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班洪健
我们都知道尊重,上课时不能讲话,不能做小动作,积极发言,这是对老师的尊重。回到家里听爸爸妈妈的话,为爸爸妈妈干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这是对父母的尊重??,尊重是一种文明,尊重是一种快乐。
我的妈妈每天下班回家,都是先给家里烧饭,然后照顾我的奶奶。奶奶身体不太好,上了年纪,腿脚不怎么方便。每天晚上,我看着妈妈给收拾完餐桌之后,都到打水为奶奶洗脚,我看着妈妈每天这么劳累,心里总感觉酸酸的。这是妈妈的心意,这是妈妈对老人的尊重,这更是一份责任。
尊重可以带来快乐。记得有一次,爷爷给我做了一些玩具,全都是爷爷平时自己动手,捡了些没用的小木条做的小玩意,但我却爱不释手。但我不是白拿爷爷的东西,有事我也会帮爷爷扫扫地,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这是对老人的一种尊敬。
践踏草坪,是对小草的不尊重;上课讲话,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叛逆父母,是对家人的不尊重。尊重可以让你每天开开心心,你尊重了别人,就是尊重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