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未曾走远
窗外,灰蒙蒙一片,世界像被一个灰色罩子罩住,沉闷闷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倏地,一束极白的光划过天空,将昏暗的天空撕开一个白亮的大口子,大雨倾盆而下。
坐在教室里,我呆呆地望着窗外,雨水冲刷着窗户,发出低沉的声响。分针一点一点地在表盘上旋转,马上就要响起放学的铃声了,而雨却没有要停的迹象。怎么办,妈妈没有提醒我要带伞啊,难道我要冒雨冲回家吗?明天可是要期末考试了,这时候感冒可不是闹着玩的。也许,妈妈会来接我,我暗自想着,紧绷的心慢慢舒坦了。
放学铃声如期而至。不少等候的家长,向教室里探进头来。想着妈妈也会像这样在教学楼门口撑伞等我,我便不慌不忙地拿起书包,和同学有说有笑地下楼去。
楼门口果然堵满了等孩子的家长。妈妈会在哪里等我呢?这里?没有。那里?也没有。我的心不禁咯噔了一下,难道妈妈没有来接我?
还好,一位带伞的同学好心要伴我回家,让我暂时放下了心头的疑虑。到了大门口时,突然,警务室屋檐下一女的一把拽过她去,撑着伞,一路小跑地远去了,丢下我一个人,愣愣地站在雨中,任雨水打湿衣服。我反应了过来,渐渐感到了雨水的凉,那是她妈妈来接她,那,我妈呢?
雨水从额头划过脸颊滴在衣服上。也许妈妈会在门口等我的。抱着这一丝期望,我从校门口的家长大军中焦急地穿梭着,寻找自己的妈妈。她们一个个踮着脚尖探着头,纷纷把急切的目光投向从门口走出来的学生们,搜寻着自己的孩子,可我不是他们的孩子。
雨一直下着,滴到心里,浇灭了最后一丝希望。我背着沉重的书包,疯狂地向家中跑去,像被世界抛弃了的孩子,像没有人要的孤儿。我眼前什么东西也没有,就像世界看不见我一样。充满委屈的眼泪掺杂着怨气溢出眼眶。和雨水和在一起,顺着脸颊,流到嘴边。妈妈肯定早就把我忘了,也许这时候正在家里躺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看电视呢。
突然,一个声音穿透雨雾刺痛了我的耳朵。“孩子,这边儿来。”我寻着声音踏着雨水跑过去。妈妈的轮廓愈渐清晰,她早已把伞伸了过来。
“妈妈,你怎么来得这么晚??”泪水早已溢出眼眶,温暖了脸庞。我把已经湿透了的书包墩在车筐子里,发泄着心中最后那点怨气。
“都怨妈妈,早晨把伞放到你书包里,一忙活就忘了给你说??”边说着,边在书包里拿出藏了一天的伞。
哦,原来爱一直被我带在身边,只不过未被我发现。
“没事了,妈妈,咱回家。”
幸福从未曾走远,它只不过转了个圈,又回到我身边,味道从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