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为祖国喝彩“!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
当我牙牙学语,爸爸就告诉我,我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开始记事时,妈妈就告诉我,我的祖国是由五十六个民族组成的大国;当我上幼儿园时,老师就开始教我们画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大字已经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我,就是一名中国人!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因为我对这伟大的祖国爱得深沉??回首历史,多少坎坷我们曾经走过——
当我们的名族遭受侵略者的残暴践踏时,我们的心中有一股反抗,中华民族是不能忍受列强欺辱的!于是,华夏儿女从30万同胞的血泊中站起来,擦干悲痛泪水,拿起武器,捍卫民族的尊严——四万万同胞的血肉铸成了我们中华名族的钢铁长城。终于,敌人签下了投降书。我们迎来了一个新中国!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非典的侵袭时,我们的心中有一股爱,中华民族是不能被病毒压垮的!于是,我们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毅然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与死神搏斗——十三亿同胞携手并肩,解除了病毒对中华儿女生命的威胁。终于,生活健康恢复了,我们迎来了一个新天地!
当我们的民族遭受到撼天动地的大地震时,我们的心中有一股团结,中华民族是不能被灾难压垮的!于是,我们的子弟兵挺身而出,我们的白衣天使、教师、志愿者,甚至是孩子们都挺身而出。在上万次的余震中,我们没有后退,没有惧怕,只有前进,冲上去接拯救一个个生命,排出一个个危险,。十三亿同胞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终于,灾难在我们的面前倒下了。我们迎来了一个重建家园的明天!
这就是我们,一个不屈的民族!
这就是我们,一个坚强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