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景作文两篇
寻找春天
春天的脚步渐渐近了,我却在梦境的回廊中才能嗅到她的清香,醒来,我决定去外面的世界寻找春天的芳迹。
塞北的冬天总是太过霸气,三月的时节了还透着咄咄逼人的犀利,但室外冰凉的寒峭挡不住我急于寻你的渴望。我想寻你啊,寻你舒展水袖舞出远山含黛的寥廓天地;我想寻你啊,寻你踏波巡弋吹出轻扬妙符的音笛。我想,你定是一个正在和我玩着捉迷藏游戏的小姑娘,会突然跳跃到我面前,轻轻摘取蒙了双眼的云纱,送我一幅春枝摇绿桃花吐蕊的美景令我欣然;我想,你一定又是一位身披五彩霞衣的妙龄少女,轻启莲唇吹拂出小河涟漪,送我一卷芳草碧连天万物齐争俏的春景图令我欢喜。
我不甘心眼波深处满目荒凉的三月风光,我执着于寻你的渴望来到耸峙的山脚,山野的葱茏却深藏起自己的清切,躲避在刺目的白雪下迟迟不愿绽开笑容。我找一处雪层最浅薄的地方拂弹出地面的本色,用手轻轻触摸,想知道我等你的明艳飞舞还有多长的时光,沉寂的地面裸露出青涩的痕迹,一丝冰凉一缕寒意瞬间由指尖遍布全身吗,其实我知道,在这荒山鸟不归的旷野我寻你的心情的确稍显急躁了些。但我不想停下寻你的步履,我顺着笔直的高速公路向南疆的方向行去,或许,你驭风挥袖已经在那里临摹出一幅妙笔丹青的美景。
穿过狂风乱作料峭袭人的风口,穿过碎石敷地荒凉冷漠的戈壁,吐鲁番的和风在阳春三月的日光里,贴着我的发髻徐徐吹了过来,心旌荡漾的感觉就在车门打开的刹那间,如一枝静静绽放的水莲,柔软的清透的弥漫了我的心田。近了,近了,你已经带着欢笑来到这里。等不及抖落随身的寒气,我欣喜地扑向你,颈间的丝巾与我散开的乌髪一起随风而舞。
俯身贴近大地,我终于嗅到梦中你若兰的气息。柔软细致的风啊,分明是你腰际挽出的长丝带,翩翩然为荒原拂煦出一派绿茸茸的生机,你的双手似乎注入了魔咒,轻轻一挥便触及了万物生命的灵动。贴近你,就是贴近阳光,贴近温暖,贴近了拂堤杨柳醉春烟的天。或许是因为澄净明澈的缘故,越向南边行进,南边的天空就越显得低徊,低得像是触手可及的棉花糖,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摘下一朵糖做的云。我在吐鲁番——这个因火焰山的传说而闻名遐迩的城市边缘徘徊着,看周围村庄的路边田间,已经有泛出新绿的枝芽羞怯怯但又旺盛的生长。
春姑娘,我带着一身春寒,刚从不远处的迪化古城而来,只为你明媚的足迹,在这里,我看到了你欢快的讯息。春姑娘,请你驭风伴我回家,我不怕一路风尘的疲惫,只盼你舒广袖轻挥腕,早日也让我的家园披上一袭醉人的青翠。
回味春天的味道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春天过去了又进入了夏季,此时此刻,我还在回味着春天的味道。今年的清明节那天阳光格外明媚,天空格外清朗,风儿格外柔和,花儿格外艳丽。我们来到了鄱阳湖踏青赏景!远离喧嚣的城市,享受自然,感受田间的恬静与悠然,感受春天。
站在鄱阳湖堤岸上将无际的湖景一一览无余。我们不仅能站在鄱阳湖畔细细感受春日阳光的温暖,欣赏阳光沐浴下的美丽鄱湖,还亲自走进农田看油菜花,闻泥土香。我们挖野花,吃农家饭,真是其乐融融啊!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阳光普照着大地,悠悠的小草一片,鲜艳艳的红花绽放,树上的枝头已发芽。春天了,到处可以闻到花的香味。黄黄的油菜花,金灿灿的迎春花;红通通的杜鹃花,还有淡淡的桃花?。那些嫩嫩的黄、新颖的绿、淡淡的粉、优雅的白…那些泛绿的树枝,和煦的阳光、湿润的泥土……满眼是春的气息,让人惬意无比;让人陶醉;让人无限感动;春天里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我们一头扎入大自然的怀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沁入心脾,倾听着万物苏醒、小草抽芽的声音,贪婪地享受着春的味道。全身轻松了许多,心情出奇般的愉悦。我春天那种荡漾在春风中的温馨;我爱春天里滨纷色彩冲击视野的感觉。绿水青山间品尝各种具有田园芬芳的美味…我们寻找春味,寻找开心,寻找…分享踏青、分享快乐!
春风徐徐,轻轻吹拂着我额边的头发,心里无比快乐!侧望着身旁婀娜多姿的柳树,似乎也有了点绿的新意。柳尖那嫩嫩的绿,似乎在告诉我;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洋溢着温馨的春味。走在路上,看到那坚强的小草又凭着它那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在墙脚下安家了,用它那嫩绿嫩绿的颜色,毫无保留地装饰着美丽的春天,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春香!春天确实太美了!春天永久地留在我心间,现在想想心里还是那个美啊!
小时候,常常听母亲讲起春姑娘的故事,美丽的仙子吹绿了小草,吹绿了柳枝,吹绿了间,
伴随着大地的复苏,春天悄悄的走进了校园,瞧,孩子们乐起来了,春天悄悄走进了农田,看,农民们忙起来了。春天悄悄走进了社区,老人们精神起来了。不知不觉间,春天悄悄走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孩子们又奔入了新的学期。学习更加紧张了。每天早出晚归,奔走在两点一线间。可是有春风吹去我们的疲劳,有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灵。尽管辛苦,但为了无悔的六月,我们毫无怨言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每一门知识,让我们痛并快乐着。农民们又投入了新的耕种。盼了一个冬天的他们迫不及待地抛下了天地。播撒了春天的种子。“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这不正是他们生活的真实写照吗?虽然忙碌,但为了金秋的收获,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张张朴实的笑脸充满了对春的感激、秋的憧憬。老人们又闯入了新的棋局,走出了一片新的天地。迈出房间,感受春天的气息。秧歌扭起来了,舞蹈跳起来了,象棋摆起来了。他们各个老当益壮,在扭动中他们精神了,在“拼杀”中他们年轻了,在笑容中他们释怀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春的魅力,春所带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感动了每个人。人们忘记了烦恼,忘记了悲伤,忘记了所有痛苦的回忆。我们只知道春是一种象征,春是一个起点,春是一支唱不完的歌,一幅描不完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