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母爱
曾几何时,打开了我尘封已久的记忆,蓦然,一滴泪珠静静地从脸颊淌过??我再次揭开了这个“特殊”的疮痍…………
少时,当呆呆看着同学们母亲接送他们时;当静静听着同学们津津乐道阔谈自己的母亲时,我显得是那样悲怆。天真的我忍不住带有几许不可思议地问:“妈,您做什么去了?”母亲顿时支支吾吾,为了无不先让我思想有任何负担,于是不经意但却显几分哽咽地回答道:“打牌去了。”当时我并不明白这个词的含义,只知道这是一件并不劳苦的事。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渐渐从懵懵懂懂中恍然大悟,“打牌”是一个怎样的词。记得那是多么凄凉的一天:拿这才颁发的“三好”奖状,我亢奋得一蹦一跳的往家跑,想把这个好消息尽快告诉母亲。终于到家门口了,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拿钥匙开门,而是选择示意性地敲门,希望母亲会破天荒的呆在家里。然而我连续敲了几下,但一切都显得静得可怕。我沮丧地把门打开,果然不出我所料,家里空荡荡的,一切竟是那样死气沉沉。实在是忍不住了,只听见一声惊天动地的摔门声在耳后徘徊。
那夜我并没有睡。当可怖的黑笼罩天空时,当凄凉的月光散了一地银白时,当看到母亲瘦弱的身影时,手中紧捏着的奖状早已被泪水浸透。这一夜我辗转未眠。只是在床上想了很多很多……作文
又是一只无病呻吟的鸡打破了这个苍白的黎明。我很早起来了,也很早出门了我今天要看看母亲这些年到底干了什么。于是我把自己隐蔽得严严实实,并不露出一点蛛丝马迹。不一会儿,母亲踏着她早已形一堆破铜烂铁的自行车匆匆忙忙地走了。我紧随着她,令我纳闷的是为什么她进了一家餐厅,难道是想先用鲍鱼漱漱口?你可知道你女儿天天吃得可使稀饭啊!我气急败坏的看看她到底要做什么。又一幕让我惊讶的场景出现了,她竟然换上了一套白色的工作服,她到底要干什么?只见她竟站在门口迎宾。夏日的阳光是那样毒辣。狠毒的阳光照射在母亲头顶,一丝丝银白的头发刺得我眼睛很痛,同时刺得我心很痛,很痛……
终于抑制不住心中滚滚波涛的澎湃,我扑了上去,此时的我已经没有任何语言来表达心中既痛苦又感激的心情只是等待着最后一滴泪的结束……作文
当叶因感动而绿时,当嫩芽因激动而长成粗枝时,当我因这件事而真正长大时,我懂得了世间最的母爱竟如此伟大!
人们一直说:父爱是山,母爱是海,但是我觉得母爱有时候更像是一杯味浓香甜的咖啡??
——题记
早晨的一缕阳光,温暖你的胸怀,使你整天充满活力;老师的一个目光,坚定你的信念,使你充满自信;朋友的一句问候,安慰你的心灵,使你找回自己。那么母亲一句关切的问候呢?它使我永远难忘母亲对我真挚、无私的爱。
在白色的灯光下,我的笔在作业本上沙沙作响,母亲在楼上楼下来回忙碌着,厨房里不时地传出水声。我不时地望着母亲繁忙、孤独的身影,我开始发呆。母亲见我停笔不写,就走过来轻声地问我:“困了吗?”我猛地惊醒,对着母亲歉意地笑笑,又继续做作业。当我再次抬头看母亲的背影时,发现面前已经多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望着那徐徐上升,又悄然消失在空气中的热气,我陷入沉思。
在我的记忆里,母亲一直充当着我的良师益友,有时我们还会互相开玩笑,以此来增进我们母女之间的感情。但是昨天,我在跟母亲开玩笑的时候说错了话,母亲十分生气,到今天也不曾跟我说过一句话,但是她仍旧做着她每天的“任务”:为我烧饭。在这个时候,我意识到:也许真的是我错了。我不该无视她头上多出来的缕缕的白发,不该无视她额头上渐渐增多的皱纹,不该无视她为我付出的艰辛。在这个宁静的夜晚,我突然领悟到:母爱有时就像是一杯咖啡,散发着苦涩的味道,香甜总是隐藏在最下面,只有细细品尝到最后,才会察觉到它的香甜。
