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
7.2王凯丽
夜晚静悄悄的,万物都已经进入梦乡,只有满天的星星闪烁着点点银光,就像老师的眼睛。
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给我的
去年的冬天特别冷,本就体弱的我染上了重感冒,虽说头晕脑胀但我还是坚持坐在教室里学习,这一切被细心的李老师发现了。她亲自把我送到了医院,忙碌中,我看到李老师焦急而慈爱的目光,那分明是妈妈慈爱的眼睛,我心里顿时暖了起来??
李老师令人生畏的眼睛,也是蕴涵着慈爱的。她那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就像夜空中一闪一闪的星星,把我的心灵照亮??
师:这篇作文是写我们的哪位任课老师的?这篇文章好在哪里?当然你也可以指出其中的不足。
小组合作探究
(二)段:
这次作文中,大家还写出了不少的精彩片断,它好像沙石中金子,熠熠生辉。我快乐地把它摘录下来,与大家分享。请你说说它的妙处。
1.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可我却犯了错误。我在上数学课时偷看漫画,可不幸的是,被老师捉了个正着,她的眼神里充满严厉,她拿起教鞭,让我伸出小手,可随着教鞭的落下,我发现:她并没有打我,教鞭只是落在桌子上,我的眼眶顷刻湿润了??
——李梦瑶《我的老师》
2.(作业落在家里)老师问我:“你怎么不交作业啊?”“我把作业忘在家里了。”“一个学生把作业忘在家里,不就像一个战士上前线落了枪吗?”老师面带愠色。“我、我??”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心里惭愧极了!原来丢三落四的问题这么严重!
——刘颖《我的老师》
3啪啪”地响,同学们都有伞,他们打着伞回去了,只有我一个人站在教室门前的走廊里。此时,风更猛烈地怒吼着,铅色的阴云又一次布满了天空,仿佛要吞了整个世界,又是一道闪电划破了黑沉沉的天空,接着是轰隆隆的打雷声。我害怕了,身子也觉得冷了起来,我哭了。哭声惊动了正打着伞回家的于老师,她走了过来,温和地问:“建林,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呀?”我回答说:“于老师,天下着大雨,我不敢回家。”于老师说:“来,我送你回家。”于是,就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拉着我走出了校门。
——王建林《我的老师》
四、病文共改
病文:
王老师是个说话风趣的老师,经常会讲一些笑话给我们听,让我们在欢笑中受到教育,我很喜欢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