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2005-8-10 字数:897 读完《鲁滨孙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孙。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我仿佛看到轮船甲板上站着这样的一个人:他放弃了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厌恶那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
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种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孙,反而使他更加坚强。上苍给予鲁滨孙的困难,对于他也更具有挑战性!风暴海啸,全船除鲁滨孙无一幸免,真正的生存挑战才刚刚开始!流落孤岛,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鲁滨孙在小山下搭了一个帐篷,而且尽量大些,里面再打上几根木桩来挂吊床。
的小岛上,孤身一人,克服了许许多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以惊人的毅力顽强地活了下来。没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没有食物,他尝试打猎,种谷子,驯养山羊,晒野葡萄干;他还自己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用围巾筛面,做面包~~~在这荒无人烟的海岛上,鲁滨孙运用自己的智慧,创造性地解决了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问题。做陶器,做面包等细节描写都充分表现了他积极面对困难的豁达态度和他非凡的创造力。
从古到今,出现了一批又一批勇敢的探险家,他们上天入地,走南闯北,打开了自然界一扇扇紧闭的门窗,让我们知道了世界上的许多秘密。
5、最近,我看了一本书《鲁滨孙漂流记》。这是英国的一个长篇小说
这部小说通过17世纪一个航海冒险家的自述,以一种生动风区的笔调,描绘了主人公鲁滨孙用人类的智慧和辛勤的劳动,通过不断地探索和创造,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顽强度过了一段漫长而又艰难的人生历程。这是一个充满惊险和传奇的故事,它突出了人与自然的斗争,不仅生动有趣,还是我们深切感受到勇敢、坚强和不屈不挠的男子汉气概,感受到人类智慧和勤劳的巨大创造力,感受到生命的美丽。小说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不安于现状,一心挑战自我,机智勇敢又不乏同情心的英国航海冒险家的形象,歌颂了善良正直、坚毅勇敢的人性.
这部小说告诉我们,要用创造生活,生活才会更美好。在家里,我们自己的事情要学会自己做。假如爸爸妈妈要帮你,我们就要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 自己的事情要学会自己做,不要你们操心了”.在家里,做个乖小孩,在学校,做个老师的好帮手,做个同学心目中的好伙伴.
6、在西方,有一部小说是男孩子的最爱。
这本书的书名叫《鲁滨孙漂流记》。
在这本书中记叙了一个了不起的冒险人物——鲁滨孙。这个人最喜爱的就是冒险,他不甘心像父亲平庸的过一辈子,于是出海航行、漫游世界。有一次,风暴将小船打翻,他一个人被海浪卷到了一个荒无人烟、凄凄惨惨的一个小岛上。在那里,鲁滨孙竟然一个人勇敢地生活了二十几年。二十几年啊!不简单,要是一个不敢冒险的人来说不足一个月就会死亡了,而他坚强地活了下来。在这期间他救活了一个野人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鲁滨孙教他说话、打猎、做饭等。
《鲁滨孙漂流记》之所以成为文学史上不朽的名著,还在于它的真实性和不凡的表现力,这篇小说有许多人非常喜欢,我也不例外。
原来的我不喜欢去冒险,也没有想过。小时候我非常胆小怕事,但是我有一颗坚强不动摇的心,读了《鲁滨孙漂流记》后我觉得自己也想去冒冒险,锻炼一下自己能不能克服困难,以便以后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不害怕,勇敢地去克服它。另一方面我也想能自力更生,去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真的!自人读了这本书后我勇敢了许多。不管什么事,假如是好事或是一般冒险的事我都去尝试,结果很多尝试都成功了,有时连我自己也难以置信。
我真的感谢这一部小说,是它令我找回了自信,勇敢面对人生!
7、英国小说家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的主要内容是:1632年,在约克市一个上流社会,出生了一个小男孩,他从小对航海非常痴迷,生性喜欢探险。尽管他航海的梦想遭到了父母的反对,但鲁宾逊还是在他19岁那一年离开了家,开始了他航海生涯。但是他对航海的种种幻想和憧憬都被狂风巨浪给冲走了,他遇上了海难。不过侥幸的是,他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岛上。从此,鲁宾逊自己动手,创作出了一片他自己的天地。他把一个山洞当作栖息之处,开始在这里生活,丰衣足食。鲁宾逊先是造房子,防止受到野兽或野人的袭击。接着他为了方便自己的生活,制作了很多器具。偶然的一次,他在破船上翻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一只装了被老鼠偷吃的只剩下谷壳的布袋,没想到,这帮了他的一个大忙。大约过了一个月后,在鲁宾逊把那些谷壳都抖掉的地方,长出了一些绿油油的嫩苗,慢慢的长出了麦子。这样,鲁宾逊就有粮食了,不用整天再为没有食物发愁。后来,他又养了一些牲畜等等。鲁宾逊在这个孤岛上一下就生活了二十七年,中间不知遇到了多少困难,但他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他们,创造了奇迹。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这本书除了故事精彩离奇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鲁宾逊的性格。他敢于冒险,敢于追求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岛,也决不气馁。在荒无人烟,缺乏最基本的生活条件的小岛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许许多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以惊人的毅力顽强地活了下来。没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没有食物,他尝试着打猎,种谷子,养山羊,晒野葡萄干,他还自己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做面包。在岛上的,读完了这个情节曲折的故事之时,一个个问号不由地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如果我是鲁宾逊??
如果我是他,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岛之上,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时,我会像他那样不自暴自弃,重燃生的希望吗?不,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因时顺变,积极自救,因为我没有那种能力。
如果我是他,当船在暴风雨中失事的时候,我会像他那样不向命运低头继续远航吗?不,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不会去接受那充满困难和挫折的生活,因为我没有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他,当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类开宴会时,我会像他那样勇敢地站起来,在仅有一个助手的情况下同他们搏斗吗?不,我宁可躲得远远的,祈祷他们永远不要发现我,因为我没有那种胆量。
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软弱与无能从呱呱坠地到背上书包,父母,学校为我们铺设了成长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这条平坦的大道上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没有挫折,没有风浪,而我还整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其实我根本没有咀嚼过生活中的苦涩,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没有意识到能吃饱穿暖,背上书包去上学,每天接受家人们的关爱,社会的关注是一种莫大的快乐。
我们需要具备鲁滨逊那样的刻苦奋斗的精神。在他认为,不管什么事情,一旦去做,是绝对会成功的。我们学习也一样,必须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个学科学好,这样在学习过程中才会有一股动力不断促使我们前进同时,还必须在做好每一件事后力求精益求精。
“一本好书能拯救一个。”现在我百分之百相信这句话这188页向我展示了鲁宾逊自信,自立,自尊,自强,永不满足,不甘平庸的精神;告诉我鲁宾逊靠自己的诚实,善良,智慧和坚毅,去创建,去开拓。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你自己可以综合一下。希望可以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