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学习生涯中,幸运地遇上了一位有名气的老师—白老师。
他三十开外年纪,中等身材,一双眉毛又浓又黑,皱起眉毛,额头上显出了几条皱纹,深遂的目光严肃而认真,神态不卑不亢,一派学者风范。
上课时,我回答问题时答错了,白老师略带温和的语调说:“回答问题时,不要脱口而出,要先想一想??”
俗话说:“严师出高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我在白老师的诱导下,我终于答对了,心里的大石头呀,终于落下来了。心里舒畅了许多。白老师对我们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学海无涯,学习是无止境的,你们要学到老,活到老,才能不断进步。”
我从没遇到过这样谦虚的老师,想来他的知识可能就是这样虚心好学而获得的,他是个博学多才,满腹经纶的教师。
经过老师的辛勤培育,我们班的四十三朵小花变得更清香,更美丽了。
我敬佩地看着老师,他的身影在我的眼里变得高大起来了。
(指导老师:白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