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未曾走远
幸福是一种灵魂的香味。
——罗曼·罗兰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不幸福的。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来自于他——那个我称之为父亲的人。
每次争吵,我们都会争得面红目赤,他从不会跟我妥协;每次刮风下雨,他从不会来学校接我,相反地回家后还会把我嘲笑一顿;每天吃饭时,他总是不等我,自己闷闷地吃,等我想要吃了,才发现菜已经没有了,只有几片叶子可怜地“漂”在盘子里;每次发烧感冒,他从不会管我,只有我孤身一人出入各个医院;每次??
以前的我总以为他是自私的,至少对我是,一直都是,因此从他的身上,我真的从未感到一丝幸福。
然而我没有发现,这个男人就这样在我面前衰老下去,无声无息。没等我回过神来,他的叹息就远远地传开了,像刮过山冈的风,沉重,悠长。我有点喘不过气,我想,衰老真像是一场预谋,现在它来到了我父亲身上,露出锐刃,使他像风中的一根稻草,败下阵来??
我不由得想:父亲老了。现在,他冲我笑,既友好又疲惫,我背过身去,感觉眼前有点湿润,风朝我吹来??
一颗心,装满爱,风再大,不飘摇??
奇迹般地,在我16岁生日这天,父亲给我买了一份生日礼物,不仅精美,还赋有一段话:
我希望你拥有足够的阳光,好让你永远保持乐观的态度,不管生活看上去多么令人消沉;
我希望你拥有足够的雨水,好让你更加感激那阳光普照的日子;我希望你拥有足够的苦难,那么生命里最小的快乐也会显得大一些;
我希望你拥有足够的问候,好让你度过每一次离别;我希望你拥有足够多的损失,好让你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我希望你可以从容面对一切,享尽世间美好!
看完这段话,我哭了,这才明白,其实有些幸福未曾走远,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着,而粗心的我,从未发现??
忽然又想起,就是这个男人,抓着我,把我举过头顶,使我勇敢;也是这个男人,让我在他的棍子下,学会了诚实;而更多的时候,他会用粗重的嗓音,把我从被窝里喊醒,面带微笑,牵着我的手,在长长的街巷里穿梭。
现在,他就站在我面前,低垂双手,腼腆,尴尬。心里倏地一惊,一股暖流袭上心头,我是幸福的。
阳光移步到窗前,异常暖和,仿佛一盆炭火,渐次移到眼前,刚刚回忆里的“寒冷”竟烟消云散了。在太阳下,阳光熨着打皱了的心绪蔓延,犹如萋萋春草,可以舒适地让人歇一歇,打打盹。
而我才终于明白,幸福就是一种感觉,淡淡的,适可而止就好,不要抱怨幸福总是来去匆匆,只要你停下脚步用心感受,其实幸福未
曾走远,不信,请你嗅一嗅阳光,那里就有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