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采用分等评分法,一定要把基本分打准(54分)、打足(54分以上的作文不得少于70%);最后只提交实得分。
2、要敢于打高分,坚决反对打保险分。凡是65分及以上的作文务必作标志提交。
3、明显未完篇的,最高不超过40分(不再扣字数不足分)。只写了几行、十几行的,每行计1分,最高不超过20分。确认是抄袭的或写成诗歌的给0分。
4、完全偏离题旨且语言表达差的,凡已完篇的给25分。
5、发现试评卷即按原分提交。
1、还有下一次(69)
灼人的烈日下,篮球撞得大地生疼,他熟练地运着球,渐渐向我逼近,目光对接的一瞬间,我看到他从未有过的自信。
这一次,我还会赢吗?
身,后仰,跳投,篮球在炽热的空气中划上一条完美的弧线,利索地钻进篮框,不留一丝声响。我呆呆地望着篮框,“怎么会?怎么可能?”我捏紧了拳头。
我小心地运着球,生怕被他夺走,我在他严密的防守下挤来挤去,他似乎漫不经心,却丝毫不退让,终于进了三秒区,我身,勾手,球从我的手掌飞出,在接近篮框时,被另一只手掌抓下,干脆而有力。
同样的操场,同样的阳光,同样的人,同样的球,同样的对手,曾经的我完成过无数次的封盖,无数次抢断,也无数次地看到他沮丧的神情和落寞的眼神,可是这一次,现实将我从记忆中拽出,眼前是他高傲的神情和自信的目光。
我不甘,捡起球,再次突破,上篮,球在篮框中过几圈,又一次滑出。他单手抱球:“你输了。”我诧异地看着他,汗头不断从鬓角溢出,“怎么会?怎么可能?”我还清晰地记得上一次,这三个字是从我口中吐出,怎么这么快就??
记忆里闪过这样的画面,夕阳下他运着球,不断地奔跑,无数次的上篮,黄昏里的他,在落日的余晖中不停地喘息??
曾经,他无数次地对我说:“我下一次一定会打败你。”这样的话过去只能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如今却不绝于耳,刺得我的心生疼。
他曾经只是我的手下败将,在一次又一次对下一次的渴望中,练习再练习。我不知道为了这一次,他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泪水。但那么多次失败过后,他心中“还有下一次”的信念让他收获了今天骄傲与成功。
短暂的思索过后,我微笑着和他握手,心中有的是对他的敬佩和叹服。成功与失败总会在一次又一次的竞争中互换着自己的角色。而“还有下一次”的信念与坚持才能让失败者看到黎明前的曙光,在奋斗和历练之后收获成功。
还有下一次,我一定会赢!夕阳下,我继续运球,奔跑,上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