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也就在这弹中一挥间,大半个世纪已萧然逝去。今朝我们举国欢庆迎来了国家的60华诞。也正是这规模强大的阅兵大会,使我真正看到了中国人的一种举世无双的纪律与热情以及爱国精神。
在2009年10月1日 ,10点整,阅兵式正式开始了,这个让人难以忘却的隆重时间,深深印在了每个人的脑海中,当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时,一队训练有素的军人挺着笔直的背脊,踏着标准的正步在慷慨激昂的乐队奏鸣曲伴随下从天安门整齐出现,就像初生的太阳,在人们心中慢慢升起,整齐的步伐声与音乐和起了节拍,群众的视线随着他把一起。升起的那鲜红耀眼的五星红旗,随着风儿的徐徐吹过,好似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熊熊燃烧,也点亮着人们的心。在10点15分时,胡锦涛主席立在敞蓬轿车里开始向各个检阅部队亲切问好,他的问候犹如和煦春风,温暖着军心。而那一个个形象高大挺拔的解放军战士好似一杆杆标枪直挺挺地立在那里,动作统一,如同一人,散发着一股不知名的硬气质。他们沉稳地等待着主席的问候,等待着人民群众的检阅。这共计4732人的受阅部队,如同雄狮。每一个方阵都有着他们独特的雄伟气势,精良的科技装备,高昂的士气,完全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强大与力量。让人不禁肃然起敬。这就是中国!
接着是各个部队的正步检阅,经过刻苦训练,显现出的整齐步伐,使人不经意间流露出为祖国自豪之情。这些固然已经使我很是震惊了,但更令我意想不到的却还是他们后方游行的十万铁骑,除了家喻户晓的坦克、飞机,其它的我竟全然不知,并且这些装甲车使人一看便知道是属于尖端科技。真可谓是“百万雄师过大江 十万铁骑绕龙!” “这可真是百年难得意见的盛事!”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在这壮大的场面下,我被激起了滚滚的心潮。我们的国家在经历了多少的艰难困苦,才成就了今天的宏伟啊?数不胜数。记得在60年前的此时此刻,毛主席就站在这天安门城楼上宣布:“解放全中国!”那刻全国沸腾。如今,胡锦涛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重要讲话,诉说着中国如何从过去到今朝的繁荣昌盛,蒸蒸日上。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也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们成功了,如今的成就是最好的果实。伴随着共和国逐步发展壮大的步伐,半个世纪以来,我国解放军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各位核心的领导人的带领下,发扬光大了我国优良传统的美德。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而他们是带领我们这个团体的领导者。他们为了中国能够更好的发展,不惜献出了他们一生的心血,他们是如此的无私、伟大啊! 他们同时告诉了我们:“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如果当时我们若失去理想、梦想、幻想,那现在的祖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然而作为这中华民族子女的我们,难道就不应该刻苦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更加发扬光大吗?难道就不应该为祖国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吗?是啊,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一朵朵等待开放的花朵,一朵朵由祖国哺育的花朵,一朵朵想着阳光的花朵!祖国未来的发展是需要靠我们一代接一代的努力的。当我身临暖风拂面,鸟语花香,青山绿水,良田万顷的春景时,一定会陶醉其中;当我面对如金似银,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时,一定会欣喜不已。但我更曾想过,那盎然的春色却是历经严寒洗礼后的英姿,那金
秋的美景却是接受酷暑熔炼后的结晶。的确,没有一种不通过蔑视、忍受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坎坷。我时时刻刻都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我更为是这强盛的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自豪?? 未来是光明而美丽的,爱它,向它突进,为它工作,迎接它,尽可能地使它成为现实。这将更加繁荣富强!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
我们一定要挺起中国人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