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风景
九·四 王静维
你来的悄无声息,走得不留痕迹,却带走一季的倾情歌唱。
——题记
百花齐放是风景,万物生长是风景,果实累累是风景,狂风呼啸是风景,但你们不足以触动我的心灵。
是什么,悄悄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却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是什么,悄悄地来了,又悄悄地走了,在收获的季节留下飘垂的金黄?是什么,作为心中的太阳,永远放射着光芒,照耀并温暖心房?是你——卒,是你在战场上无畏驰骋的那段时光触动了我的心灵。
将固有将的威力,但我更喜欢卒的霸气,又是一个夜,月碎了一地,抬起头,猛然发现,黑色的帷幕下挂满了繁星,月色的清辉洒满了每个角落。在繁星下,一场较量由此开始。
为了帅和将,无数的棋子失去了生命。将到车飞炮散马蹄断,它眺望远方,毫无畏惧的冲锋!它不屈服于命运,趟过楚河不息的滚滚江水,横穿汉界荒凉的莽莽沙漠,步步紧逼!随着时光的流逝,兵临城下,原来固若金汤的城池土崩瓦解,它胜利了。
它并没有为此而呼喊,它并不去争抢功绩,而是悄悄地离开,悄无声息。因为它淡泊名利,待下次双方交战之时,它又一次进行冲锋,乐此不疲,它们前仆后继,宁死不屈;它们赴汤蹈火,恪尽职守;它们知难而进,力挽狂澜。
它的一举一动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它就是你——卒。
一颗真正的珍珠,无论遗落何方,灰尘也难以掩盖他的熠熠光辉,一匹千里马,无论遭遇怎样的磨难,总也不能磨灭它驰骋千里的壮志。你就像那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房,
成为了触动心灵的力量。
我不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暴风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我不畏惧,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是你给了我人生的启迪,是你触动了我心灵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