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XX 作文
未来的学校
未来的学校将超出人们的想象,富有时代感!20年后,我成为了一名建筑设计师,设计出了一座多功能的豪华学校,很快就成了一名举世闻名的设计师。
就让我来介绍介绍我设计的学校吧!当你走到学校的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它的不锈钢大门,大门的旁边是一个门卫室,你会发现里面没有人,而是用一个高智能的机器人代替了他。在门卫室的墙壁上,有一个读卡器,学生们只要用学校发的学生卡在上面刷一下,便可以走进校园。如果有陌生人,必须征得校长同意后机器人才会放行,否则外人是无法进入校园的。
走进校园,绕过一个连在一起的大花园和池塘,便来到了一座新颖的教学楼前。这座教学楼看起来不大,其貌不扬,其实,它的功能可多了,还有许多教室,一至六年级各班的教室可全在这幢楼里。
走进教室,你会发现没有黑板,只有一台投影机,它代替了黑板的“工作”。教室里的每张课桌上都安装着一排按钮,只要你按下红色的按钮,便会有一台电脑呈现在你的眼前,本学期的课文都存在里面,所以学生就不用带书本来学校了,很轻松吧?按绿色的按钮,你会感到一阵凉爽的风吹过,按下粉红色的按钮,一阵暖气迎面而来,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未来的学校环境优雅,功能齐全,让同学们学习起来既轻松又方便,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是多么惬意、令人神往啊!
未来的笔
“叮铃铃——”
下课的铃声敲响了,森林中的“动物小学”放学了,小动物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都背着书包走出校门。可那六月的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蔚蓝的天空飘浮着朵朵白云,转眼间却是乌云密布。闪电一划,雷声隆隆,刹那间下起了滂沱大雨。大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个个都抱头拼命地往家里跑。
小白兔也正往回家的路上跑呢!跑着跑着,突然,小乌龟迎面而来!唉,真是冤家路窄!两人互不理睬,擦肩而过,就像彼此互不相识,陌生人一般。
咦,这是怎么一会儿事呢?
唉,别提了!上次学校举行的运动会上,小乌龟和小白兔都报名参加跑步。
一进门,是一个用五颜六色花门,走进门一看,是卧室等,从后门出去,也就是我们家的后花园,绿油油的草地上长满了小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绿的、白的。一回到家,我就来后花园喝茶。看着小草和小花,一阵风吹过来,小花像是给小草说着悄悄话。
这就是我未来的家乡。
未来的机器人 现在的科技虽然很发达,但是人们总还是有些不方便的地方,比如大家想买一套舒适又漂亮的衣服总是要跑很多商店去挑选,但未来的机器人却可以帮我解开难题。
春天,春暖花开,天气变得暖和了,机器人会来到我的身旁,细心地根据我的身材、身高、肤色来为我做出春装,让我享受春天的美丽。
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热得人们都躲在家里吹电扇、吹空调,机器人又会打量着我,给我量身定做出凉爽的夏装,让我不会因天气炎热而烦恼。
秋天,困实累累,落叶飘飘,金色的田野像海洋,这是个秋高气爽的好季节,机器人给我精心设计出秋装,让我过个开心的秋天。
冬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整个世界像披上了一层洁白的大棉衣,银装素裹一片白皑皑的美极了!机器人又来给我做衣服了,不一会儿我眼前一亮,一件暖和的棉衣就出现在我面前,它微笑着说:“小朋友,你来试一试,看看合不合身?”
“哇!真美!还搭配了手套和围脖呢!”我不由地赞叹道。
怎么样,这就是我未来想发明的机器人,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发明出这种机器人,给大家带来方便。
未来的桌子 现在已经到了2045年,我们家的桌子也已经换了好多了,这次已经换成智能的了。
如果吃饭的时候,你回来的太晚怎么办?不要着急,你可以打电话给你的家人说碰一下桌面就可以了,只要一触碰就可以把一开始准备好的原材料加热,只要几分钟,饭就好了,桌子里会出现一个机器手吧饭拿出来,让你享用。
如果吃完饭不想洗碗筷怎么办?不用怕,可以按一下桌底,那里有一个凹进去的地方放碗,你会想万一凹下去碗摔坏了怎么办?没事,凹下去的地方有海绵,摔不坏,当海绵被压时,又会有一个大箱子掉进去,就会有两只机器手帮你洗碗,另外还有一只机器手传输,把碗运到厨房那边的桌子上,这样就不用费力了。
这样的桌子我长大一定要发明!
