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
老师的眼睛像启明星一样明亮,照亮着心灵,启迪着愚顽。
—— 一位诗人的话
铅球事件
一个没长眼的铅球重重地砸在我的背上,我哭了。
蒋老师闻讯匆匆赶来,问了一下事件的经过,便轻轻地,一下一下地给我揉擦,那么小心,那么仔细。“还疼不疼啊?”柔和的声音像涓涓泉水流进我的心窝,甜甜的。
然后她又把我领到她家,送给我两包药。这哪里是药,分明是老师那颗慈母般的心。
“还要去医院里看着,再检查一下。”老师那双母亲般的眼睛关切地注视着我,慈爱极了,眼里有一盆火,严冬里的一盆火,暖暖的。
那是一双充满慈爱的眼睛。
一堂无声的课
蒋老师慢慢走进教室里,轻轻地对我们说:“今天我嗓子不好,请同学们自己看书,我在黑板上写几个题目,大家认真思考后回答问题。”刚说完,就痛苦的咳嗽起来。
教室里静悄悄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书看完了,同学们抬起头来。一双询问的眼睛和六十多双思考的眼睛相遇了。蒋老师的目光在同学们中间穿梭、寻找,她用手一指,一个同学站起来流利地回答了问题。
蒋老师那双疲惫的眼睛满意地笑了,教室里奏出一曲和谐的音乐。
那是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
谈心
“上课讲话和做小动作就不能专心听讲,又会影响别人,怎能学好知识?再说,我们的集体就像一只大船,大家齐心协力地划,才能前进;如果心不齐,
互相影响,船能前进吗?古人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愿意退步吗?”蒋老师语重心长地和我促膝谈心,眼睛里射出两道严厉的剑一样的光芒,照在我骄傲满足的心灵污点上。
这番良言像一阵清新的春风,吹醒了我昏昏欲睡的头脑,像一场绵绵的春雨,润泽着我心头潜滋暗长的幼苗。
老师的眼睛里有一个希望的田野,田野里开满了希望之花,五彩缤纷,美极了。
那是一双充满希望的眼睛。
拖地风波
宿舍里满地的积水,杂物,拖把、扫帚东倒西歪。离开了父母的关怀,小公主们想自力更生却又束手无策,瞧瞧这满地的狼藉、一室的污水,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就在我们努力与这满室的污水交战的时候,门被推开了,原来是蒋老师。“我就知道你们这帮小鬼会将寝室弄得一团糟。”蒋老师无奈的看了我们一眼,就将大衣脱下丢在一旁,拿起被遗弃在角落里的拖把,说:“大家都过来,今天我给你们好好上一堂生活课。”蒋老师细心地教我们该如何使用拖把,并亲自示范给我们看。不一会儿,密密麻麻的汗珠布满了她的额头,几缕调皮的发丝飘至眼前,蒋老师也无暇顾及。在老师的帮助下原本凌乱的宿舍顿时变得窗明几净、熠熠生辉。蒋老师抬起满足的眼睛,欣慰地看着我们。
那是一双充满关怀的眼睛。
老师的眼睛平凡而神奇,它或许不是明眸善睐,不能顾盼生辉,却能折射出一颗慈母的心,一份智者的伟大,一缕希望的曙光。
远处淡黄色的天空迎来了光明的使者——启明星,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就像老师那神奇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