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栏目名:《晨风》快递
心怀感恩
魏静茹
为什么人们在别人帮助自己后会连连道谢/为什么人们会尊敬自己的家人/为什么人们会帮助受苦受难的人/为什么人们会爱护大自然/因为/他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父母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以及无忧无虑的生活。是他们没日没夜不辞辛苦地劳作,是他们拼死拼活地挣钱养家,是他们的辛苦劳累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而我们又是如何回报他们的呢?是渺视,是无动于衷,还是视若无睹?是不是从心底认为理所当然呢?
愚昧的人啊,请不要无视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无私的关爱!父母不会永远陪伴我们,要懂得珍惜和感恩,珍惜父母在我们身旁的时光,感恩父母给予我们无私的关爱。
或许,大家已经长大了,有些话不适合在我们口中说出,有些动作也不再适合我们去做,但是,我们要时时刻刻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他们尽心尽力的照顾,感恩他们那些始终对我们有益的话语。
感恩生命
生命对于我们来说,似乎有些太熟悉了。生命,一秒钟之内不知有多少纯洁的生命降临,可是,一秒钟之内呢?又有多少美妙的生命永远离开这个世界呢?或许,是个未知数。但是,与此同时,我们需要的是去感恩生命。
生命来得快,去的也快。谁能知道自己能够存活多久呢?生命是短暂的,我们都是沧海一粟,但岁月与历史会留下我们永不泯灭的痕迹,证明我们曾经来过这个世界。我们或许做过伟大的事,或许做过丢脸的事,但是,时空早已把一切编织成无字天书,世人皆不见。生命虽已散去,然而生命曾经到过的每一角落,确确实实留下了属于我们的真实的回忆。
生命的美好,不只体现在人类自身,在动植物各个领域都能体现,它们按照自己的方式生存,接受大自然的考验,世界正是因为它们的存在而生机勃勃,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即使生存不易,他们始终坚持。生命的更替是我们所不能改变的,而我们可以改变的,则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展现给这个世界。
感恩生命,感谢花草树木的点缀,感恩他们为世界增添了一抹新绿。
感恩生命,感谢岁月记录了我们的一切;感恩生命,珍惜活着的感觉。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魏庆丽
我曾经听说过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女孩,从小失去父母,一个人孤苦伶仃。每当她看见别人的父母给他们买礼物和零食时,她就恨自己的父母。她把自己的这种想法告诉了一位老人,听完她的诉说,老人说:“孩子,你怎么可以恨自己的父母呢?你父母给了你最宝贵的礼物,那就是生命。
的确,老人说得没错,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的。就在那一刻,我们就应该学会感恩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当我们踏入学校门槛那一刻,我们就应该学会感恩老师,是老师教会了我们知识;当我们拥有了朋友,我们就应该学会感恩朋友,是朋友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你。
我们往往把别人给自己的关爱当作理所应当,其实,世界上没有什么理所应当。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那么我们就应该仔细想一想:亲人,老师,朋友为我们付出了
多少呢?而我们又是怎样回报他们的呢?我们也不要说涌泉相报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算为父母洗一次衣服,沏一杯茶,父母就高兴得合不拢嘴。在我们看来,这些其实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在父母看来,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一件事。我们只要做到这些,最起码能让父母开心,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这样做呢?报答父母其实很简单,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不要惹父母生气。改正别人为自己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看法。要知道每个人的付出都应该得到回报。因此,别人对自己付出了,自己就应该报答别人,让他们得到应有的回报。
我觉得现在有一些人做的还不够,误会父母,顶撞老师,伤害朋友….把父母老师所说的话当作耳边风,只知道一些哥们义气。我们应该都听说过“忠言逆耳”这个词吧?所谓的“哥们”是真心为你吗?有些人只记得同学生日,反而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就算我们不给父母买礼物,说句祝福的话就能让父母高兴很长时间。
其实,感恩很简单,只要我们用心体会去报答,不需要什么物质财富,最重要的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有时候,一句话就是感恩,就能使我们身边的人快乐。
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用真诚的心去体会,去报答。世界将会更加和谐美好。
亲情暖我心
吴晓薇
在现实生活中,令我感动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但我不会感动于一件漂亮的衣服而感动,也不会为金钱而动容。我会为电视剧中儿女与父母分离而啜泣,会为儿女与父母相遇而欣慰……我知道,能感动我的只有世间最真挚,最不需要修饰的真情。
妈妈最近头疼,让我给她按摩,我按摩时突然发现妈妈头上有几缕白发,顿时我的心猛地一颤,一股热流冲向眼窝,我尽量控制自己不在妈妈面前哭泣。妈妈啊,是不是因为我不听话让您费心了?是不是因为我考试成绩不理想让您忧愁了?是不是家里琐碎的事情让您劳心了?妈妈,为了我的成长,为了这个家庭,您付出得太多了!您的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不懂事的女儿啊!为什么你今天才发现妈妈的白发?从此刻起,我读懂了“感恩”。
爸爸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对我只曾说过一次关爱方面的话,就那么一次,足以让我感受到他对我的爱。爸爸从未给我买过衣服,可是给我钱让我买衣服时是那么爽快;爸爸也从来不过问我的学习成绩,可寒暑假却给我买辅导书。我的爸爸啊,您就是我的坚强的靠山,您就是我的彼岸,我驾驶着奋斗的小船朝你的方向前进才不会在茫茫大海中迷失方向。
还记得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与一部分同学学会了攀比。在学校一位同学向我炫耀她爸爸给她买了张小床,还免费赠送了一只小熊猫。不懂事的我回到家中,哭闹着向你要小床。您问我:“我给你做一张小床好吗?”听了爸爸的话,流着鼻涕眼泪的我,笑了。
于是,当天从傍晚就开始的“当当”声就没有停止过,晚上快到十一点了,我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才去睡觉。睡梦中偶尔还会听到“当当”的声音。忽然,我被妈妈“哎呀”一声惊呼惊醒了,揉揉眼睛下了床,看到的是爸爸那张苍白的脸,左手握着右手,右手滴着血,并且手还在颤抖。妈妈拿了棉纱给爸爸包扎。我吓坏了,“哇”的一声哭了起来,爸爸温和地说:“没事了,都多大了,还哭!爸爸不疼。”直到今天,爸爸的右手手指都不是很直,每次剪手指甲,都是粗略地剪一下。爸爸啊,十指连心,您怎么会不疼呢?您是在百忙之中抽空给我做床啊!凌晨了,您还没有休息。爸爸,我那时真是太不懂事了。爸爸,您做的床睡起来真舒适。多少年了,我还用着它,今后也不会换,因为只有这张床睡着才舒服。
恍然间,我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对们常说的“可怜天下父母心”才算有了较深的认识。
一次次的感动,让我走向成熟。
一次次的真情,让我学会感恩。
成熟与感恩,让我慢慢领悟到人生真谛。
(注:以上三篇文章系我校《晨风》文学社社员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