未来的桥 “东有灯台西有鹅,南有马鞍北有雀”这两句在民间流传很广的诗句记载了桂中着名商埠——龙城的四大着名景点。如今,这四大着名景点风光依旧,在人民的呵护下更焕发了青春的魅力。而现在的柳州,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的却要数那飞架柳江南北,绚丽多姿,造型优美的座座大桥。
我的家乡柳州地处桂中腹,上连风景名城桂林,下接广西首府南宁,成为广西的交通枢纽,但“江流曲似九回肠”这独特的地貌,使柳州市被柳江隔成环抱葫芦半岛的河南河北两大块,桥梁成为南北交通急需解决的大问题,成为龙城人民历史的期盼。
小时候,我曾听外祖父说过一段美丽的传说,柳江河上架起了一座浮桥!那时,浮桥是柳江河上仅有的一座木制桥。浮桥下方是用一排由几十条相扣的小船垫起,上面铺上一层厚厚的木版,用十分粗的绳子简单的作成护栏,车辆不能通行,且每当刮风下大雨,行人稀少,每当夏水襄陵,水流湍急,又得把浮桥拆掉。这座浮桥的系连着我母亲的童年,留下母亲成长的足迹。那时,外祖父每天都要牵着母亲在这桥上来回地走着。初始,母亲一看见这桥就“哇哇”大哭起来,总让外祖父背着过桥;慢慢地,时间长了,母亲开始学过这座桥,可没有走多远,就又是哭又是闹的,而外祖父则总是以慈善的笑容安抚着??随着历史的推移,柳州终于出现了一座水泥钢筋建成的桥——铁桥。铁桥的出现名噪一时,可还是留下了许多遗憾,铁桥只供火车通过,人们还是无法了结过桥的这一长久的等待。到了文革时期,柳江大桥终于问世了,它了结了几代人过桥的愿望;过了不久,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二、三、四桥也出现了;接着是文惠桥成为又一亮点;如今,红光桥也正在动工建设当中。
倘若是登上马鞍山,眺望柳州,无论白天黑夜,展现在你眼前的都是一幅美丽的柳州画卷。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这桥显得愈发精神,柳江桥是钢筋混凝土浇筑成的,它以自己古色古香的韵味,给人以朴实无华的感觉。在桥上有精雕细琢的图案,有的是一面五星红旗,有的是党旗,有的是旭日东升的情景??二桥像一条龙卧在柳江上方,在这蓝天碧水中,它还在熟睡。三桥又称壶东大桥,它穿着现代化的服饰,走向新时代,在它宽敞平坦的桥面上,给予行人和车辆方便。四桥又叫壶西大桥,是一座拉索桥,单靠一个桥墩支撑着,我想它是这些桥中独立性最强的吧!从桥的一端放眼望去,蓝天碧水之间,像出
了一条彩虹。文惠桥虽然桥面只能单行车辆,但却是这五座大桥最为夺目的,它的除尘脱俗,给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觉,何等美妙!它的飘飘欲仙给人以遐想的感觉,何等神奇!它的瑰丽多彩让人流连忘返,何等奇丽!它有四个桥墩,三个桥拱,像一座彩虹桥似的。
晚上,整个龙城便成了灯的海洋,星的世界,而这五座桥在柳江河上可谓是出尽了风头。柳江桥上的两排柔和的光,保留着特定年代的古色韵味;二桥,三桥及四桥灯火通明,像是嵌上了珠宝似的,在夜里闪闪发亮;文惠桥则撒下了珠光宝气,把柳江河映红了,把桥的两端照亮了,成了龙城晚上的夜明珠。
数座大桥飞架,为柳州增添了气势和色彩,想当年,柳州无桥,人民盼望有桥,龙城人民经过了多么漫长的期待!如今,桥从无到有,从少到多,推动柳州历史的进程,经济的发展不正是这座座大桥吗?文惠桥及红光桥的相继建成,将龙城的经济发展推向新高潮,体现龙城经济发展的新辉煌。不久的将来,我的家乡龙城将更繁荣,桂中明珠柳州将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