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作文800字之
时间的车轮碾过80后最强的一根神经线,还来不及卸妆,90后就匆匆等场了。
后无疑是聪明的一代。他们叛逆,但不似80后般激烈,因为他们足够聪明。他们懂得做为一个孩子的特权,与其像80后因不习惯学校生活而愤然离校,闯荡社会,倒不如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懒散地任老师把知识灌入脑中。他们当然也会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却决不会跳到社会上风吹雨淋。做祖国的花朵有什么不好?不也一样可以粪土当年万户侯么!后的偶像是郑渊洁、张海迪、小虎队、刘德华,而90后的偶像是韩寒、郭敬明、周杰伦、李宇春,受他们的影响,90后开始变得狂傲。当韩寒高呼这是个小说文化结集时代时,90后便已经跃跃欲试了。然而所思所做是所见所闻的高层次体现。生活在同样的时代背景
下,相似的生活经历和阅读口味导致了90后在追求自我的同时却忽视了各自的特点,以至于摆在我们眼前的作品均有似曾相识之感。
电脑和网络的兴起,给人们的思想带来的影响是革命性的。90后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了,受过很好的普通话训练,写出的却是火星文。火星文有两大特点:其一,特别,火星文是特属于90后的时尚,可以作为同70后、80后相去别的最明显的外在标志;其二,隐密,用火星文来写日记可防止他人偷看,为早恋的安全提供了可靠保证。简而言之:火星文极大地满足了90后的求异心理和叛逆心理。
不得不承认,非主流是90后孩子们叛逆特质的最高音,当各方面的压力如潮水般涌来时,90后却开始呐喊“颓废未尝不是一种美”。的确,颓废也可称为一种美。然而,到底有多少人是从心底里爱着非主流呢?难道那些随波逐流的孩子们的颓废也是一种美吗?过分追求自我的原因归根到底是英雄主义的缺失和责任感的丢弃,只能将目光投射到小感觉上,在电波与磁流的夹缝中悠哉度日。
作为90后中的一员,本身的经历和思考令我坚信,批评与排斥是我们“蝶变”的催化剂,终有一天,我们的思想将会成熟,我们的心灵将会升华。蜕掉了华而不实的外衣,我们笔端的文字才会变得真挚感人,我们才能像70后、80后一般可独挡一面,而不是缩在床脚哀悼青春。
这就是“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