渐地被我淡忘了,然而有那么一双眼睛,那样一个声音,那一瞬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记得刚上三年级的时候,一天同学们写完课堂作业,背起书包去上体育课了。只有我还在教室里,小手笨拙地拿着笔,戳呀戳,总觉得作业越写越多。看他们像小鸟一样欢快地奔出教室,我更着急了。曹艺笑话我说:“嘿!小傻瓜!大家都不用理她,玩去喽!”我委屈极了,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这个班,我年纪最小,担心自己会学习不好,会被同学嘲笑,看不起。所以我几乎不和同学接触,可是依然逃不开被人欺负的命运。
这时一个柔和的声音传来:“大家不要再笑话她了,她比我们都小,我们应该 帮助她!”说话的是我们班打不败的神话——应皓。她轻轻对我说:“让我来帮你,好吗?”我惊呆了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像应皓这么优秀的学生,竟然会给我讲题?!他却在我惊讶目光的注视下,坐下来,拿起笔,耐心地给我们讲起题来。望着她那真诚的目光,感受着她对我的友爱,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友情,我认真改起来,终于我完成了。应皓鼓励我说:“只要你认真努力,所有的难题都可以解决。以后有题不会,不要窝在心里,问我,我会教你的,你也一定会很棒的。”
我的心情突然变得开朗起来。我鼓励自己:应皓为了我牺牲了她宝贵的休息时间,我一定不能辜负了她对我的好意。
那幸福的一瞬间改变了我,我扔掉了自卑的负担,换上了久违了的开心笑容,真诚地对待每一个人。果然,没有一个人再嘲笑我了,我的学习成绩反而提高了一大截,并且我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我每天都过得十分快乐。
这一瞬间里,我仿佛长大了许多,明白了许多事情。我永远忘不了那美好的一幕! 或许,世界上有许多东西是美的。但在我看来——那一抹微笑,最美,最美。
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她那一抹微笑使得我的心变得凉爽起来,不再颤抖,不再紧张,同时也给予了我莫大的信心与勇气。
那天下午,我们来到了比赛场地,此时的我别提有多紧张了,整个人都随着北风而颤抖起来。
走进后台,哦!天呐!我该怎么办,万一忘词了怎么办,万一说错了怎么办,种种猜测涌上心头,我甚至连心跳那“怦怦——”声都清晰可闻。
可是,就在这时,我感觉到有一只充满力量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转身一看,只见她微笑着看着我,那微笑是那么的美,那么的暖,以至于消除了我心中的紧张与不安,浑身都暖烘烘的。原本冰冷的心也热起来,不再颤抖,不再害怕,剩下的只有信心与勇气了。“你似乎特别紧张,这说明你对自己不够信任,不够有信心,你要相信自己,同
时我也相信你,你一定能行。。。。。。”说完,她又一笑,还是那么的美。而这一次,我清楚的看见那漂亮的小虎牙从嘴巴里露出来,眼睛眯缝成一条线。这似乎又再次给我那颗暖暖的心增添了少许的信心与勇气。我点了点头,等待着比赛的到来。
“滴答——滴答——”已经过去十几分钟,比赛结束了,或许这次比赛我们获得了很好的成绩,但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那一抹微笑,最美!
两颗漂亮的小虎牙,两个浅浅的小酒窝,一双眯缝着成了一条线的眼睛。这便是她的笑,普通而又朴实。也正是她那一抹微笑,让我的心从此变得滚烫,不再颤抖,让我以热情,以微笑面对人生的每一场挑战!
所以,在我看来——那一抹微笑,最美!
笑容是一朵花,花香弥漫;笑容是一杯茶,沁人心脾。笑容如精灵般躲藏在时空的一瞬,也许短暂,却可以给予人莫大的激励与关怀。
小学五年级时,刚开学,性格内向又胆小的我小心地走进我们的教室,怯生生地躲在教室的角落,沉默不语,聆听同学们的谈论。
铃声一响,一位身着淡绿色衣服的姐姐步入我们的教室伴随着花香般的笑容让我为之一震,这,难道就是我们的老师?窗外的阳光倾泻在教室里,照在她略带微笑的脸上,如同一朵绽放的花朵,温暖我的心房。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我终于知道了她那令人感到似风铃声般的名字——欧阳怀香,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那甜美又和蔼的笑容给我一种说不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