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 去 的 友 谊
(湘仪中学 七年级初99班 胡 南)
友谊,它是朋友之间的诺言;友谊,又是友人之间心灵的相融??可那,我生命中最珍贵的友谊,早已划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那是一年初春,她刚转到我们班上,虚心好学的她,在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永远都是完美,无暇的。
开始,我和她很陌生,都不敢看对方。有时,我一想起这个小举动,就想笑。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我和她渐渐地并不觉得陌生了。有难题,我和她一起解决;有困难我们互帮互助??慢慢地我和她成为了一对好得不能再好的朋友了。那时,老师和同学,经常把我和她比作:合二为一。
我还记得,在那次春季运动会中,我没有带钉鞋,急坏了,那冷汗一溜地冒了出来。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关切地问道:“你怎么了,是不是忘了带什么东西,我可以帮你去拿。”我微微低下头,悄悄地对她说:“真的,我??我忘了带??钉鞋了。”那声音轻得像蚊子。她听了之后,眉宇之间流露出焦急的神情,她二话没说,一屁股坐到地上,把自己脚上的钉鞋脱了下来,递给我。
我觉得这真不好意思,退去说:“这是你的,我不要,我有鞋子,谢谢你。”她硬塞给我,并要求我一定要穿上。同时已毫不犹豫地抢过了我的鞋子。无可奈何之下,我穿上了她递给我那珍贵的钉鞋。
在跑步比赛中,我以
赢在坚持
人大附中
矫健的雄鹰能够搏击浩瀚的长空,拥抱最美的白云,是因为它在学飞的日子中不放弃,在痛苦的蜕变中毅然坚持。是的,坚持可以让你在黑暗的低谷中找到向上攀登的勇气;让你在绝望的生活中看到光明;让你在徘徊的人生中找到坚定的路径。坚持让你赢在终点。
春秋时期,越王勾践被吴国打败,从尊贵的王侯沦为卑微的阶下囚。他的心中藏有多少痛苦,可他没有自暴自弃。坚持,使他不忘复国之志,让他卧薪尝胆,度过了最黑暗的日子。
若是没有了那份坚持,勾践又怎能重建越国?恐怕历史上就更不会有这样可歌颂的故事了,而他自己最终也就只能是流亡异国且郁郁而终吧。
坚持的确是使人找到出路的火把。
现如今成功人士的背后都能找到坚持的影子。新东方的总裁俞敏洪是一个从村里走出的孩子,一次次名落孙山,他没有放弃。因为他懂得只要坚持就一定可以看到希望。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几次失败的他终于被北大录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若是他没有坚持不懈的学习,他可能一辈子都走不出大山,更不会有这样一个实力雄厚的企业。是坚持让他在一次次的绝望中找到了未来的光亮。
坚持的确是让人获得信心的希望之光。
科学家霍金则更令人佩服,他在与病魔抗争中的那份坚持让人感动,才二十出头的他本应正意气风发,却得了不治之症。医学上宣布两个月内死亡的他却走过了几十个春秋。他也曾徘徊过,面对这样的现实的确让人迷惘,但他最终直面疾病,不懈坚持,对抗生活的痛苦。他成功了,疾病似乎在他的坚持下不再那样肆虐。
若是没有那份坚持,霍金的生命也许早就被病魔夺去,就更不会有《时间简史》问世,人类也不会对于宇宙的发现有那么大的进步。
坚持的确让人在徘徊中找到一条坚定路径。
菲利普斯在奥运会上圆了八金梦后曾说:“如果你在圣诞节时也坚持一个人练习,那么你也可以和我一样。”坚持让我们走过痛苦,展望未来。走一条坚定地路,不论会发生什么,成功就在眼前。赢,贵在坚持!
(岳麓外国语实验中学 八年级 易凯文)
作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题记
我们的心灵需要什么?在今天的社会中,或需金钱,或需事业,或需爱情,或需美梦??这些都很重要吗?
当我还是一个咿呀学语,步履蹒跚的小孩时,无忧无虑的生活的确使我满足,我并不知道大人们所整天烦恼的事物,我只觉得自由自在才是幸福的真谛。长大后,这种感觉并未消退,而是更为强烈地冲击着我的心灵。
因为我无忧无虑的生活开始被一种叫做“学习”的任务所打乱,而且这种困扰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大。我于是陷入暗无天日的作业和补习中,儿时所最为津津乐道的玩具、零食、电视等在悄然消失。我感到无比恐惧,迷茫以至于心灵逐渐麻木,僵硬??
但我毕竟还是个孩子,我的心灵在疲惫时总会散发出一种使我陶醉的感觉。我开始渴慕“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我开始盼望“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雅趣,我开始幻想“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的秀美??但是现实如此残酷。“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情让备考冲刺的紧张所冲淡,“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的思索为“光电热力”的乏味所替代。我失望了。在无情的现实面前??
可我不能倒下,我还计划有自己的宏图等待实现,我必须将以积极的态度迎接人生的不顺和失意,我现在只能发奋读书,以知识的力量来武装自己,我会圆我自己的梦!
也许,我以后的人生会铺满荆棘,曲折离奇,但我依然不会放弃那个风雨飘摇的梦,那个始终让我魂牵梦萦的理想世界。因为在我提笔写下这篇文章前。我才明白体会到那种感受,原来叫做——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