一阵晚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母亲蹑手蹑脚地走过来,摸摸杯子,温和地说:“咖啡凉了,我再帮你换一杯。”是啊!茶凉了还可以换水,但是咖啡凉了却不能够换水,只能够再换一杯,母爱就是这样。母亲正在用她那无私、纯真的爱对待我,从来不换一滴水。
这个像咖啡一般的母爱,我品尝了十四年。在我十四岁之际,我终于体会到了它隐藏的深刻含义。此时,无论我是内疚还是感激,都无法弥补这十四年来我的无知和任性给母亲带来的伤害。但是母亲却从来不计较这些,她用她那博大的胸怀,包容着一切我的无知以及任性,和我的缺点。
十四年来,我喝过许多杯咖啡,但是这次我体会的最深。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母亲一个微笑的举动,使我体会到了母爱,让我读懂了母爱
母爱,是我依靠而温暖的港湾,从我呀呀学语到成熟懂事,从我无知内向到乐观开朗,从小到大我都是在母亲的关爱中度过的;母爱,是一杯甜甜而浓浓的茶,从每一个关心的举动到每一个温暖的眼神,从每一句安慰的话到每一个深深的教诲,都蕴涵着母爱的伟大,我无时无刻都品尝着茶的香甜,闻着茶浓郁的香气,欣赏着茶叶的绽放。
——题记
母亲,一个平凡的名字,也是一个神圣而伟大的称号。以前,在我眼里母爱触手可及,而现在,我却觉得母爱不仅是温暖的,也是从严厉的批评中体现出来的。而那一次我深深的读懂了母爱!
那天下午,我趁着好天气出去溜达溜达。我悠闲地躺在草地上,仰望着天空,享受着凉风的吹拂,聆听着鸟儿的歌声,忽高忽低,忽轻忽重,看着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真是百看不厌,恨不得把整个蓝天看穿了!一向文静的我特别喜欢亲近大自然,在我眼中,大自然中的所有万物,所有生灵,都是那么美好!使我感到那么的快乐!我幻想着鲜艳的花儿都簇拥着我,围着我欢快的舞蹈。嫩绿的小草也不甘示弱,纷纷钻出松软的泥土,一阵阵柔和的风掠过,小草们柔嫩的腰也不禁摇了起来,那么有节奏,那么轻柔!瞬间,我陶醉了!
远处传来孩子们的嬉笑声,我的目光被吸引了过去。只见一群孩子在荡秋千,我的手也痒痒的,多么希望能和她们一起玩耍呀!我终究不敢面对勇气的考验。听着欢快的笑声,我不由得感觉自己也坐在秋千上,荡得越来越高,柔软的黑发随风舞动,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我的耳边。等我回过神来,发觉自己并没有坐在秋千上,而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立着。我再也忍受不住心中的寂寞,一股风似的冲进自己的房间,默默地哭泣。谁知原本和蔼可亲的母亲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只要我遇到伤心事,她就过来安慰我。今天反而指责我太胆小了,根本没有勇气和孩子们玩的话,以后只能成为十分孤单的人。要像毛主席一样团结友爱,才对呀!当时的我哪听得进这么话,感觉心一下子凉了!觉得四周变得一片黑暗而陌生,母亲原本和善的面容怎么变得如此陌生。我大叫一声:“不!”接着,大声地反驳母亲的话,这可是我跟母亲
幸福的颜色
我可以锁住我的笔,为什么锁不住那一刻被爱打动我的心,是母亲的爱打动了我,是爱在心里开满了花。爱是白色,白色——幸福的颜色。
——题记 揉了揉疲惫的双眼,我抬起头环视了四周。房间已被分为上下两层——被夜吞噬得漆黑的天花板和那小小的台灯照亮的书桌和双脚。我掂着疲惫的双足却依然小心地,走到窗前。秋天的夜死寂得恐怖,我想趁着这夜色玩一把深沉,望望月亮,可却被那高耸着的大厦的黑色轮廓遮了个严实,只是在楼的边缘上镀上了一层银白。夜空中,有些烟霭,那么高,有那么远,在空中缥缈。
一个人的奋斗是那样的难熬。这时伫立在月光之下,我感到自己仿佛是那一滴小水珠,落入了夏日的岩石之间,那是一种要被蒸腾的孤单,让我喘不过气来。我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房间,准备拿杯牛奶结束今天的战斗??
