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征文
我的中国梦
梦想,是留给世界的情书,带着对世界的爱与希望,暖暖地流过心田。梦想,是个充满鲜活力量与希望的词,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不可以没有梦想,有梦想,就有对世界对生活的信仰与希望。
中国梦,是中国的希望,中国的未来。透过历史的浩茫长烟,五千年的足迹中留下炎黄子孙不息的探索,华夏儿女心怀同一个梦想。中国梦,是我们的梦,生生不息。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豪杰,在历史的变迁中大展鸿途,雄霸一方,用他们的雄才伟略谱写着名垂青史的故事,用他们的豪情壮志谈古论今,激励着千万人。走过了厚重的历史,走过曲折的探索路,中国,这条屹立世界东方的巨龙正在崛起!英雄的中华儿女让世界看到什么是中国精神,一步步印证着着我们的中国梦。
儿时的我们,有着五彩斑斓的梦想,长大后,我们一步一步朝着梦想迈进,追梦的脚步是蹒跚的,路途中满布荆棘,但我们心中是满满的温暖充实。而我们的祖国,同样在向着梦想,昂首阔步,带着我们走向更远。没有梦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没有梦想的国成不了大国,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是汇聚了十几亿华夏儿女的梦。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蕴育着千万个华夏儿女。在这一方净土上有那么多为梦想而拼搏和奋斗的人,他们把自己的梦想同中国的梦想结合在一起,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还记得看电影《建国大业》时,深刻感触到中国老一辈革命家真的不容易,资金、人力、武器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创造着历史。看到周总理和其他的革命家们手里拿着酒碗,互相搭着肩,奋力
地起国际歌的时候,我从心底震撼了;看到红军过草地过沼泽,伤亡病死的战士们,坚毅的眼神中有着对中国未来的美好憧憬,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把我带到了那个光芒四射的永恒时代;看到准备建国时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听着那些振奋人心的演讲和动员,大家在一起共商建国大业时,那份热情令人动容,那种精神让人心潮澎湃。开国大典上那些发自内心的微笑,赋予了这个新生的国家婴孩般的无邪与希望,微笑着迎接未来。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考古学家,在家长的眼中甚至有些可笑的梦想,却是让我一直回想至今。直到今天,早已不是当年天真烂漫的年纪,找到了更切实际的人生目标,但儿时的梦想却像一种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着我,坚持自己的人生。最初的梦想,或许就是一种精神力量,不管实现与否,都在成长中幻化成人生的精神支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梦想,而且随着我们的成长,心中的目标也越来越清晰,指引着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中国,有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也必将如灯塔般为国人指路引航,走向未来。
中国,在我心中不只是一个国家的称谓,更是一种激励我人生的向上的精神。在学校里的政治理论课学习中,我们一点点深入了解着我们的国家,从新中国成立伊始,她一路走来,历经坎坷,却愈挫愈勇。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脱离出来的中国,有着对前路的迷茫与探索,在社会主义一步一步发展过程中,有着路线的偏离和错误,但一切都会好起来,因为有梦想,就有希望。曾经在危急关头,是毛泽东领导的中国共产党举起了明灯,照亮了中国的出路,指引中华儿女,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压在人民头上的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句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响彻寰宇,让世界再次听到中华民族的声音;曾经在社会主义探索道路上遇到瓶颈的时候,是邓小平力挽狂澜,一句“发展才是硬道理”让中国再次找到希望,柳暗花明,山回路转,并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位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如今,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们的国家在崛起,我们的中国梦也在慢慢实现。
还记得中学课本上马丁?路德金的那篇《我有一个梦想》,慷慨激昂的语句,斗志昂扬的精神,成为人们心中的经典,而我们的祖国母亲,同样也有着宏大的梦想,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坚持,有明确的目标,我们的中国梦必将成为现实。
中国梦不是冠冕堂皇的大话空话,更不是虚无的目标和畅想,它融入到了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是民生大计,是人民的梦。每天清晨,当你看到街边川流不息的人群时,他们可能是高楼大厦里辛勤工作的白领,建筑工地上挥汗如雨的工人,匆忙上学的学生,或是准备去公园晨练的老人,每个人脸上都是对新的一天无限的畅想,那是一种实实在在朝气蓬勃的感觉,是满怀希望的生活的感觉,那些希望里,包含着满满的梦想。记得小时候每年回老家时,爷爷家还有一片麦田,傍晚跟着爷爷散步,爷爷经常会站在自家的麦田边望着远方,那是对来年好收成的期望,更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生活的展望。当人们踏踏实实的生活着时,其实中国梦就在我们身边的丝丝缕缕的生活触感中,每个人的小的梦想汇聚成大家的中国梦,伴随我们每一个人走向明天。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有远大的梦想,只有敢想才有付诸于行
动的基础,趁年轻,向着未来冲刺一把,哪怕最后结果不尽理想,但过程却是最有力的人生经历,是我们永久的财富。有强大的祖国,有优异的条件,我们必将斗志昂扬迎接未来!
中国梦,从每一个人开始,从每一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