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小就要打好坚实的汉字功底,读准字音,写好规范字,准确的应用汉字,不给祖国抹黑。这不,我自己就展开了一项调查:找错别字。
星期六,我翻阅了我所有的书籍,还真发现了不少错别字。如:她头上扎着根小辫子中的辨不应是这个,应该是“小辫子”。我必需处处小心的需也用错地方了,应该是“必须”。故事书中的《一体数树》应该是《一休数树》!犯这种错误实在是太低级,太不应该了!《语文能力测评》中我也发现了一个错误:留取丹青照汗青错了,应是留取丹心照汗青!还有,一个星期一,我班同学为了“屡见不鲜”的“鲜”而争论了起来,像炸开了锅似的。有的说读
体、意思,读法。所以,我在这里呼吁大家:要正确使用祖国的文字,把祖国的文字发扬光大!名师点评:看来我们的小作者是个非常用心的孩子,能够在各种书籍中找到错误的用字,说明我们的小作者已经掌握了这些字的正确用法。在查找错误的过程中,竟然发生了连老师也拿捏不准的读音,让我们看到了的确是学无止境,同时也看到了使用规范字的重要和必要。不过,这个“屡见不鲜”的“鲜”字,应该只有“一声”和“三声”的读音,没有“二声”的读音,不知道同学们查的是什么字典。“准确的应用汉字,不给祖国抹黑”应该是“准确地应用汉字”,“不给祖国抹黑”这句话感觉似乎过于严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