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一段记忆让你感动,因为爱超越了一切;有时,一个身影让你震撼,因为情超越了所有;有时,一个微笑让你自信,因为诚超越了障碍。
在这多姿多彩的人生中,有多少风雨、多少坎坷、多少挫折需要我们去超越,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够超越自我,将挫折转变成机遇,转变为人生的转折点呢?当然,超越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一个信念,一份渴望,一种执著,足以超越。有超越的人生才是丰富多彩的人生!童年像人生中一座美丽的花园。在那里,每个孩子都有许多美丽的花儿相伴,可以在花园里任意嬉戏、歌唱。然而,她却失去了那个像花儿的童年,一次不幸的车祸夺去了她那充满活力的双腿。从此,她只能坐在屋里,和煦的阳光照在她那残留的肢体上,窗外的嬉戏声让她感到心痛,感到麻木,一双湿润的眼眸呆呆地盯住窗外,苦涩的泪水只有自己默默承受着。一天,爷爷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个废旧的篮球,爷爷把它捡回家,在篮球上挖了一个小口子,刚好可以容纳她。之后,她就靠这个篮球走路,开始和邻家的小朋友玩耍,她看到了生命中的一丝希望。随着年龄的增长,别的小朋友都背书包去上学,于是,她心中也萌发了上学的念头。然而,残疾的她却不被学校接受,伏在父亲的背上,泪水再一次湿润了她的双眸。父亲为了女儿的执著,为了女儿的心愿,不停地奔波。后来在村里干部的帮助下,她和别的小朋友一样背起了梦寐以求的书包,生活又一次充满希望,并且她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因为她坚信:身体的缺陷并不代表其他方面的缺陷。“别人能做到的,我一样可以!”在她的心里一直有个信念,无论生活怎样,她都要站起来走路。后来,她的事迹感动了一位医生,那位医生愿意为家境贫寒的她免费安上假肢,可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啊!因为她和一般的残疾人不一样,她残留的下肢非常的短,不能依靠残留的肢体控制假肢,但在经历了种种困难之后,她终于站起来了。
在一个残疾人的体育馆里,她发现了各种残疾程度不同的人,她再次燃起了一个信念,那就是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她──就是钱艳红。
看似平凡的她,走在人生的种种弯道上,每走一步都是一种超越。她靠着自己的信念超越了自己,她在困难面前超越自己,将挫折转变成人生的一个起点,在挫折中找到人生的亮点。有时,失败与挫折并不意味着绝境,因为它也可以成为你人生中的转折点,一次极好的超越机遇。人生就要过得充实,就要时时超越,有超越才会有成功的机会。
在失败中,站起来的人就是一种超越,在人生风雨兼程的路上,每个人都在超越中挑战自己。有超越的人生,才是丰富多彩的人生!