夜晚宁静,一切似乎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就连小狗卡尔也学起它隔壁的哥哥打起了呼噜。转身,却发现妈妈的房间里的灯依然泛着昏黄的光,“一定又在等我了。”——我打夜战,她每夜就陪着我,只是怕我觉得寂寞。每天这时候,她房间的灯光仿佛就是世界上最后的光芒,但她却不知道,只是徒劳。我静静地踱去她的房间,床头亮着灯,她手中的书倒在胸前——她睡着了。
妈妈穿着睡衣,半躺在床上,秋夜的风时不时地透进来,“她应该会冷吧。”我掂起被子,想为她盖上,却让我看到了,看到了妈妈双鬓已生的白发,一如月光的白色。我猛地颤了一下。母亲为我操劳了很久很久了,那仿佛能追溯到我没有记忆的很久很久以前,一直是这样,从未改变过。她为我奉献了青春,斑白的双鬓便是最好的见证;她为我投身到无止境的辛苦劳动中,粗糙的双手陪她经历了所有。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这就是幸福吗?如果是,那么我明白了,幸福是妈妈给我的。
我轻轻拿起她手中的书,放在桌子上,为她盖好被子。这时,我发现他枕边有一
张小小的纸条:“饿吗?我在厨房里堡了粥,正保温着,做完功课就去喝吧。” “堡粥?”我怎么没听见?哦,原来她也蹑着手脚。
走进厨房,果然,锅里有一碗粥,旁边也有一张纸条:“乖孩子,喝了它赶快去睡觉,晚安。”我细细品味着粥,细细品味着纸条上的一词一字,心中的幸福不觉涌动,那时我所能感受得到的,从心里,一直涌到身体的各个角落,不觉泪已拆两行。
满满一碗的温馨,满满一碗的爱啊??
回到房间,又向窗外望去。月亮终于爬上了楼顶,散下百绫,夜已久很静,那明月周围,泛着点点星光,害羞地笑着,我却激情澎湃。在这缥缈的世界中,幽寂无声,我不再感到孤独与寂寞因为,有妈妈的陪伴。
我安然的入睡,伴着母亲的爱,在梦里,由他的笑容。我也终于发现,母爱不只在短暂的分别后凸现,当记忆的水流缓缓涌来,才知道他一直陪伴着我。那分分秒秒都是幸福。
享受妈妈的爱,享受充满爱的心灵,有了妈妈,幸福便存在。而爱的颜色,妈妈双鬓的白色,就是幸福的颜色。
——后记
幸福的滋味
善意的谎言在我们生活中不可避免,因为有了它,我们的生活变得不一般。
——题记
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道出了多少母亲的伟大,唱出了多少孩子的幸福。
放学了,我走出校门,爬上了妈妈的机车后坐。一路上,两旁的树木好不青翠,天空的云儿正悠悠地飘着。看着这良辰美景,我不禁又哼起那首歌谣——“世上只有妈妈好……”
到家了,我冲进门,迎面扑来一阵可口的香味。哇!是什么佳肴呢?我忙靠近餐桌一瞧,原来是红烧排骨呀!可惜只剩下仅有的半小盘而已了。
“刚才是家里来客人了吧!”我思索着,说出了声。
“是啊!”妈妈笑着附和着。
我匆匆洗完手,盛了两半碗米饭,坐在诱人的红烧排骨面前,准备好好享受这顿可口的大餐。
“妈,来,这块排骨给你。”我小心翼翼地夹起一块,刚要放到妈妈碗里。
“我可不要。那个肉丝容易塞进牙缝的。”妈摆着双手,“这你吃吧!多吃点才能长高。”
哎,牙齿老了可真麻烦!真可惜了这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