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
九·三班 于娜
芊芊芦苇,触动了文人的心灵;巍巍“神舟”,触动了国人的心灵;眷眷亲情,触动了学子的心灵??。同样,我曾经被大火中的一对母子触动了稚嫩的心灵。
游走在风景如画的杭州,感受生命的气息,大自然的味道,依旧那样清新,可是,三年前的一次旅游,让我想起了那件事。
初一时,为了庆祝我考上了重点中学,老妈决定让我出去开开眼界,感受世界的美好。于是,领着我去了杭州西湖,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妙,与此同时,城市的另一边雄雄的大火已经燃烧起来,与清新的空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嚷嚷着要去看,老妈拗不过我,便带我去看,走到那里,看到了雄雄地大火燃烧着,周围人群堵塞。有打120的,有哭泣的,有往外跑的,突然一个中年妇女惊叫了起来说:“坏了,我的儿子还在里面”。我仔细地看了看她:一双恐惧地眼睛,像皮球似地瞪着,双眉紧紧地凝聚在一起,浑身不停地打哆嗦,一个劲地说:“怎么办,快去救他,救救他”。面对雄雄地大火只能无可奈何地等着火警来。突然,那个妇女像疯了一样地冲进了楼房里,怎么拦都拦不住,最后,她走进了楼房里面就在也没有听到,之后,在楼房的顶端,听到了她嘶声裂肺的叫喊,许多人都为这个伟大的母亲流下了钦佩的眼泪。
不一会儿,警察来了,紧追而来的是火警,那位妇女的家人责问道:“为什么不早点来,你要是早点来,我的儿媳妇和孙子就不会死去”。警察无奈地说:“对不起,我们来迟了”。听到这样的对话,我问妈妈为什么,他们会来迟?妈妈责备道:“笨蛋,这里是小巷,加上人多,不好开路,最近开私家车的又多,当然会来迟了。”听到这里我已泪流满面,听说,小孩刚起火的时候就已经死了,小孩的妈妈突然冲上去,看到已经死了的儿子,万念俱灰,抱着死去的儿子,一起死在了大火中。
回来的路上,我已无心再去欣赏各种风景,因为那不是最美的风景。
最美丽的风景是伟大的母爱,是亲情,它曾经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