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 俗话说得好:“风月为益友,诗书是良师,”是啊,博览群书能使人智增百倍,生活中如果缺少了书,就变得枯燥乏味。因此,读书是必不可少的。
受爸爸妈妈的影响,我从小就爱沂书。记得5岁以前,我还不识字,就听妈妈讲书上的故事,我觉得非常有趣。当时,我就想:要是自己也能看书上的故事,把它讲给妈妈听该多好啊!于是,能识字、会看故事书成了我内心的最大愿望,每次,只要看到大人们在看书,我也会捧着一本儿歌书,装模作样地逐个指着字,高声朗读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儿歌,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我竟在不自觉中认识了很多字,真的一个人能念陌生的儿歌,看较短的故事了。拼次看完,我总要晰睁呀呀地读给妈妈听,然后仰起幼稚的小脸,等待着表扬……内心的激动可想而知。
10岁时,我就已经能看《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名著原本了,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人物非卧龙先生——诸葛亮莫属了。他上知天文、下识地理,能让天地飞沙走石,能让山河自动让路。但孔明先生的这一切,我总觉得也得益于他博览群书。因此,对他的崇拜化作了我读书的不竭动力。
如果说,以前我看书纯粹是为了“好看”“有劲”,那么,现在己读小学六年级的我则真正体会了“开卷有益”。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进行一次画画猜歇后语的比赛。刚开始,妈妈一路领先,我净输,可到
了最后,我竟然利用从课外书上看到的“死诸葛吓走活司马——生不如死”这个歇后语把妈妈难倒了,为了这,我还得意了好儿天呢! 还有一次,语文课上教《长征》一文,同学们提问“五岭”是什么意思?红军为什么要进行长征?我一听,嘿,刚看过的魏巍写的《地球的红飘带》上不都写着吗?于是我站起来,带着激动和些徽的自豪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听着大家的啧啧称赞,望着老师那充满赞许的眼神,那一刻,内心涨涌着一种对优秀课外读物的无比亲昵与感激之情。
如今,尝到课外阅读甜头的我,更是和好书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我长大后还想当一个文学家呢!
但是我在软磨硬泡下,爸爸招架不住了,给我买了一本,一回到家我就捧起孜孜不卷地读了起来,作业看也不看,爸爸知道后生气的对我说“曲文雪”读书是件好事可是作业也不能不写了?这样,书我先没收,你必须写完作业才能看书,我虽然嘴上答应了,可是心里有千百个不愿意,自从这以后,我就拼了命的写作业,写了一整天,终于写完了,写完之后的
我一边走一边看书,哎呦!还好是张桌子。我继续走着,虽然没有障碍,可我依然闻到了空中那股浓浓的火药味——妈妈那严厉的眼神。我知趣得放下书,可我还是忍不住的瞟几眼,牙齿不时地咬着嘴唇。妈妈见我不改老样,皱了皱眉头,嘟囔了几句,一下子从我手中夺过书,愤愤地丢下两个字:“没收!”我正想反驳,妈妈瞪了我一眼,我只得像只待宰的兔子,乖乖的闭上了嘴。
心里真难受。
妈妈载着客人和我去饭店吃饭,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玛蒂尔达》。如果你坐在旁边,一定会受不了的,可我去镇定自如。“韧韧!”一声尖叫把我从书中拉了出来。“干吗!”我正想心里咒骂几句,姐姐夸我:“你真是个小书虫!”我的脸火辣辣的,用手摸了一下脸,似乎好烫! 我看书,书就像一只五味瓶带给了我丰富的生活;为我开启了智慧心灵的锁;也像一艘大船,带我驶入知识的海洋!
期六,我骑着自行车来到书店,我急切的寻找我最喜欢的那本书,“一本,两本,三本……我像一匹狼在找“食物”一样,我贪婪的读着,已过两个钟头了,我还觉得没有满足,就继续的读了下去,心里想:反正今天是星期天,没事。又过了一个钟头,书店的从人山人海到寥寥无几,我从书中醒了过来,急忙看了看时间,哇!六点了!我赶忙走出书店,骑着自行车飞快的赶回家,通过这一次经历,我才知道林海音小时候窃读的滋味。
读书的我在梦中也有过看书的经历,晚上,我看了一本书叫《海蒂》,海蒂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她生下来就很贫穷,但帮助过很多的人,看了一个多钟头了,实在很累了,于是我放下我心爱的书躺在床上睡着了,我醒过后,我已变成了海蒂,在风雪中穿着短衣,实在太冷了,我真想在一个火炉旁喝上一瓶红酒……一天过后我被一个盲人所收养,他对我很好,天天吃山珍海味,突然,有一个铃声在响,我被惊醒了,哦!这一切在做梦啊!回过头来我看了看闹钟,我惊讶的说:“啊!7点30啦!我快迟到了!”
书,是人类必不可少的物品,他包罗万象,就像一位见多识广的好朋友。书是知识的海洋让我们共同珍惜时光,一起努力多好书吧!像我一样爱上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