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尊重
301班杨雅芳
尊重是尊重他人,他人也会尊重你。
有一天,我在班上玩,下课的时候,我们去打开水喝。我突然看见了一个老师,她长得好漂亮,有着长长的头发,我赶紧走到老师的面前,说了一声:“老师好。”老师看着我,微笑的点点头,对着我微笑:“小朋友,你好。”快上课了,我赶快回教室,走到门口的时候,我先敲了门,说:“报告。”老师就让我进来,老师说:“进门要打报告,这是对老师的尊重,以后同学们要向她学习啊!”
从那一刻起,我知道了尊重是什么,尊重是一种良好的品德。上课不做小动作,不大声喧哗,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这是对老师的尊重。见到老师能主动问好,见到长辈要主动打招呼,这是也是尊重。我们每一个都应该学会尊重,尊重他人,就是尊重你自己。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