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散发清香
心灵,代指着一个人的灵魂,一个人灵魂的高尚与否关系着这个
人的心灵的美丑,有的人心灵在流血;而有的人,心灵在散发芳香。当每种心灵走过时,都会留下脚步。
那天的记忆令我熟记于心,至今没有忘怀。我在去和同学逛街的
路上,看见了一个瞎了眼的老公公,他坐在路口向路人乞讨着,我见他可怜,便给了他2元钱,他听见了钱落入罐子中,便说了声:“谢谢,小姑娘。”我惊奇的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是女孩呢?”他说了一句:“我听出来了,谢谢你呀。”“不用谢”。我微笑着离开了。
过了一会儿,就看见几个走路摇摇摆摆,穿的衣服和发型很时尚的大哥哥走了过来。对老公公说了一句:“喂,老头儿,我看你可怜,今天多给你几个钱。”只见他轻轻拿起老爷爷的罐子,抓起一把钱,在扔进罐子里,把声音弄得很大。老爷爷连着说了几声“谢谢”,说完,他们便拿起罐子走了,我拉着同学跑上前去,听他们说什么,只听一个男的说:“今晚在网吧的钱够了吗?”“够了”“这老头还挺招人喜欢,那么多人捐钱给他”“哈哈……”不知是正义心在作祟,还是什么,听了这些话,我真想上去走他们一顿,可是我的海拔和他们差远了,只能动动嘴上功夫,我无奈的回到那个路口,看见老人还坐在那儿,老人听我回来,说:“孩子,追到了吗?”我惊讶的问:“老爷爷,你能看见了啊?”“没有,不过我听得出他们的声音,他们每天都会用这种方式来拿走我的钱,我没有上去追,一是因为我瞎望不见路,二是想让他们有一天,自己受到良心的谴责。”老爷爷说他也
该走了。随之他的身影便消失在夕阳之下。
无情的人啊,醒悟吧,这样做既毁了你自己,又害了别人。让自己的心灵变得美好,让自己的灵魂变得高尚,也让心灵留下的脚印渗出芳香!
尝试
每一次木棉花开,每一次破茧成蝶,都是在尝试中成长,焕发生
命的光彩。
尝试——在余寒犹厉中成长。
寒风席卷了校园里的绿意。初春的阳光洒下,将光秃的树桠印画
在地面上。落尽了叶的木棉树无力地伸展,一片颓然,满目萧瑟。
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洗刷着冬季的足印。我沐浴着晨曦,漫步
在春日里的校园。猛地抬眼,一抹微红映入眼帘,仿佛点亮了灰色的世界,让我心头一颤,不由得停下了脚步。那朵木棉花苞,镶嵌在枯槁的树枝间。她在料峭春寒中苏醒,尝试着面对凛冽的风,尝试着抵挡刺骨的冷。风裹挟着一分荒凉而来,纤细的树枝猛地晃动,发出喑哑的呻吟。木棉花咬着牙,匍匐在枝头。寒风撕裂着她孱弱的花瓣,她却挺起了不屈的脊梁。尝试着与自然的考验抗衡,尝试着在烈风中直起身子。终于,她经受住寒冷的侵蚀,在枝头绽放独有的靓丽。在尝试中,我看到,她成长了,长成几树半天红似染,长成初春的
光芒。面对注定的挫折,他尝试着挑战命运。蜕变的痛苦焦灼着他的身体,他感到来自身体每一个角落的炽痛。他想要挣脱,挣脱这个黑暗的牢笼,挣脱这个灵魂的枷锁。他无声地呐喊着,用柔软的头颅尝试着冲撞厚厚的蚕蛹。一次,两次,百次,千次。我明白,毛虫在不断的尝试中,健壮着自己的体格,磨练着自我的意志。终于,清新的
空气沁入心田,他挣开眼,天上太阳正晴。他冲开丝茧,起舞翩跹。
破茧成蝶。那绚丽的色泽,舞动的身姿,告诉我,我们会在尝试
中成长。
走出寒冷,走出困顿。我们需要尝试。在尝试中,让我们的心灵
坚毅,让我们的生命重塑价值。在尝试中,我们体味着命运的历练,我们张开臂膀,拥抱蓝天。在尝试中,我们成长,成长为迎寒盛开的木棉,成长为冲破阻碍的彩蝶,成长为新一轮的旭日。
在尝试中成长。退缩时,怀想每一次木棉花开,每一次破茧成蝶。
在尝试中成长,就能看到,自己的人生,春暖花开。
有时候……我们都一样
人生有太多的有时候。有时候跌到了,有时候我们生病了,有时候我们受伤了,有时候我们伤心的哭泣了……
无数次抹干泪痕,不顾一切的去追求心中的航标,那么遥不可及的航标。
听他们说,人生都是很美好的。但很多人总是觉得,为什么别人的路总是那么顺利?为什么自己的人生总是那么坎坷?其实我有时候也在思考,我是不是很多人中的一员。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啊!尽管有时候不大肯相信自己所拥有的梦想的正确性;我们都是为梦想而奋斗的人啊!尽管有时候,心中会有小小的声音告诉自己去放弃;我们都在梦想的旅途中品尝过成功的喜悦,尽管我们也在奋斗的路上受过这样那样的伤害……
我们的人生有太多偶然了。人生中太多的偶然,组成了人生路上所要经历的必然。偶然的太多了,是会成为必然的。偶然的粗心,偶然的懒惰,偶然的失利……偶然,偶然。成为必然。
渴望自己有个美好的未来,都一天又一天为了梦想而努力。尽管跌倒过无数次,尽管失败过无数次。但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重新充满明媚的阳光的 。这还是我们心中所想的吧!
曾经,我也幻想明天。幻想生命的转折。
小时候梦想长大,以为长大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但在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曾经的梦想已变得模糊不清。取而代之的是一天又一天愈加成熟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