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活雷锋演讲稿
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提起雷锋这个人,大家都知道,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有五十年了,但是他一直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雷锋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的一生,一直履行着这个诺言。他那镙丝般的精神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留心观察,一定会发现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身边。这些活雷锋有可能是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也有可能就是我们自己。我们有时无意间拾起一片纸屑、一片树叶、刮去栏杆上的牛皮癣、扶起一位小孩,我们就是雷锋。
在我们班就有许多“小雷锋”,下面就让我为你介绍一位吧。
要说最知名的一位,当然非全镜莫属了。她高高的个子,短短的头发,大大的眼睛,。虽然她成绩一般,却是个热心肠的人。平日里,她不仅经常帮助老师擦黑板,整理讲台,还主动要求担任班里的劳动委员。自从她“走马上任”以后,每天都早早来到班里,带领同学们把教室和公地扫得干干净净,扫把、拖把、簸箕等工具摆放得整整齐齐。因此,老师经常夸她有责任心。
那一天,写字课前,何老师让我们去操场上捡垃圾,我们像小燕子一样飞出了教室来到了操场。但是许多同学捡了几下就嫌脏不愿捡了,躲在一旁聊天,有的甚至在操场上跳起了皮筋。只
有全镜一个人默默地在操场上捡着。她环顾四周,发现了垃圾就像发现宝贝一样,连忙跑过去,弯下腰去捡了起来。一张、两张……一片、两片……不一会儿,老师让我们进班时,全镜已经捡了满满一袋的垃圾。我们问她:“你不嫌脏呀!”全镜嘿嘿一笑,满不在乎的说:“手脏了洗洗就干净了。”听了她的话,让我们这些空手而归的人很惭愧。
在我们班像她这样的“小雷锋”还有许多,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让我们班更加和谐美好。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毛主席亲自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也许我们非常渺小,也许我们做的事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有一颗真诚的为人民服务的心,就会把我们的传递给身边每一个。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雷锋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校园,伴我们成长!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