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安溪县龙门中心小学林小云
“你在看什么?”我手中的书被抽掉了。扭头一看,是爸爸。“我在看《裴奇的奇遇》。”我低下头,喃喃地说:“作业早做完了,功课也预习过了??”“再预习预习??”爸爸打断了我的话。书被爸爸拿走了,可我怎么也定不下心来,因为书中的情景太吸引人了。此时,我凝神地坐在那里,仿佛迈步走进了欣欣向荣的20年后。
高速公路上密布着立体叉桥,桥的两旁矗立着一幢幢高楼大厦,机器人警察,熟练自如地指挥着来往的车辆;家里,彩色电视机早已是十几年前的“古董”了,人们换上了立体电视机,多功能的机器人在为家庭服务;医院里,医生操纵着微型机器人,医治着各种疾病;学校里,学生通过电脑,从荧光屏上,学习最新知识;老人们兴致勃勃地乘着宇宙飞船,到月球上去疗养。
我呢,已经成了一位著名的医学家了,我和我的同行们经过几年的辛勤努力,通过实验研究,终于征服了癌症。
这项医学新成果震惊了世界,因而获得了“医学新成果奖”,评委会通过立体电视机对话,请我去祖国首都——北京领奖。我立刻坐了气垫火车,车上真宽敞呀,装有大型自动空调设备,虽然是炎热的夏天,仍然是凉风习习,沁人心脾。突然,只觉得身子轻轻一动,气垫火车就像飞一样,奔驰在轨道上。无意间,我扭头一看,邻座竟是一位奇怪的人,他身材矮小,面目十分古怪,眼睛发出绿光,他对我友好地笑了笑,并说了一些奇怪的话,我忙叫机器人服务员替我翻译,于是,我们攀谈了起来。原来这是位火星人,他感叹的说:“我两千年前在太空看到中国遍地疮痍,如今简直繁花似锦,人间天堂啊!”
当他知道我是位医学家时,颇有兴趣一问我仿后的打算,我想了想说:“今后我还要研究各种所谓不治之症疗法,各种人造器官,给病人更换,让人们永远健康。”
“你在想什么?”“二十年后的我??”我脱口而出。爸爸听完我美好的叙述后,微笑地深思了一会儿,意味深长地抬起头来,把书放在我的手里:“接着看吧!”
(指导老师:白锋艺)
泥鳅气象哨
福建省安溪县龙门中心小学林志娜
曾经,我建立了一个“气象哨”,那就是“泥鳅气象哨”。
这个“气象哨”只是一个玻璃缸,里面放着几条泥鳅而已,它能准确地为我们预报夏日的天气。
泥鳅会预报天气,是我自个儿发现的。那是一个下午,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儿,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这时,一番情景映入眼帘:鱼缸里头的那几条泥鳅都翻着雪白的肚皮,不断地向上翻滚,搅得鱼缸里一片浑浊。这使我觉得非常奇怪。难道泥鳅会在下雨前为我们预报吗?果然,每当下雷雨之前,泥鳅为我们报了一次又一次的天气。我对观察做了一次次记录,证实了这件事。还是一天中午,天气十分闷热。伯父把稻谷放在楼顶晒太阳,这时,我正好坐在鱼缸前观察泥鳅。忽然,一条条泥鳅翻着肚皮,眼珠都快冒出来了。这情景就跟以前的记录一样。于是,我飞快地跑到伯父家,告诉伯父要下雨了。此时,伯父自己也感觉天气要变了,就和我一起把稻谷给收了起来。过了不久,豆大的雨点从天上落下来了,稻谷已逃过了一劫,我真的要谢谢泥鳅了。
泥鳅“气象哨”成了我家预报夏日天气的“电视台”,泥鳅便成了我们的气象员了。
(指导老师:白锋艺)
我给餐桌“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