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京中考满分作文
2014南京《只是因为那本书》
书桌上的台灯闪着微醺的灯光,照亮在桌上静静躺着的书。底色纯净的封面,交织着高贵的深蓝与单纯的浅蓝—一片遥远的夜空。群星明灭。夜幕下,一个小男孩,戴着一顶圣诞帽,翘首仰望天空。他昂着脑袋,帽尖圆圆的小球触及他后背。他不知,小小的身影,将体验一场生死之旅。这就是那本感人至深的“小书”—《天蓝色的彼岸》。
小男孩哈里因为一场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他在天国排队,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然而,他还在挂念着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还有一堆他没有写完的作业。他不知道如何去向这些人吐露心声。一个叫阿瑟的幽灵帮助了他。阿瑟带哈里偷偷溜回人间,向亲人告别,向他们表达自己的爱意??
不止一次被这本书感动。它让我思考:一切拥有的,在失去之后才会懂得珍惜。我们该如何,在属于自己的时候,将拥有化为永恒呢?
当我们活着的时候,享受着季节更替、星际交汇、明月清辉??甚至细微到一阵花香,一股柔风??生活中不乏享受,但是,更不乏爱。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爱的包围中,暖暖的爱多得都要溢出来。我们是否想过,在时间夺去自己亲人的青春、年华与生命时,一切会变得怎样?就像哈里离亲人而去,家里满满一面墙都贴着“哈里,我们爱你”。然而,哈里不存在了,生活还在;亲人不存在了,你还在。生与死,从来由不得我们抵抗,只有在逝者还在时好好珍惜,才能稍稍缓解失去的痛苦。
因为这本书,我忽然也变得“小气”起来,不再浪费亲情,开始用心,去珍藏生活中或明显、或潜藏的爱。坐在小书桌前,抚摸着光滑的书面,怔怔望着封面的小哈里,就有一股感动碾过心头。书桌干干净净,散发一种淡淡的、木头的清香。桌面古色古香的纹理,被擦拭得光彩照人。旁边白瓷的水杯,盛着半杯温水。窗台上绽放的小花,默默倾吐着幽芳。这样的阅读氛围,不能不让人沉醉。而我知道,这都是妈妈用心整理的。书架旁贴着一张张心形小标签,上面写着的,都是些“看书久了要休息”“起来活动活动吧”之类的温馨提示。我望着这些心形纸,正如望着妈妈温柔的心。
因为这本书,我接受一次生死启蒙;因为生命有书,一切的爱与美好,都有了存在的印记??
中考优秀作文:回味春天的味道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春天过去了又进入了夏季,此时此刻,我还在回味着春天的味道。今年的清明节那天阳光格外明媚,天空格外清朗,风儿格外柔和,花儿格外艳丽。我们和侄女艳艳来到了鄱阳湖踏青赏景!远离喧嚣的城市,享受自然,感受田间的恬静与悠然,感受春天。
据说今年鄱阳湖特别缺水,现在是历史以来都没有出现过的旱情。虽然清明节那时的鄱阳湖也有点缺水现象,但是还是非常有魅力,站在鄱阳湖堤岸上将无际的湖景一一览无余。我们不仅能站在鄱阳湖畔细细感受春日阳光的温暖,欣赏阳光沐浴下的美丽鄱湖,还亲自走进农田看油菜花,闻泥土香。我们挖野花,吃农家饭,真是其乐融融啊!
梦回鄱湖,波光粼粼的湖水滋润着四月的娇阳,湖光美景让我们沉醉其中,踏入田圆,遥望着收获心里充满着喜悦。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阳光普照着大地,悠悠的小草一片,鲜艳艳的红花绽放,树上的枝头已发芽。春天了,到处可以闻到花的香味。黄黄的油菜花,金灿灿的迎春花;红通通的杜鹃花,还有淡淡的桃花?。那些嫩嫩的黄、新颖的绿、淡淡的粉、优雅的白?那些泛绿的树枝,和煦的阳光、湿润的泥土??满眼是春的气息,让人惬意无比;让人陶醉;让人无限感动;春天里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我们一头扎入大自然的怀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沁入心脾,倾听着万物苏醒、小草抽芽的声音,贪婪地享受着春的味道。全身轻松了许多,心情出奇般的愉悦。我爱春天那种荡漾在春风中的温馨;我爱春天里滨纷色彩冲击视野的感觉。绿水青山间品尝各种具有田园芬芳的美味?我们寻找春味,寻找开心,寻找?分享踏青、分享快乐!
春风徐徐,轻轻吹拂着我额边的头发,心里无比快乐!侧望着身旁婀娜多姿的柳树,似乎也有了点绿的新意。柳尖那嫩嫩的绿,似乎在告诉我;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洋溢着温馨的春味。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那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在墙脚下安家了,用它那嫩绿嫩绿的颜色,毫无保留地装饰着美丽的春天,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春香!春天确实太美了!春天永久地留在我心间,现在想想心里还是那个美啊!
生活需要微笑(议论文)
我们这个世界既需要参天的大树,也需要无名的小草。你也许不是最美丽,但你可以最可爱;你也许不是最聪明,但你可以最勤奋;你也许不是最富有,但你可以最充实;你也许不是最顺利,但你可以最乐观??
