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班程高鹏
尊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一个少年儿童必须要做到的,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
上课铃声响,同学们早已准备好了学习用品,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这是对老师的尊重。校园里不乱扔垃圾,见到垃圾能主动地捡起来,劝告别人不要乱丢,这是对环境的尊重。见到长辈主动打招呼,见到老师能开心地说一声:“老师你好。”这就是对长辈的尊重。进教室或者办公室要敲门,要打报告,这是对老师的尊重。
生活中处处有尊重。我的朋友明明,他是一个非常乖的孩子。他的爸爸是一个农民,有时爸爸会去山上砍柴,很晚才回来。明明见他爸爸一身汗水,连忙泡了杯热茶,递上了一条湿毛巾。明明非常懂事,非常孝敬父母,这就是对父母的尊重。
生活中有很多尊重他人的事情,作为新世纪的小主人,我们首先自己要学会尊重别人,世界也会因你的付出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