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事作文
记一件事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这些时就像大海中的小鱼在我面前游来游去。不过,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
就在我很小的时候,我要玩滑板,就一直逼着妈妈给我买滑板。妈妈才算同意了,随后,便给我买了一款。他穿着一身红色的大袍子,下面有两个轮子,轮子还亮着五颜六色的的灯呢!我非常喜欢它。
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妈妈到了健身体育活动场我看见别人滑得非常快,像自由自在的小鸟,在里面飞来飞去。妈妈便开口说:“你就从这里学吧!”我很开心的一蹦三尺高。于是,我便学着他们得样子上去。“哎呦,哎呦,疼死我啦!”我拍了拍身上的土。妈妈问我:“怎么啦,有事吗?”我一脸无奈的对妈妈说:“我摔了一跤,疼死我啦!”我又接说:“我不学了,太难学了。一点都不好玩!”妈妈语重心长地说:“这怎么行呢?你做事每次总是都交头接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时,我更加后悔,便一点点练习,在不到三个小时,我终于学会了。虽然摔
了七八跤,但我在妈妈的话,得的了应有尽有的启示。在这天,我浑身是土,但我把没有的知识补了回来。
在这件小小的事中,我得到了受用不尽的启示: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是在学习上,都要有着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坚持不移,自强不息,坚持正义才能把事情做好,把所有的困难解决掉,才能为自己感到自豪!!!!
一件事给我的启示
在我记忆的图画中,有许多事随着时间的流逝已慢慢淡忘,唯有一件事到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个星期六。中午,妈妈要做一道凉拌菜,需要把大蒜砸成蒜泥。当妈妈把一切都准备好了以后,就开始砸蒜。
这时,正在看书的我闻到了一股能让人流眼泪的味,我猜想一定是妈妈在砸蒜。于是,从没看过砸蒜的我跑到厨房,看见妈妈被大蒜熏得直流眼泪,我心里便想:妈妈连砸蒜都不会,那对我来说不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看我的!我从妈妈手里一把夺过剩下的三个大蒜,放进容器里,用专门砸大蒜的东西砸了起来。可是,容器里的大蒜似乎不大听我的话,当我砸的时候,大蒜便在容器里“飞来飞去”,气得
我乱砸。突然,一个大蒜从容器里跳了出来,跳到了案板上,并且得意洋洋得转了几个圈,好像在说:“来呀!来呀!你抓不到我!”该怎么办呢?对了,因为大蒜是圆的,所以才不好砸,如果把大蒜变成扁的,不就好砸了吗?就这么办。我用刀把大蒜拍扁了。然后砸来试了试,嘿!还真行!
这不是验证了那句话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生活中处处有学问。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一想起这件事,仍然历历在目,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在一个秋风凛凛的星期六,我和哥哥去明故宫广场放风筝。这天,明故宫广场可真算个风筝的盛会。人们都放着五颜六色的风筝,有的放的高,有的放的低,有的正在起飞,美丽极了!看到这个场面,我和哥哥情不自禁地跑到了一个人少的角落,开始放风筝。我迫不及待地从包里拿出崭新的风筝,准备起飞。我笑容满面地对哥哥说;“我抓着线,你抓着风筝,要是我
放不上去,就给你放,好吗?”哥哥用赞同的眼光看着我,爽快地答应了。已经全准备好了,我双手紧握着线说:“一,二,三,放!”哥哥松手了,说来也巧,我们刚要放时,来了一阵大风,我乘这个机会,一边拼命的跑,一边慢慢地放着绳子。跑了好一阵,我才停下来,回头看了看,只见我的风筝已经加入了放得高行列。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这是哥哥走过来说;“给我放放好吗?”我便小心翼翼地把风筝给了哥哥,只见哥哥一时慌张没抓稳,风筝掉了下去。我不耐烦地把风筝使劲地向下一砸,只听"咔嚓"一声,风筝的杆子断了,我一看,闷闷不乐地跑回了家。连续几天,他打电话来我都不接,又一个星期六,他来到我家,手里拿着一个崭新的风筝,说:“上次那个风筝坏了,这个新的给你。”顿时,我十分惭愧,心想:那次原本是我错了,可是......,从那以后,我和哥哥又和好如初了。
那次,我认识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必须和睦相处,互相谦让,这才是美德。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一位伙伴一直伴随着我。在我失败时,它给了我信心;在我气馁时,它给了我勇气;
在我伤心时,它给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
当我因考试失误而气时馁,面对那鲜红的“x”,听着同学们的冷嘲热讽,看着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间,我头脑中闪过了那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我猛然醒悟:哪个人没有失败?摔倒了,再爬起来!于是,我又重新振作了起来,将泪水化着汗水,勤奋学习,不懂就问,终于在又一次的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啊!名言,我感谢你!
当我努力去干一件事而屡遭失败时,我气极败坏,将自己关进了小房间里,不住地哭泣,我恨自己,恨自己不争气,恨自己不成才,甚至恨父母怎么生个这么笨的我。忽然,一盏明灯在我心头点亮??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顿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爬不过的高山,没有闯不过的险滩!于是我擦干眼泪,又继续干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成功了!啊!名言,我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