以前总会很自卑,总会觉得自己不如别人,直到后来,我慢慢改变了自己。
或许是上帝在塑造人类的时候,创造了太多美丽的人们,他累了,就马马虎虎地创造了我。给了我太普通太普通的外貌,我从来不爱照镜子,因为不愿意看到那个不漂亮的自己。走路的时候,也总是低着头,快步向前走。因为总是觉得别人会因为自己的外貌而嫌弃自己。甚至,以前都不会和别人交朋友。但是她的出现改变了我。
那是刚读初一的时候,我才是一个刚小学毕业的小女孩,因为又到了另一个新的集体中,我变得更加沉默。但是,一个年轻的女班主任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之中。刚开学,我没想到有这么让我始料未及的事,班主任竟然让我当班长。“班长”这两个神圣的字眼,我从来没敢想过,想推掉,又张不开口。唉!怎么办呢?
正是那天晚上,班主任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告诉我说:“你是勤奋的,虽然一直在班里默默无闻,但是我相信你有能力,有能力做好。有时候要乐观的看自己。”说完,班主任随手拿了两幅画,
中考优秀作文:我敬佩的一个人(3)让我敬佩的人有许多,但是最让我敬佩的还是那位顶着草帽,戴着口罩的清洁工。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晚上,我吃过晚饭,便跑到马路旁焦急地等待着从县城赶回家的妈妈。这时,一阵滚滚的灰尘向我扑来,我赶紧用手捂住鼻子。我知道是清洁工人在打扫卫生,于是我故意大声喊道:“哎呀,打扫卫生也不必扫得那么卖力吧!看,灰尘满天飞的,也不知道洒点水!”我赶紧从肮脏的马路旁跑到了一家商店门口。我知道我说的话有点过分,可话已经说出去了,我真有点后悔。
只见那漫天的灰尘中有一个模糊的影子在移动着,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她低着头,蓬乱的头发上顶着一个草帽,戴着洁白的口罩,一双枯瘦的手紧握着扫把,默默地扫着。还不时传来一阵阵咳嗽声。她听了我的话之后,突然停住不扫了,那张沾满灰尘的脸朝着我这边望,她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我却不敢对着她的眼睛看,因为我知道,刚才我说的话她都听见了。她没有埋怨我,只是埋头轻轻地扫,最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惭愧地低下了头,那双捂着嘴巴的手也不知不觉地放了下来。尽管她没有责骂我,尽管她没有怨恨我,可我还是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满天弥漫的灰尘渐渐散开了,我偷偷地看了那位女清洁工那即将消失在夜色中的高大的身影,细细地体会着她那至高无上的品格。是呀,她整天就是在马路上这样默默地工作着。她从早扫到晚,从街头扫到街尾。马路上洒落了她多少汗水。却从不叫苦叫累,而是不知疲倦地默默地工作着。为的就是让行人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人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这干净的马路上。自己却得不到人们的赞扬,受不到人们的尊敬。
想到这里,我真想向那位女清洁工说声对不起,可我却没有。我想:何不把她那种高尚的精神移植到自己的身上来呢?
园丁、老师、父母固然值得敬佩,但是那位默默奉献、心胸宽广的清洁工不是更值得我们敬佩吗?
100、成长的脚印
儿时的我,受父亲的影响,被象棋那方寸间的厮杀引得心神不定,可父亲棋艺很高,却从不肯让我,于是我一次次的失败后,便带着哭红的眼睛向母亲诉苦,母亲便说:“让让她吧!
孩子还小。”父亲则说:“孩子,任何事只有拼搏才有意义,在成功之前,你必须先接受失败。”虽然我当时无法明白他那语重心长的话,但我知道那很重要。哦!
成长,教会我接受失败!
上学后的我,虽懂事了,但母亲总看着我说:“你哟,什么时候才能长大?”直到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母亲才对我展颜而笑———因为在我9岁那一年,差不多大的孩子流行学习骑自行车,我也要学,母亲坚决反对,说我年龄还小,怕伤着我。在我的执拗下,母亲答应了,终于在我自学骑车的“摇篮曲”中,一位银发的老奶奶被我撞倒了,当我满怀愧疚地送老奶奶回家后,才知道她是个孤独的老人,我便说:“以后我会常来看您的。”我的确这样做了,直到如今,母亲才欣慰地看着我。———哦,成长,教我懂得责任。
其实,成长便是如此,充满七彩的阳光,有着成功的快乐、平淡的踏实、奋斗的激情和无边的浪漫。
成长不像作家形容的那样绚丽多彩,成长的路并不平坦,成长就是酸、甜、苦、辣的交集,我们正是在这四者交集的交替中寻找新的“甜”,同时也许将注入新的“苦”,但我们坚信“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间没有永恒的冬天”!
去年暑假我有幸去了青岛,在松软的沙滩上,我卷起裤管光着脚,走了很久很久,回首一看,蓦然发现身后的脚印,横的、竖的、斜的、正的,深深浅浅??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自己的脚印。,不管它是清晰的,还是模糊的,还是歪歪扭扭的,这都是我们成长的记录。而每个人的所留下的脚印都是与众不同的。有的很深,有的很浅,有的歪歪扭扭,有的整整齐齐。在这十二年里,我走的有艰辛,有酸楚,有泪水,有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