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要我们自己到街上做个调查,题目是“正确使用祖国语言文字。”
星期六,我带着老师给的任务独自一人来到街上调查。我来到步行街,各商店的招牌真是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啊!我到处走来走去,走了整整一个下午,一个错别字也没找到。我就垂头丧气的走回家。路过市场,我看见一个老婆婆在卖鸡蛋,猛地一看,啊!发现了一个错别字,那个老婆婆把鸡蛋的“蛋”字写成了元旦的“旦”。当时,我的内心里极想过去帮老婆婆把错字改正过来,可这对胆小如鼠的我是一个极大的难题。顿时,我内心的各种想法在我心头喷涌而出。但是,去帮老婆婆把错字改正过来的这种想法却纠结着我的心田。经过深思熟虑后,我鼓起勇气,决定去向老婆婆说,我走到老婆婆前面,巴结的说:“老婆婆,你把-鸡蛋的-?蛋?字写成了元旦的?旦?-字,你能把-它-改过来吗?”老婆婆慢条斯理地说:“噢!是吗?我很想把它改正过来,但是,我是从农村里来的,没什么文化。况且,我就是一个卖鸡蛋的,哪会带笔出来啊?小姑娘,你能帮我改正过来吗?”听了老婆婆的话,我立即用自己身上仅有的两元跑去对面的商店买了一只笔,帮老婆婆把错字改正了过来。老婆婆会心地笑了,我也兴高采
烈地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