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优秀作文
对!我是90后的一员。这不是令人羡慕和值得炫耀的称谓,相反,它甚至是异类、颓废和堕落的象征,也是人们炒作、恶搞和做秀的对象,甚至是某些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人生就像是障碍跑,迷迷糊糊的跨过了小学、跨过了初中,当醒来时发现自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现实正快速地逼迫我们成熟。转身,看看自己一路走来的脚印,有的早已被风吹散在空中如流沙,有的却成为成长的忧伤,是烙印……烙得很深。
小学:早上起不来,就算妈妈叫上N遍都不会理睬,递来的衣服胡乱套在身上,转身的工夫又会倒头睡去。也因此常常迟到,每天都会与值周生“亲密接触”,而老师的“请你家长来一趟”更是家常便饭了。当铃声响起,也无所谓,看着同桌忙着从书包里掏东掏西的,自己才开始重复别人的动作,却发现文具盒、语文书、算盘、笛子都忘记带了,口琴也早被没收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更是没少往学校跑,或是送文具,或是被老师请!
初中:知道了《双截棍》、《我的地盘》,也知道了这个时代耳熟能详的名字“周杰伦”;看惯了琼瑶奶奶的《还珠格格》,还不知道什么是嘻哈,一曲《双截棍》更是让这帮听课听到生茧子的学生耳目一新,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也因此发出了“世界在我们的想象之外!”的感慨。自此之后“哈韩”风波又轻而易举的俘虏了我们,不得不拜倒在她们的甜言蜜语下!韩剧《宫》风靡整个校园,学习韩语进入白热化,一本《那小子真帅》,更是引爆了校园的读书狂潮,而接下来的《恶魔之吻》也是炙手可热!
高中:90是追求个性的年代,更多的人会把我们泛称为“非主流”甚至叫“非人类”。事实上,的确有一些孩子仗着自己活力无边敢于不走寻常路:喜欢火星文,写字习惯用符号,把“不要”要说成“表”,“这样子”要说成“酱紫”,甚至聊天中的错别字也能成为一种时尚。他们追逐绚丽的色彩和疯狂的自拍。在自拍中扭曲自己的脸,嘟嘴巴添加红脸蛋儿,PS出来的鱼泡的眼睛、苍蝇腿的睫毛、番茄的嘴、再加上嗲气十足的手势和造型,营造寂寞诡异和可爱的感觉;QQ空间也弄得花哨异常,偶尔还半裸一下制造点风波以招引眼球。90更是单车时代,校园上上下下一色儿个性的单车,挤公车费时又费神,形象更是大打折扣,不得张扬个性!
一些人喜欢用大胆的色彩装扮自己。女生喜欢穿泡泡袜,男生喜欢烫鸟窝头。头发像彩虹,穿着像圣诞树,颜色绚丽鲜明,甚是扎眼。难以分出性别的人更是屡见不鲜,明明高你一届,不知是叫“学姐”还是“学长”,害得你只能称呼其“同学”。
我们随着时间而流淌,也经历了许多的人生“
太多太多的
们是当代的弄潮儿。“打开国门,走向世界”这是邓爷爷说的,当然是要付诸与实践的。“90后”的我们有自己的信仰,既不信上帝,也不信安拉。我们自信“我的世界我做主,我的地盘我说话”。
张美玲在《精神的拾荒者》中说“我们90后就是披着羊皮的野兽,也是穿着虎皮的小猫。我们就是帮人不需要道谢,揍人不需要道歉的90后”。是的,我们心中的颓唐,让父母朋友大开眼界。整日游戏人生、网络世界的熊猫眼,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既惊呼他们心肝的恶搞与忤逆,又折服于我们的不屈与执着。他们不懂“你狂我更狂,你横我更横,你弱我还强”的生活作风与学习习惯。我们不是不刻苦,我们也赶夜车赶到了凌晨,但是我们被别人不屑的理由是我们在啃爱情数字密码和可爱淘的符号。所以,“90后”发怒了,火星文自此诞生,张扬个性化学习与生活。
“80后”要得是效率,“90后”要得是速率。那一点就爆的化学剂被“80后”随手扔掉,导致“90后”在不小心时被追认为中纵火犯。其实,这一切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作料而已。其实我们崇尚――非主流。我们与时代背道而驰,是因为我们坚信地球是圆的。谁说“80后”的愤世嫉俗让他们在张扬之后便消失了。在听到有人谈论自己喜欢的明星时,我们在自我安慰:“你们就是一群庸俗者,我们喜欢的是他们的精神魅力,你们只追求他们的外表。”
就这样,我们哼着《征服》走在时代的前列,洒脱的让人窒息。在面对别人的不屑时,我们心中的信念屹立不倒:我们是非主流,是新时代的宠儿。然后,昂首挺胸,大步前迈,看了看毛爷爷的八字箴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便更加意气风发。对,我们要在党的关怀下,奋斗不息。在逆境中顽强拼搏,在风雨中勇往直前。
这就是“90后”!有这么一代人,他们拥有张扬的个性,非凡的创造力和优越的生活条件。他们懂得享受人生,他们能看透许多关于人生,人际关系甚至是爱情的问题,并且能解析得头头是道。他们便是“90后”。
我们个性十足,魅力无限;我们热爱生活,享受求知;我们勇敢无畏,顶天立地,因为我们的名字叫“90后”。
课堂上,我们积极发言,阐述己见。我们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倔劲儿,敢和“权威”拼个“你死我活”,纵使有时老师会被我们的“另类见解”而“大跌眼镜”,但仍然会被我们活跃的思维而惊叹;后生可畏!下课后,我们活力四射,笑颜如花。听,是谁毫无顾忌的大声朗诵课文;是谁在为时事而大发议
论?看!是谁在真地复习功课,又是谁在嬉戏打闹,嘻嘻哈哈?没错,就是我们——“90后”!假日里,我们回归自然,淡泊心境。当尘世的喧闹逐渐污染我们的心灵,我们会产生抵制,因为我们都是有菱角的少年,需要保留最真的美丽。我们会让心浸于自然之中,回归淳朴,静候幸福的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