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班潘涵
尊重是对长辈要尊敬,也是对人要有礼貌。
一句普通的“老师好”,能反映出一个人是否尊重他人。有的同学在见到老师后大声喊叫:“老师好。”叫个不停,觉得很好玩,这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回到家的时候,你到爷爷那里去玩爷爷让你帮忙倒杯水,你却只顾着玩,这也是对长辈的不尊重。下课时,你要问同学借书,同学不在,你就趁他不注意拿走了,这也是对同学的不尊重。
上课,老师在前面讲课,而你在桌子下面做小动作,这是对老师的不尊重。老师辛苦地为我们上课,陪我们游戏,关心我们的身体,而你却用懒惰、贪玩、无所谓来回应我们的老师,这就是对老师最大的不尊重。下课时,小组长把后面的垃圾刚打扫干净,还有人将扔垃圾到垃圾桶外面,这是不尊重班干部的劳动成果。
小朋友们,尊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不要做不尊重的事情,要尊重他人,他也会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